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奇迹黑】疏影•暗香⑧

决心让奇迹们会师四强,

所以八强对手找个软柿子捏捏!

小光头,就决定是你了!

………………………………………………………

       八场比赛,诞生八强,洛山、阳泉、桐皇、海常纷纷晋级。


       “八进四的对手是正邦高校,号称东京’北之王者’。我一年级时曾经交过手,实力不俗。根据情报,今年的入部新生中,有两位自幼研习古武术的成员目前仍旧在道场学习。”

       晚饭后的情况分析会在白金永治的房间进行。京都的各位成员席地而坐,听着来自东京的黑子哲也介绍情报。

       “古武术,对于篮球来讲,倒不是最可怕的。哲也,我记得现在正邦高校的队长,是当年和我们在帝光中学交过手的吧?”赤司征十郎想了想,发现有印象。

       “对,正邦的得分后卫,津川智纪。帝光时期对位黄濑君,成功盯防并封锁了黄濑君的进攻。一年级时更是把火神君逼入四犯的险境。所以,他们的打法,相比于雾崎第一来说,是另一种程度的难缠。”黑子哲也平静地介绍着。

       “看你的样子,有办法?”白金永治笑着说。

       几个月的相处,让白金永治也逐渐对这个平静如水的孩子有所了解,他此刻越是平静,胜算就越大。

       “是,有办法。”黑子哲也点点头,放下写着情报的小本,看向赤司征十郎,“需要赤司君使出真本事。我是说武道方面的真本事。”

       赤司征十郎忍着笑:“详细说说。”

       “我知道赤司君也算是师从工藤校董,正邦的古武术,在剑道高手的你来说只是一些不实用的花架子而已。他们若要封杀我们,也不妨让他们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古武术,什么是实力碾压。当然,赤司君一定明白,不能有身体接触。”黑子哲也正色道。

       “呵,哲也,我母亲果然看重你!连我自幼习武的事情,都说了啊!”赤司征十郎微笑着,点点头,同意了,“好吧!明天我带队,让打着古武术旗号招摇撞骗的正邦高校见识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武道。”

       “那就请赤司君做大前锋,二年级控卫做司令塔,其余三年级主力全力配合他们二位,让正邦优势变成劣势!”黑子哲也的声音稍大了一些,这是他鼓舞士气的特殊方式。

       “明白。”被点将的几人大声回应,信心满满。

       “还有一点,正邦想让我们犯规,我们就极力避免犯规。包括赤司君在内,若是谁被设计犯规,回来受罚!”黑子哲也眨着天蓝色的双眸,满脸无辜。

       赤司征十郎知道,这是黑子哲也的恶趣味。一个小白兔,白切黑起来,大灰狼可是都招架不住的。

       于是,赤司征十郎宠溺地看着装作无辜的黑子哲也,问道:“可以,有了奖惩机制,才有动力。哲也,惩罚是什么?看看是不是突破了接受下限?”

       “那就……”黑子哲也佯装思考,“跟早上一样,被设计犯规的,直播平台,向白金教练表白吧!”


       “哈?!”

       这下懵圈的不仅仅是明天准备上场的队员们了,连白金永治本人都傻了。


       怎么?!现在的孩子大冒险都玩这么大了吗?!

       传出去,他白金永治还怎么见人?!


       “黑子君……咱们能不能……”又一次无辜躺枪的白金永治还想挣扎一下。

       “教练,没什么事,大家都散了吧!具体战术,我回去再和赤司君商量一下。明天公布。”黑子哲也起身向白金永治鞠躬致歉,随即和大家一起离开。

       白金永治准备好的说辞,完全没有机会说明。


       若说之前那个个性十足的赤司征十郎,至少还知道有人会反对他,只不过下场可能是武力威慑或者被剪刀威胁。

       那么在黑子哲也这里,根本就没有设置“反对”“否定”“商量商量”这类的选项!

       所以,白金教练,您是同意呢?同意呢?还是同意呢?

       好的,白金教练愉快地同意了!


       第二天下午,八进四第一场,洛山VS正邦。


       “赤司居然首发?”看台上的青峰大辉感到不可思议。

       “阿大,这有什么问题?”一旁的桃井五月问道。

       “正邦又不强,犯不上吧?”青峰大辉嘀咕着,他有些看不懂黑子哲也的安排。

       “那是因为,正邦能进八强,不是偶然!他们全员为对手创造了四犯,甚至五犯离场。”昨天已经止步十六强、现在单纯观战的秀德队长绿间真太郎十分不爽地给了青峰大辉一个“你已经蠢到无药可医”的眼神,随后才慢条斯理地说道。

       “是!昨天那场比赛,我看了,超级恶心!”一旁的高尾和成撇撇嘴,表情很不屑!

