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奇迹黑】疏影•暗香⑦

赤黑欺负翠翠,翠翠心里苦!

抱歉啊!最近把咱家小篮球忘了!(//∇//)

………………………………………………………

       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射穿薄雾,透过窗帘,哦,天亮了。

       赤司征十郎起身拉开窗帘,又迎来一个温馨的早晨。

       叫醒睡眼惺忪、发型凌乱的黑子哲也,洗漱完毕的赤司征十郎开始履行他洛山队长的职责。

       “十五分钟,酒店大厅集合。迟到者,在直播平台,向白金教练表白!”


       一声令下,虾仁猪心。

       白金永治绝对是个中年帅大叔,但是……一群平均身高180cm+的高中男生,公开在直播平台向这位大叔表白……这场面太美了……


       昨晚酒吧受到惊吓、早上就无辜躺枪的白金教练表示:谁敢迟到,我踹死他!

       开玩笑!被自己的队员表白?!这不就是公开处刑吗?!


       果然,洛山全员,准时准点。


       赤司征十郎看着面前整齐的队列,微笑着:“很好!没有迟到!态度很认真!今天安排如下:上午第七体育馆日常训练,参加下午十六进八的所有主力和替补听从哲也安排,他负责今天的场上调度。”

       “明白!”

       今天的士气,让赤司征十郎很满意。


       十六进八,洛山VS秀德。

       第一场,便是王见王。

       “赤司,你不上场?”看到作为队长的赤司征十郎穿着白色T恤坐在替补席上,绿间真太郎很不满。

       “别这么看我!我们绝对不是看不起秀德!只是,我们也有我们的战术!这场,哲也安排!他说了算!就算是我这个队长,也要听指挥的!”赤司征十郎笑着解释着。

       “绿间君请认真比赛!”场上的黑子哲也提醒道。

       “哼,我向来认真。”果然是傲娇的绿间真太郎,195cm的身高,还要扬起高傲的头颅,甩甩绿色的头发,配合秀德的橙色队服,嗯,COS胡萝卜,大成功!


       第一节,洛山二年级主力+黑子哲也,配合默契。这让秀德的司令塔高尾和成没能在自己引以为傲的领域占到任何便宜!

       “小哲,挺不错的嘛!”高尾和成没能等到黑子哲也使出Misdirection,他的“鹰之眼”就派不上用场。不过,控卫传球,是基本功。

       一个帅气的回身,没有任何拖泥带水,高尾和成将手中的篮球传给了在自家篮下防守的王牌绿间真太郎。

       还未接到球,绿间真太郎便已起跳。在凌空的那一刹那,绿间真太郎伸手接球,瞬间出手,“唰——”,球进了,空接三分!

       看看分差,黑子哲也撇撇嘴:“果然,不能让绿间君碰到球!”


       “呵,哲也生气了。”替补席上的赤司征十郎笑着向身旁的三年级成员解释着,“从现在起,真太郎,有麻烦了!”

       “……封堵绿间真太郎?!黑子君真的能做到吗?”一个三年级主力表示难以置信。

       “因为他是哲也,不管优势还是缺陷,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他有办法。哲也是一员智将哦。看,转机来了。”赤司征十郎很满意。


       场上的黑子哲也并未使用Misdirection,全程可见,身手敏捷,但因为存在感依然稀薄,即使是三人盯防,也有失手的时候。黑子哲也凭借自身的身材、体型优势,不经意间使用了“Ankle Breaker”晃倒了高尾和成。突出重围后,黑子哲也直面篮下防守的绿间真太郎。

       绿间真太郎摆出防守姿势,黑子哲也也摆出“幻影投篮”的架势。

       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二人身上,只有赤司征十郎注意到悄悄补位的二年级得分后卫,他笑了:“哲也赢了。”

       三年级主力还没来得及询问,便看到黑子哲也手中的篮球消失了,篮球莫名其妙地出现在、同样莫名其妙出现于篮下的二年级得分后卫手中,起身,射篮,球进了!

       “我说过,不能让绿间君碰到球呢!”黑子哲也平静的脸上难掩傲气。

       “不错。不过,一次而已!”失了球的绿间真太郎推了推眼镜,更加认真了。


       不过,黑子哲也,说到做到,上半场,除了开场的空接三分,绿间真太郎真的没有机会碰到篮球!

