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q594442769(说明来意)

【zry48】【闲秦】你陪我高考,我伴你终老!⑦

从《黑洞》的聂明宇,到《康熙王朝》的康熙大帝,我一直很喜欢陈道明老师的霸气,丝毫不必掩藏,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每一个眼神,甚至每一个细胞,都是霸气!

《庆余年》中又让我认识腹黑、专制、杀伐,也能不招人恨!因为是陈道明老师饰演庆帝!(虽然每次我都想给陈道明老师梳梳头发)

希望《庆余年2》能看到老庆帝回归!

………………………………………………………

       老旧的楼房虽经过翻新改造,但依旧和李云庆的气质极度不搭。

       李云庆从西服口袋中拿出钥匙,开门,顺手打开客厅的吊灯,从门口的鞋柜里拿出三双拖鞋,放在地上,边自顾自地换鞋,边说道:“小秦啊,这里和之前变化应该很大吧。经历‘房改房’、‘旧房改造’,布局也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住在这里的人,大多都搬走了。哦,对了,你父母在2号楼1单元4楼正室的那套两居室,在你名下,房本在我那里。需要的话,就找我要。里面陈设如旧。不过,我想,你现在可能不太需要吧。”


       秦明木讷地换好拖鞋,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屋内的情况。


       陌生且熟悉的两室一厅,依旧简约大方,依旧干净整洁,有阳光的味道,有植物的幽香,还有家的味道。

       就像当年一样。


       屋内全新的家具家电,阳台上各类花卉绿植长势喜人,客厅一角新开辟了书房,文房四宝、各类典籍齐备。

       又与当年不一样。



       “安之啊,厨房归你了,做饭去吧。”李云庆指挥着亲儿子,“冷藏里有半成品,冷冻室里包好的饺子,你看着处理吧。”

       “别!亲爹!您还是叫我‘范闲’吧!但凡您叫我‘安之’这个名字,肯定有破事!”范闲皱着眉头,继续说,“我说老李,您这让马儿跑还又不让马儿吃草的行为,是不是不太合适?”范闲翻了个白眼,看着老李头明显要继续隐瞒的态度,看着老李头对秦明的小心呵护,一个大胆的想法颅内刷屏,瞬间一双大小眼放大了一圈,“难道……老秦也是您老李总流落在外的血脉?!哇呜!老李,要说您这身体,可真不错啊!”

       范闲觉得自己真相了,便大胆调侃亲爹。


       “臭小子,找抽呢!”李云庆哭笑不得,佯装动手,这小子的脑回路,他从来都跟不上,“不是不打算告诉你真相。只是乾坤未定,会给小秦惹来无尽的麻烦,难道你愿意看到他做不成法医?!”看到范闲拼命摇头,李云庆才继续说,“所以啊,有朝一日,问题解决,不仅是我,包括小秦本人,都会把真相告诉你的。所以啊,现在收起你的好奇心,麻溜给小秦做饭去!”

       “说话算话啊!到时候必须告诉我啊!”

       得到承诺,范闲便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一步三晃悠地进了厨房。



       李云庆向秦明挥挥手,带着他进了次卧,打开吊灯,关上房门。


       “这是你之前住的房间,我添了点家具家电而已,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随意改变、增减。对了,这是这套房子的钥匙,这是你原先那套房子的钥匙,还有门禁卡,都给你了。收好喽。哈哈哈……现在,你秦明可能是你们市局的大户了!”李云庆笑着从次卧床头柜抽屉里拿出两串钥匙,交给秦明,介绍着,“各种费用都不用你操心,都是从我卡上直接划扣的。不过我也没想到第一个接近你的,会是我儿子范闲。”李云庆坐在书桌前,示意秦明坐在床边,“之前和今天的事,我都不想解释太多。我只告诉你一件事,你不是孤儿,从8岁那年起,就不是。否则,当年公考、进入市局的政审,你是过不去的。还有,虽然会戳你痛处,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你。现在不要对那件事执念太深,时过境迁,若是某些所谓的证据主动出现在你面前,那一定是陷阱,诱你入局的陷阱。因为,我也在帮你。”

       说罢,李云庆站起身来走向门口,握着门把手:“半个小时,留给你。一会儿叫你吃饭。”


