Aphrodite

撒由那拉

【zry48】【闲秦】你陪我高考,我伴你终老!⑥

社畜不易,

请各位小可爱多多捧场,

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

       不过,秦明没能等到和范闲一起煮饺子,就出发了。

       因为他又双叒叕加班了……

       这次依旧是林涛同志带队。这个曾壮烈了三位队长的龙番市局刑警队,除夕,再上征程。



       午后,市郊的一口机井内,发现了一具小孩尸体。


       秦明驱车到达现场后,林涛刚刚向报案人了解了情况,看到秦明提着合金箱子下了车,便迎了上去:“老秦,报案人是附近的村民,据说村里的几个小孩子出来放鞭炮,看到废弃机井就起了探险的心思,没想到……是个小孩……家长们就迅速报了案。”

       秦明没有说什么,戴好口罩和乳胶手套,走到被村民们提前用帆布遮盖的尸体前,轻轻掀起一角,面目全非,出现白骨化。

       “这么小的孩子……”秦明自语道。

       “是啊,具体死亡时间和死因,你需要多久?”

       “采集机井内的土层、尸体周围的蛆虫,进行检验分析;尸体解剖及骨龄测试。3小时以内。”

       “好,没问题。一会儿下井。”


       阴风阵阵,似粗糙的手,似锋利的刃,即使手中有强光手电,腰间有上膛的手枪,林涛依旧感觉从毛孔到细胞都在瑟瑟发抖。

       秦明则淡定许多。他拿出工具,收集了满是蛆虫硬壳的土层,以及,一个掩埋在深处的面目狰狞的芭比娃娃。



       市局法医科解剖室。

       秦明从小孩尸体上发现了一根毛发,一根不对劲的毛发。

       秦明立刻做了检验。


       “情况怎么样?”得到允许,进入解剖室的林涛,看了看满脸凝重的秦明,“这根头发有什么特别?”

       “死者,女性,幼儿,头发里检验出大剂量的二乙酰吗啡。”

       “海洛因?!”林涛瞪大了双眼,“这么小的孩子?!”

       “建议严查机井周围的村落,特别是那些有过吸毒前科的人员。”

       “好,我马上安排,和小黑他们进行摸排。”

       “结合温度湿度,推测白骨化时间,死亡时间是六个月。土层检验和骨龄测试,小赵已经去做了,很快出结果。”


       说孟德,曹操到。

       “秦科长,骨龄测试结果,死者年龄39个月。土层检验结果,死者死亡时间为187天,也就是7月13日。”法医兼法证的赵大宝同志,推门送来了检验报告。

        “谢了!我要看看谁这么丧心病狂!”林涛咬牙切齿地离开法医科。



       秦明继续工作,在掩埋芭比娃娃的泥土中,他发现了一根人类毛发。经过检验,不属于死者。但与死者惊人的相似度,却又证明两人的亲缘关系。

       更重要的是,这根人类毛发,也含有二乙酰吗啡!


       秦明立刻给林涛打去电话:“林涛,我是秦明。有一根毛发,在用于掩埋芭比娃娃的土层中,不属于死者,但根据基因排序亲缘关系推断,属于死者父亲,也检验出二乙酰吗啡成分。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孩子的父亲有重大嫌疑!”林涛紧了紧握着方向盘的手,一脚油门,疾驰而去。



       黄昏时分,摸排异常顺利。

       在基层派出所和当地村委会的协助下,林涛持枪,一脚踹开了嫌疑人的家门。

       与万家灯火形成鲜明对比,嫌疑人家里一片死寂。

       家徒四壁,只有黑烟弥散,气味刺鼻。

       嫌疑人夫妇两人东倒西歪地躺在沙发上、床上,迷离的眼神,陶醉的神情,看到家中的不速之客,也只是微微一笑。



       龙番市局刑警队审讯室。

       “我们的女儿叫佳佳,3岁半了,胖乎乎的,就喜欢在我身上爬。”

       “那天回到家,我老婆就像疯了似的,把头往墙上撞。我问她咋了,她说我俩藏的粉儿,不小心让孩子给吞了。之后那孩子就直挺挺地躺在床上。”

       “我说什么也要把孩子救下来,可她爸非说孩子已经没气儿了,送到医院也是死,我们还得被抓起来……我的孩子,是天底下最好的孩子……”

       ……


       听了夫妇两人的交代,林涛拍案而起:“你们也配当爹妈?!”



       这个除夕,真TMD精彩呀!!!



       23:37,命案告破,其余移交禁毒支队。

       林涛在刑警队办公室里发着脾气,秦明在法医科办公室里擦拭刀具。



       这时,秦明手机响了,是范闲。

       “老秦,终于接通了,能下班了吗?”范闲小心翼翼地询问着。

       “嗯,可以了。结案了。我马上回家。”

       “呃,老秦,你不用开车了。我就在你们单位门口呢,我亲爹开车,说这么晚了,你持续高强度工作,不安全。”

       “那我明天怎么上班?”

       “我开车送你啊。”

       一个深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传来。

       “老李,能不能不捣乱!”

       范闲没好气地声音传来。

       “哦,那就让小秦开我车上班,我也没意见。”

       “您就是想蹭我们家这点可怜的年夜饭!”

       ……

       父子斗嘴,现场直播,应该比春晚好看吧。


       “抱歉啊,打断一下。不是说接我下班吗?”秦明忍无可忍,插嘴道。

       “对对对!都怪老李!”范闲笑着回应,“老秦,你现在出来吧,车停在你们单位正门东侧的便道上,黑色迈巴赫。”



       秦明穿好外套,走出市局大门。果然在路边看到了一辆拉风的迈巴赫,感慨了一下“有钱人”,便继续向前走。

       “老秦,这里!”范闲跑下车,挥挥手。

       驾驶室一侧打开,一位清瘦干练、极有威严的中年人出现在秦明眼前。


       霸气,沉静,腹黑。


       此刻,秦明颅内被这三个词刷屏了,并且循环播放《向天再借五百年》。


       “李先生,您好。”秦明礼貌地点头。

       “小秦法医,你好!久仰大名啊!叫我‘李叔’就行。”李云庆微笑着,上下打量着秦明,“总听范建和陈萍萍他们提到你,果然,和范闲长得像,但是,你的气质是我这个跳脱的儿子比不了的。上车吧,附近有个小区,我们去那里吃饺子!”

       “走喽走喽!”范闲殷勤地为秦明打开车门。


       车启动,进入几百米外的一处只有两栋多层老楼房的小区。


       秦明错愕了!

       这是老的龙番市局家属院!

       他曾经在这里生活了8年!


       车在一号楼前的车位停下,李云庆示意两个孩子一同下车。

       “小秦,你原来住二号楼吧?”

       “是……”秦明木然。

       “一号楼三单元二楼右室,你也不陌生吧?”李云庆继续笑着问。

       “……”

       李云庆的眼中藏着笑意,是慈祥的笑意。


       满头雾水的范闲跟在闲庭信步的亲爹和心事重重的秦明身后,想问些什么,却又开不了口。

       这气氛,太诡异。

评论(10)

热度(6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