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zry48】【闲秦】你陪我高考,我伴你终老!⑤

 AI之争,好像和我息息相关,好像又和我无关。

于我而言,同人之路,始于度娘贴吧,兴于晋某江,成于老福特。

社畜不易,只能凑合着,任人摆布。

老福特凉透之日,只能选择默默走开。

一个80后老阿姨,不能只有同人,还有生存。

算了,过一天,算一天吧。

…………………………………………………………


       范闲,特别聪明!


       秦明陪着范闲复习一个星期后,颅内便被这句话刷屏了。

       秦明自认为是一个不甚挑剔的人,范闲跳脱,但是意外合他胃口!

       范闲通透,思维敏捷,时常于插科打诨中透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妙情感,不过更多时候,他的谈吐令秦明耳目一新。

       范闲,一个标准的文科生,却能不受传统条条框框的束缚,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自从范闲住到他家以后,林涛的喝酒看球,就不被允许。

       “老秦,你怎么就对那只小狐狸百般容忍呢?!那小子惯会看人下菜碟了!”结束郊区蹲点任务的林涛同志,来法医科找秦明投诉。

       “他已经道歉了,我能看出来,他很真诚。他没有官富二代的任何不良品行,毕竟刚满18。”秦明继续翻看着手中的专业书籍,无视了林涛义愤填膺的控诉。

       “老秦……你的原则呢?!”林涛的眼睛和嘴巴同时变圆,传说中的市局“高岭之花”变了?!

       “原则从没变过。只是家有考生大如天,我们比他年长,对于一个能及时认识到错误的新时代青年,不该提供帮助吗?”秦明放下书,看着林涛一副遭雷劈的表情,慢条斯理地解释着。

       “这小子别有用心,你看不出来吗?!”林涛满脸纠结。

       “他就是不想被扔出国门,考一所理想大学而已。为什么会使用‘别有用心’这么严重的词汇?”秦明不理解。

       这让林涛还怎么说?

       说凭他多年的经验,看出了这小狐狸比起学习,只是更喜欢黏着秦明?

       说凭他多年的经验,看出了这小狐狸看向秦明时眼神清澈,看向其他人玩世不恭?

       说凭他多年的经验,这小子摆明了对秦明图谋不轨?!

       这话能说吗?!

       这小子处事风格到底跟谁学的?!

       像他父亲财政局副局长范建?不,好像也没有那么左右逢源。

       像他叔叔检察院副检察长陈萍萍?不,也没有那么狠厉啦……

       像他老叔特警队长五竹?不,他又太过人情世故了。

       到底像谁呢?

       像那位还未曾谋面的范闲亲爹——庆兴集团总裁老李总吗?

       不知道啊!深宅大院中的合法商人,何况,也不认识啊……

       林涛同志理不出头绪,问了秦明。

       秦明也耸耸肩、摊摊手,不得而知。


       不过,即便有了柴米油盐的琐碎事加持,秦明也依然觉得范闲不错,和范闲生活在一起,很满意。


       至于范闲的期末成绩,只能说,有进步……

       数学55分……

       范闲臊眉搭眼地将答题卡递给秦明,大气都不敢出。

       毕竟,此刻为他仔细分析数学失分的秦明,于面瘫中透着杀气,笔尖似刀尖。

       他知道,他不满意!



       辞旧迎新,除夕将至。

       放了寒假的范闲,也没有回到宽敞的范家,依旧留在秦明家,继续着内卷,反复巩固着优势科目,反复背诵着劣势科目的真题。

       习惯安逸的范闲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

       他就是不想在一模中摔跟头?或者,更不想因此被秦明赶出家门?


       正如范副局长所想,这小子,是彻底赖上秦大科长了。


       秦明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无论是否加班,秦明打开家门都能听到熟悉的问候语:“老秦回来啦!累了吧?洗手吃饭啦!”

       久不食人间烟火的秦大科长,起初有些哽咽,有些语塞。

       是啊!原本的秦小明,也曾是令人艳羡的三口之家,他也是同龄人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恍惚之后,秦明甚至分外庆幸,自己出现场时遇到了范闲,又带范闲回家补了裤子。


       今天是除夕。

       最热闹的不是春晚,而是觥筹交错后欢声笑语的一家人,是烟火相对、仍然长不大的一群人。

       这个除夕,秦明有了范闲的陪伴。

       “老秦,瞧我选的对联,多棒!贴好了。”

       “老秦,这大福字多帅气!康熙亲笔!”

       “老秦,中午我陪老范他们吃个饭,老范下午送我回来,柳姨娘说准备了调好的饺子馅和揉好的面团,让我回来跟你一起包饺子,方便。”范闲登高爬低,一边在阳台挂着红灯笼,一边安排着行程,“本来他们说叫你一起吃团圆饭呢!你又不想去!范家人真心不错!看看我就知道啦!”

       “今天你应该陪他们吃年夜饭。你们是一家人。。”环视范闲一手安排、焕然一新的一居室,秦明努力眨眨眼,将莫名其妙出现的湿润赶走。

       “此言差矣!”范闲小心摆弄着灯泡、电线、开关,“你和我这么像,我们才是一家人。”

       “不,我去鉴证科找技侦人员做过DNA,从遗传学上,我们不存在是一家人的可能性。”

       “《红灯记》里,李玉和、李铁梅和李奶奶,也不是一家人啊!‘可他们比亲眷还要亲’……”说着,范闲罕见地反串了旦角,华丽开嗓,甚至还摆了个标准的翻腕和云手。

       “唱的不错。下次别唱了。还有,你这造型辣眼睛。”秦明一点不给面子,翻了个白眼,打断了范闲的首秀。

       “老秦,赏识教育,了解一下呗!”范闲嬉皮笑脸着。

       “严师出高徒,才是王道。”秦明似笑非笑。

       “明白了,除夕夜,我继续007,对吧?”范闲瞬间笑不出来了。

       “孺子可教。”秦明目送着范闲出了家门。

       屋内瞬间归于宁静,安静到让秦明心里发慌。

       果然,习惯才是最可怕的。

评论(7)

热度(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