       无论秀德队友怎么传球,黑子哲也都有能力抢断!

       无论自己怎么防守,黑子哲也都有能力传球!

       这就是这位“奇迹的世代”中传说级别的“幻之第六人”的真正实力!

       上半场结束!55:21,洛山大比分领先!


       看台,桐皇高校集中区域。

       “哲君的实力,深不可测!”桃井五月很惊讶,她自认为情报已经万无一失,可是对于黑子哲也,依旧了解甚少。

       “这就是哲的本事!赤司擅长谋算,所以哲也在他手中,便是计谋型选手。哲若是来桐皇,他就是技术型选手。”青峰大辉笑了,“越来越有趣了!”


       下半场,赤司征十郎替补黑子哲也出场。

       “请赤司君继续完成上半场的目标,不能让绿间君碰到球!”黑子哲也接过赤司征十郎递来的毛巾,擦擦汗,叮嘱着,“绿间君有些急躁了。”

       “好,明白。”赤司征十郎脱下T恤,露出洛山白色4号队服,活动着手脚,“我一直期盼着和真太郎再次对位。下半场,也不能让真太郎碰到球!”


       赤司征十郎根本没有控制音量,沉稳而磁性的声音传到秀德休息区。

       绿间真太郎恨得牙根儿痒痒!

       他就知道!多么纯真无害的小白兔,跟着满腹算计的大灰狼,能学到什么好?!


       下半场开始了。绿间真太郎很憋屈!

       没了黑子哲也搅局,高尾和成好不容易送到他面前的空接三分好机会,被赤司征十郎半路截胡:“抱歉啊,真太郎,我长高了,可以肆意盖帽了!”

       说罢,高空断球,拦截,转身一个远距离三分球,哇——空心入网!

       “我承认,你说的对,为了拉开分差,三分的优势大于灌篮!”赤司征十郎落地,对着绿间真太郎微微一笑。

       “赤司,你怎么现在这么多话!”绿间真太郎有些怒了。

       “抱歉!只是完成负责今天场上调度的哲也,给我布置的任务而已。”赤司征十郎笑着。他知道,绿间真太郎节奏已经乱了!


       出手高,盖不着?空接三分,无敌?

       赤司征十郎告诉你,这都不是问题!


       终场哨声响起,131:57。碾压!


       绿间真太郎很沮丧,一个人换好衣服,走出更衣室,便看见黑子哲也平静地站在门外。

       “绿间君,今天的年糕小豆汤。”温热的年糕小豆汤,是绿间真太郎的最爱,黑子哲也记得。

       接过饮品,绿间真太郎指了指不远处的安全出口:“聊聊吧。”


       体育馆外,平台。

       “黑子,我输了。输给你和赤司。不,准确的说,是输给你了。”望着远处,绿间真太郎心有不甘。

       “两年前,诚凛VS秀德,一胜一平。我知道绿间君的优势与弱点。”黑子哲也站在旁边,平静地回忆着。

       “我……这个队长……很失败……”

       “不!绿间君错了!绿间君在场上,就是团队核心!无论高尾君还是其他人,都没有一刻放弃,直到最后一秒,依然在努力抢断、防守!绿间君真的在努力继承秀德’脚踏实地,不屈不挠’的理念呢!因为我的缘故,洛山的二年级主力才会针对绿间君进行优化战术!”黑子哲也微笑着,“知道为什么针对绿间君吗?就是因为你,和你带领下的秀德,足够强大!”

       “呵,居然被你安慰了。”绿间真太郎自嘲着,“看样子,黑子,你在洛山找到了自己的目标?为了诚凛?”

       “对!我在洛山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你们给我创造的,成长的机会!”黑子哲也蓝色双眸闪着希望的光辉。

       “嗯,那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绿间真太郎从口袋里拿出一只蓝色小鸡的钥匙扣,递给黑子哲也,“水瓶座今天的幸运物。”

       “嗯!谢谢绿间君!遇到你们就是我最大的幸运!”黑子哲也脸上绽放了笑容。

       可是,他真的明白吗?

评论(15)

热度(1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