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闲秦】【zry48】一觉醒来,和老婆变同学,他还不待见我,怎么破?在线等,挺急的!⑥

打啦!

万众瞩目的丈母娘打女婿!

闲鹅这人缘,针不戳!

众所周知,燕小乙是个那啥……对,射手!

(σ′▽‵)′▽‵)σ

………………………………………………………

       两张机票,两个拉杆箱,老李总就这样把范闲和秦明打包送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

       很少见老李总这样发自内心的笑容:“旅途愉快!记得!一定活着回来!活着回来!回来!来!”


       呵,浪,还自带回声呢!

       习惯性戴着医用一次性口罩的范闲,巴巴地翻着俩白眼看着老李总那决绝的背影,恨得牙根儿痒痒:“我就知道!亲爹最不靠谱!”


       首都国际机场,他又来了……

       这次没了他家秦慕恬,范闲还真的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能活着回到龙番……


       刚出航站楼,一位身着警服的二级警督向他们走来,微笑,敬礼:“秦明同学?范闲同学?我是李局的部下,奉李局的命令来接你们。李局在单位,让我先送你们回家。”


       WOCAO!!!

       范闲觉得这是来自异世界的恶意!

       这……这……特么……这……

       范闲瞳孔地震,颤抖着:“警官……您是不是……射手?”

       对方满脸问号,但还是礼貌回答:“呃……范闲同学对星座有研究吗?我确实是射手座的。”

       “抱歉啊,警官,他大概晕机。”秦明觉得范闲不对劲,也只能先帮他打个圆场,“我们走吧。”

       “无妨。请。”这位警官很好说话,接过两人的拉杆箱,前方带路。


       从机场去往公安部大院的路上,向来话多的范闲此刻却始终保持沉默,秦明感觉更加不对劲了,不过,也就任由车内的气氛继续尴尬着。


       其实,不怪范闲失态。

       因为这位公安部刑侦局局长李云静的部下、二级警督、现在正在给他们开车的警官,范闲认识,他就是原来的世界里在德国放了自己一条生路的,教秦明技能并支付了一大笔治疗费用的,那个不隶属于任何组织的独来独往的雇佣兵狙击手,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榜上有名的,燕小乙。

       怎么在这里,他竟然是云静姑姑的部下?!

       难道那个燕小乙……也是个有故事的人?!


       熟悉的公安部大院,熟悉的小院,熟悉的房子,熟悉的客卧,熟悉的布局,一切都没有变。

       “那个……燕警官……”范闲叫住了准备离开的燕小乙。

       燕小乙眼神有些犀利了:“范闲同学,我好像没有自我介绍吧?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范闲自知草率了,但只能硬着头皮狡辩:“我……喜欢四大名著……那个……您又是射手,我觉得浪子燕青,燕小乙,跟您的气质挺配的。就脱口而出了……警官,您别介意啊!”

       “你这胡说的挺准啊!”燕小乙笑得意味深长,说,“我真名就叫’燕小乙’,我爹妈还真是按照《水浒传》起的名字。哈哈哈……”

       “我还歪打正着了呢……呵呵……燕警官,您忙去吧……”范闲也不知道自己的笑,有多么尴尬。


       回到客卧,开始收拾。

       “你今天怎么了?那位燕警官有什么不妥?你见过他?曾经?”秦明边收拾边问道。

       “嗯,我来的那个地方,也有一个叫’燕小乙’的。不过,他不是jc,是个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上的罪犯。他擅长狙击。我在德国留学时候,他说不杀中国人,所以留了我一个活口。那个你,也见过他,在大学时候,他也没杀你。所以看到来接我们的,居然是以前怕到肝儿颤的那个人,我的表现应该很正常吧。”范闲苦笑着。

       “两个世界,不一样。”秦明很肯定,“那位燕警官,没有恶意。”

       “当然,云静姑姑是什么人啊?她会放任一个定时炸弹在身边吗?她肯定是考核过了的!对燕警官,她绝对放心!否则,也不会派来接我们的!”范闲表示同意。

       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当年他组队,任用王启年时,就有很多反对声浪。

       事实证明,范闲的这三个朋友,只有王启年在商界可以如鱼得水。


       按照之前的剧本,范闲还是准备了晚饭,只等着李云静晚上八点下班回家。

       “你……会做饭?”秦明呆呆地看着范闲上下翻飞地操纵着锅铲,干脆利落,只觉得不可思议。

       “当然啦!咱们家都是我做饭的!”范闲满脸幸福,“以后,我天天做饭给你吃。经济又卫生,味道好极了!”