       “所以,这又是哲的计谋?”青峰大辉看向替补席上的黑子哲也。

       “是与不是,立见分晓。”绿间真太郎指了指赤司征十郎的站位,“看,今天他是大前锋。”


       哨声响起,双方队长跳球,身高不占优势、弹跳力却不输青峰大辉的赤司征十郎将球轻松勾在手中,随后传给二年级控卫,二年级控卫起跳接球,一个远距离空心三分,应声入网。

       若是平时,旗开得胜的洛山会士气高涨,会一鼓作气,会保持碾压态势。

       可是今天,身着白色队服的洛山众,从队长到队员,谨小慎微。


       正邦的津川智纪看到洛山并不恋战,便采用第二套方案,他带领两名一年级古武术高手,包抄、夹攻,逼赤司征十郎犯规。

       “赤司队长,好久不见!你越来越有趣了!”津川智纪露出招牌的“津川smile”,“今天你怎么做前锋了?是要锻炼新人吗?”

       赤司征十郎自然看到了向自己靠拢的正邦两名一年级古武术高手,一瞬间,持球腾挪闪避,出现在包围圈之外,一个高空远距离三分球,应声入网,扩大战果。


       看台上一片惊呼!

       “我去!他……是怎么做到的?!”青峰大辉目瞪口呆,“这……这是人类可以瞬间完成的动作?!这是魔法吧?!”

       “小赤他啊,在教正邦的小光头做人呢。”后排的紫原敦放下空薯片袋,拆开一大袋美味棒,缓缓开口,“小赤,自幼习武,是真正的高手!他们呀,只是班门弄斧而已啦!”


       众人的视线回到赛场上。

       赤司征十郎将拳法、掌法、步法融入手中的篮球,对方三人盯防自己时,他便用掌法将球传出;对方发觉上当后,盯防洛山其他队员时,洛山二年级控卫看准赤司征十郎的位置将球回传,赤司征十郎用特殊步法绕开对方必经路线,准确接球,灌篮得分。

       洛山众被自家队长的神操作鼓舞着,更加小心谨慎地传球,找准机会得分,没有出错,更没有犯规。

       反倒是正邦,被赤司征十郎彻底打乱了节奏,以防御著称的铜墙铁壁,土崩瓦解!

       是啊!在自己引以为傲的古武术中遭到对方队长的降维打击!傲气十足的正邦小年轻们,玻璃心碎了一地!


       “看!那些不入流的花拳绣腿,怎么和小赤比啊!”放下美味棒空袋子,紫原敦拆开一盒巧克力派,漫不经心地说,“在小赤面前卖弄古武术,他们在自取其辱!这些一年级新生,节奏乱了,现在连信心都丧失了,比分只会越拉越大的!黑仔也知道这点的!正邦完蛋了!”


       正如紫原敦所说的,正邦那两名高傲的擅长古武术的一年级生,被赤司征十郎打乱节奏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古武术跟赤司征十郎比起来,只是小孩子过家家。动作滞后,24秒违例,误投乌龙……失误越来越多,犯规越来越严重。津川智纪想要做些什么,已经是回天乏术了!


       他错了!他真的错了!他带领正邦参加全国大赛,就该祈祷离洛山、离赤司征十郎远远的!

       他之前甚至自大地认为,有能力和“奇迹的世代”队长一战?!现在想想,真是可笑至极!



       终场哨声响起,158:21!

       碾压!

       实力碾压!

       古武术对决上,这是武道老前辈对三脚猫功夫的实力碾压!


       “赤司君,太棒了!赤司君辛苦了!”黑子哲也微笑着递过毛巾,“总算让正邦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了!希望他们以后可以走正常的篮球之路吧!”

       “我现在也可以轻松点了,相信今天打满四节的他们四个也能松一口气了!终于不用向白金教练表白了!”赤司征十郎接过毛巾擦擦汗,笑着打趣道。

       “原本赤司君就赢定了啊!只是没想到,赢得这么彻底!”黑子哲也接过毛巾,折好。

       “既然要教育他们,我就不会有所保留,还让他们心存侥幸呢!这样的结果,对他们来说,不是坏事!凡是太追求功利性的,反而会坏事。”浅浅喝了几口水,润润嗓子,赤司征十郎穿好外衣,带队离开球场。


       白金永治长舒一口气,他这张老脸,总算保住了。

评论(6)

热度(13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