       “李叔,我从8岁到硕士毕业之间,上学、生活的全部费用,都是您在支持吗?”在李云庆即将打开房门之际,秦明开口问道。


       “不是我。我可做不到不留任何痕迹。”李云庆没有回头,笑笑回答。


       “我知道了。”秦明点点头,长舒一口气,“谢谢李叔。”


       房门打开,重新关闭。

       秦明坐在床边,环视一周,这里好像变了,又好像没变。


       “安之,饺子下锅了吗?”李云庆走进厨房,看了看忙碌的范闲,很满意,他没有偷听。

       “哪儿那么快啊?水还没开呢。”刚刚切好熟食,正忙着做凉拌菜的范闲瞥了一眼天然气灶上的汤锅,“不是说了吗,别叫我‘安之’,每次听这名字都没好事!”

       “嚯!你还挑剔上了!”李云庆给了范闲一个毛栗子,轻轻地,“我还要问你呢,你不觉得你对小秦太过殷勤了吗?你在人家小秦家蹭吃蹭喝蹭住,只是为了考国内的大学?”

       “我就说吧!无论‘安之’,还是‘李承安’,准没好事!”范闲哀怨地翻了个白眼,“我想好好学习而已,有错吗?难道非要做个纨绔子弟、丢几个爹的脸才算正常?”

       “你觉得你这个破理由除了五竹和费介,还有其他人会相信吗?”李云庆揶揄地看着范闲,从范闲手中接过筷子和正在拌凉菜的不锈钢盆,“水开了,煮饺子去。”继续说,“你准备考哪儿?学什么专业?心里有数吗?”

       “您……不打算把我扔出国门了?”范闲顿感意外,饺子下锅,调整火候,汤勺轻推。

       “如果你找了其他人辅导,我还是会让你出国历练的,因为人在绝境中才会激发无限潜能。不过,既然是小秦帮你辅导,我倒也想看看你能走多远。”


       范闲手中一顿。

       太意外了!

       这还是他认知中的那个李云庆吗?

       那个善使权谋,将包括亲儿子在内的所有人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幕后大佬、腹黑帝王?

       有那么一瞬,范闲甚至怀疑,刚才在房间里,是老秦控制了老李,还是老李控制了老秦?


       “怎么不说话了?那个老师嘴里的‘不说话会死星人’哪儿去了?”看到范闲在愣神,李云庆开口道,“看着锅啊!”

       “哦。”回神的范闲恢复常态,不时用汤勺推着饺子,慢条斯理地回答,“我有目标,我想考‘双一流’的人大,中国人民大学。中文,历史,我都喜欢。我知道以我现在的分数根本不可能。所以,还有四个月,我打算拼了。”

       “人民大学?你是想从政?”李云庆挑挑眉,这倒在他预料之外。

       “考上再说吧。”范闲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你认真的?!”李云庆面色恢复严肃,语调升高。

       听出不对劲的范闲,没有回答。

       “之前可能是想证明自己,现在是为了小秦?”李云庆皱起眉头。

       “不行吗?”李云庆的质疑,让范闲心头火起,“我只是做了我认为正确的事。”


       厨房内,气氛凝滞。

       良久,李云庆率先开口:“饺子可以捞了。”

       原以为会迎来老李头雷霆之怒的范闲,此刻被雷得外焦里嫩,嘴角抽搐地拿起笊篱:“知道啦!您真是我亲爹!”

       “我去招呼小秦。”李云庆端起熟食拼盘和凉拌菜,走出厨房,“既然近水楼台先得月。那就别让任何人有可乘之机。我可是把小秦当一家人看待的。”

       “遵命!”范闲听明白了,咧着嘴,笑得灿烂,“您真是我亲爹!”



       这一餐年夜饭,一老两小,一个满脸慈祥、像个普通老父亲,一个盛情难却、难得从面瘫脸上发现了温情,一个更加话唠、插科打诨间变得更加殷勤。



       正月初一,07:20。

       被迫连夜写了结案报告的林涛,终于有机会出来透口气,便看见市局门前,一辆黑色迈巴赫稳稳停下,他发小、市局法医科科长秦明同志,缓缓走下副驾驶侧,惊呆了……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某位刑警队骨干表示,他看到当时秦法医关闭车门前嘴角上扬幅度达到史无前例的10°!




       “老秦,你傍上大款了?!”

       “林涛,解剖室聊聊。”

       “不了,谢邀。”

评论(10)

热度(6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