       “嗯!好香啊!”李云静走进家门,闻到了久违的“家的味道”,看了看餐桌,也不由得赞叹道,“范闲,手艺不错啊!大杂拌、鱼香肉丝、蒜蓉油麦菜、西红柿炖牛腩、冬瓜粉丝丸子汤,还焖了米饭!好丰盛啊!”

       精干短发、身着便服的公安部刑侦局局长李云静,骨子里透着老一辈刑侦人员的杀伐果决,看向范闲的目光带着审视与挑剔,看向秦明时却透出慈爱与歉意。

       “俩孩子长得很像。不过还是能分清楚的。秦明透着傲气,范闲透着精明。如果用动物比喻的话,小明像一只优雅的猫咪,范闲则是一只狡猾的狐狸。”

       范闲自然能听出他家亲姑姑的话外音,只能讨好着:“云静姑姑回来啦!我是范闲。我知道瞒不过您,也没想瞒着您,晚饭后,我会把我知道的跟您交代明白的!”

       “静阿姨。”秦明微笑着,十年没见,这位曾经收养了他四个月二十天的“静阿姨”,就在眼前,他忍不住迎上去,一层薄雾蒙了眼睛。

       “好孩子。”李云静拉着秦明的手,仔细打量着,“比以前结实了,看来范闲的家人对你不错。”

       “嗯,范家叔叔阿姨,都不错!”秦明羞涩地点点头,“静阿姨,我没想到,还能见到您。”

       “我可是一直关注着你啊!”李云静温柔地笑着,透着些许苦涩,“只是……没想到……你那时还是被送去了福利院……”

       “那个……二位允许我插个话啊……”重逢的无限伤感,被范闲打断了,“该吃饭了……”

       “嗯!”李云静点点头,“先吃饭,吃完饭再聊!”


       这一餐饭,李云静和秦明享受着温情;

       而范闲——如坐针毡,如芒在背,如鲠在喉!

       高悬于头顶的利刃,什么时候落下啊?

       早死早托生啊!


       主动承担了洗碗和收拾厨房的任务,范闲把叙旧的时间留给了客厅里的母子两人。

       “小明啊,静阿姨当时最后悔的,就是没能在出发之前,把你托付给我信任的人。”李云静遗憾着,感慨着。

       “静阿姨,您别这么说。我听范闲说了,我义务教育阶段之外的费用,其实很大可能是范闲的生父、您的兄长李叔叔负担的。所以,我还是您养大的。”秦明安慰着,感激着。

       “那……小明……你愿意做我的儿子吗?”李云静问道,眼神中满是期待。

       “当然!在我心中,您就是我的妈妈!妈妈!”秦明笑着回应,迅速改口。

       “真是我引以为傲的好儿子!”李云静一把揽过秦明,拥在怀里,“我这么优秀的儿子,怎么便宜范闲那小子了?!跟妈妈说实话,明明,你喜欢范闲吗?”

       秦明回抱着李云静,满脸幸福地回答:“喜欢。”

       “唉!”李云静长叹一口气,“既然,这小子是真的喜欢你,你也喜欢他,那妈妈就不打死他了!”

       “嗯!我知道妈妈心疼我。”秦明解释着,“可是范闲,对于我来说,不一样。和他在一起,很安心。我想,我不会再害怕下雨天了。”

       “好吧!妈妈不会拆散你们!不过……”李云静松开拥着秦明的双臂,眼神透着狠戾,“若是他不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四分之三死,我还是能做到的!”

