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闲秦】【zry48】一觉醒来,和老婆变同学,他还不待见我,怎么破?在线等,挺急的!⑦

蜜月之行,提前啦!

得到大家祝福认可,nice!

只有林涛受伤的世界,达成!

…………………………………………………………

       06:30,清晨的北京笼罩了一层水雾,温度不低的水雾。

       浑身疼痛的范闲本就浅眠,此刻更是睡不着了。

       回忆着昨晚的“试炼”,范闲万分感激他云静姑姑的手下留情,也万分庆幸无论哪个自己都被他叔五竹反复敲打、锤炼过,虽不能说钢筋铁骨,却也十分抗揍。

       没有惊动熟睡的秦明,范闲揉揉还在刺痛的脖颈,慢慢起身,离开卧室,洗漱,准备早饭。


       路过客厅时,意外发现他云静姑姑已经在沙发上看报纸了。

       哇,老年人,果然觉少……

       当然,内心的吐槽未敢宣之于口。

       “姑姑,早上好!”范闲强忍着疼痛,问候着。

       “嗯,早。”李云静放下报纸,看了看胖了一圈的范闲,“还行,还能走动。身体素质不错。”

       “多亏了姑姑手下留情,哎呦……”范闲哂笑着,幅度有些大,脸疼。

       李云静忍着笑意:“看着你对小明小心翼翼的样子,我也安心些。这几天好好休息。过两天,我把司机留给你俩,来趟北京,该出去走走。”

       “嗯,听姑姑安排。”范闲转身走进厨房,开始忙活早饭。

       李云静看着范闲忙碌的身影,信念更加坚定了——这个孩子,也不容有失。


       范闲的伤好的很快,这期间,两人在网上填报了志愿,很幸运,作为第一志愿的中山大学迅速提档。经过电话确认,两份中山大学录取通知书寄到了龙番市财政局副局长范建手中。

       那天的范副局长,是灿烂的范副局长,脸上的笑纹愈加得深了。


       中山大学法医系,中山大学德语系。

       尘埃落定。

       彻底放心的范闲和秦明开启了北京之行。

       上次是秦明负责开会,范闲和秦慕恬负责游玩。这次,范闲也该补偿补偿他老婆了。


       自从知道范闲通过自家妹妹的“试炼”,老李总便大手一挥,给范闲的卡上打了很多活动经费。范闲也不跟他亲爹客气,把之前和秦慕恬走过的路线,重走一遍。

       “今天去欢乐谷!”

       “今天去海洋馆!”

       “明天七一,去天安门看升旗,有纪念意义!四点到达,差不多了。”

       “今天去吃烤鸭!大董!诶?你问为什么不去全j德,当然是太油腻了,你肯定吃不惯的。”

       “今天去雍和宫!”

       “今天去奥林匹克公园!”

       ……

       半个月的北京之行,被范闲安排得满满当当的。他私心里想着,补偿给以前的自己,一个不可能成行的蜜月之行。


       李云静办妥了手续,正式收养了秦明,把他写在了自己户口本上,让这个做了十年孤儿的孩子,有了家!


       回龙番那天,首都机场。

       李云静拉着秦明和范闲的手,叮嘱着,像个看着儿子即将远行的难掩不舍的普通老母亲,亲眼看着他们的背影消失登机口,这才整理好情绪,离开。


       两个人,两张机票,两个拉杆箱。

       一样的人,一样的物,一样的流程。

       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身份,不一样的未来。


       回到龙番,一切都不一样了。已经知晓两个孩子关系的范家人,看秦明的眼神也不一样了。


       “小秦啊,我看啊,你俩的房子也该准备了。不用担心,他范闲别的不富裕,可是爹多!等你们毕了业,一定还回到龙番,什么都不用操心!”

       ——这是高瞻远瞩的范家爸爸范建。


       “小秦,北京之行累了吧?闲闲也是!少安排点啊!看看,小秦都瘦了!来,姨娘炖了汤,补补!”

       ——这是真拿秦明当儿媳妇心疼的范家妈妈柳如玉。


       “就是!哥哥也不心疼嫂子!”

       ——这是被告知俩哥哥原来是一对后,在某同人网站恶补同性知识,由究极“兄控”变究极“嫂控”的范若若同学。


       “呃……嫂子……以后你俩谁管钱啊……”

       ——这是不出三句话保证掉钱眼儿里的范思辙同学。


       秦明很尴尬,范家人的热情,让他有些无所适从,他求救一般地看向范闲。

       范闲拉着秦明的手,笑着打趣:“你现在在我家人心目中比我重要!爸,姨娘,若若,思辙!你们也太过分了!你们是光瞧见贼吃肉,没看见贼挨揍啊!我被秦明的养母收拾到爬不起来的时候,也没见你们心疼啊!咱能跟以前一样吗?你们这样,换谁,谁能受得了啊?!”

       “也对!”柳如玉笑着说,“过不了多久,你们就去广东上学了,该准备的,还是应该提早准备的。交给姨娘,既不让你们有负担,又不让你们丢三落四!”

       “那就……谢谢……姨娘了!”秦明羞涩地说,他改口了。


       午饭后,范闲卧室。

       “今天下午,我们出去一趟吧。林涛要提前开学了,说,走之前想和你聊聊。”秦明指了指微信对话框。

       “嗯,当然,应该的。”范闲笑着说,“把他发小拐走了,他铁定不放心。地点?”

       “三点,学校附近的x巴克。”

       “那就走吧!都两点四十了。”范闲站起身来。

       就给他二十分钟,这是知道自己绝对不会拒绝。


       距离龙番一中不远处的x巴克,学生放假以后,没了人满为患的场面,林涛坐在窗边的卡座,看到门外的秦明和戴着口罩的范闲,挥了挥手。

       “你喝什么?我去买。”范闲安排好秦明,问林涛。

       “随便吧。老秦呢?”林涛看向秦明。

       “他,万年不变的美式咖啡。永远不嫌苦!”范闲笑着打趣,“那就和我一样了,星冰乐吧。”

       看着范闲去点餐,林涛趁机悄悄和秦明说:“老秦,他很了解你?”

       “嗯,了解。”秦明点点头。

       “你也喜欢他?”

       “喜欢。”秦明又一次点点头。

       “能确定他是认真的?!他可是范闲!咱们一中的校霸!谁能肯定他的感情生活……”林涛特别不放心,反复提醒。

       “我能确定!他是认真的!因为,他不敢!”秦明微微一笑。

       嚯!林涛像是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看着发小气定神闲的微笑,他忽然觉得,范闲是不是有什么短处捏在秦明手中……


       “聊什么呢?把你小伙伴惊到合不拢嘴!”取了餐回来,范闲将秦明的美式和自己、林涛的星冰乐一一分配好,笑着问道。

       “林涛对你不放心,说你是一中校霸,感情生活没准……”秦明盯着范闲,眼神有些犀利。

       “没有啊!别瞎联系啊!”范闲立刻否认,开玩笑,这种话题说啥也不能被绕进去,“你是我初恋,也只会是唯一!永远都是!再说了,啥’校霸’?!那就是少不更事的年纪里,做了些中二病常做的事儿呗!想通了,改邪归正了呗!”

       吸了一口最爱的巧克力星冰乐,范闲看向林涛:“怎么,林涛?看得出,你对我极为不放心。有什么就问呗!你是秦明的发小,也是闺蜜。没啥不能说的。”

       “那我就问了。”林涛理了理思路,“范闲,老秦是我发小,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他家出事后,他去了孤儿院,眼看着他消沉、封闭。上了高中,因为长相和性格,你处处和他作对,你背景雄厚,也没人敢质疑什么。可没想到,高三后半学期,你变了,处处护着老秦,还让老秦住到你家里,最后发现,你俩居然变成一对?!这……我怎么也不理解!”

       “别说你不理解,当时秦明也不理解。”范闲笑着说,“至于我的转变,没别的,只是做我该做的事。他家的事,我都知道,所以我护着他。他的梦想,我也知道,所以我护着他。我也考上了中山大学,我能继续护着他。至于你担心的,我会不会欺负他、会不会背叛他的问题,我觉得你完全没看懂我们俩谁在食物链顶端!”

       “你……这么卑微的吗……”林涛胡乱晃动手中的摩卡星冰乐,嘴角微微抽动,看向秦明,求证实。

       秦明点点头:“他说的没错。”

       “护了这么多年的小白菜,还是被拱了……”林涛产生了一种嫁女儿的伤感,不过,也算默认了,随即警告范闲,“你必须好好对老秦啊!如果你敢欺负他,我绝对报复到底!”

       “知道啦!知道你考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刑侦专业啦!未来的林警官!不会有你担心的那种事情的!”范闲拱手抱拳,“若是你发现什么苗头不对劲,随你打!当然,不会给你这个机会!因为在我心中,秦明第一!”

       “我去!以前那个混世魔王版的范闲呢?!怎么现在稍不留神就撒狗粮?!欺负我单身是吧?!哼!我一定找到我的’宝宝’!”林涛表情极为精彩,变化莫测。

       “嗯,一直以来的,’薛定谔的宝宝’。”秦明补刀。

       “老秦……你不爱我了……”林涛难以置信地指着秦明,手在颤抖,心在颤抖。

       “因为他只能爱我啊!即使你是闺蜜也不行哦!”范闲笑着补充道。


       空气中弥漫着恋爱的味道!

       林涛仔细嗅嗅,哼!是酸臭的味道!



问:我发小恋爱了!我酸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23)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