       “姑姑饶命!”刚走出厨房就听到威胁的范闲,求生欲旺盛,立刻求饶道,“您随便审!我保证有一说一!”

       “那就先交代一下,你怎么知道我是你姑姑?你还知道多少吧?”李云静示意范闲搬个马扎,坐在对面。


       范闲乖乖照做,像个受气的小媳妇儿一样,缓缓开口:“其实,我和秦明也说了一部分。今天算是和盘托出吧。我来自另一个世界,可不是地府!是平行空间吧大概!那个世界的我和秦明是一对夫夫,得到了您以及一切和我们有关的亲朋好友的祝福。我和他有九岁的年龄差,亲爹老李头也不是这么早就容易交流的,李云睿、李承泽他们设计对我进行所谓的’试炼’,让我险些没命,幸亏遇到了秦明。后来问题解决了,李云睿因为出卖国家利益、危害国家安全,被国安部门带走,我亲爹老李头这才醒悟,不再逼迫我。秦明因为调查生父死因,被人陷害,身陷囹圄,我在您和老李头的全力支持下,拿到了证据,还了秦明清白。后来,我们收养了一个孤女作女儿。我来这边的时候,我刚给女儿讲完《红楼梦》的《宝玉探晴雯》的故事。我也没想到,一睁眼,一夜回到解放前!不过,秦明永远都是秦明,即使年龄一样了,但是他给我带来的威压和气场都不会变的!所以,我重新追求他了。”


       “唉!有一点,你没说错,李云睿,问题很大。”李云静长叹一口气,“她对于权力和权利的渴望,已是病态,病入膏肓。谁都救不了她。不过,李家,与我无关。”李云静换了个话题,“给我说说,你认知中的’燕小乙’,他下午汇报说,你表现反常。”

       “我就知道!”范闲无奈地摇摇头,“我认知中的燕小乙,是个冷血射手,擅长狙击、弓箭、连弩、暗器,我14岁在德国留学时,第一年,很多人想置我于死地,有人雇佣了燕小乙,当燕小乙拉弓射箭,看到了我的长相,放弃了任务,他说,’不接和中国人相关的任务’,便扬长而去,我才保住了一条性命。后来,我才知道,秦明大三时候,曾经替燕小乙做过手术,是手腕神经肌肉血管断裂恢复术,不打麻药的那种。他留了秦明一命。我也因为和秦明长得像,捡了一条命。”


       “有一点也对了。燕小乙,是我从边境带回来的,那时他才十四岁,擅长弓箭、连弩、暗器与狙击。”李云静补充道,随即点点头,活动着手腕与指骨,“看来,那边的我已经默认了你们的关系。不过,我虽然不会反对,但是眼睁睁看着自家好白菜被你拱了,总觉得,必须做点什么。”

       该来的,总会来的!范闲站起身来,满脸认命:“姑姑,我也是你家的!打吧打吧!您说过,丈母娘打女婿,姑姑打侄儿,顶多算是’试炼’!别打死我啊!明天还得做早饭呢!”

       “好嘞!会让你有能力爬起来做早饭的!”李云静笑着站起身来,扯着范闲的一只胳膊,向书房旁边的静室走去,还不忘回头叮嘱秦明,“小明,你别担心,他死不了!你该干啥,干啥啊!”


       静室门一关,就像隔绝了生死线。秦明只能祈祷,范闲还能,走着出来。


       十分钟。


       二十分钟。


       四十分钟。


       一个小时。


       静室的门重新打开。

       李云静一个人走出来,给了秦明一个安心的表情:“小明,范闲可以信任,他对你绝对忠诚。”

       说罢,走进主卧,关上房门。

       秦明走进静室,看到范闲有气无力地瘫坐在地上,担心地问:“你……没事吧……”

       范闲费力地爬起来,喘着粗气:“姑姑手下留情了,放心吧。伤……都在隐蔽处,也不用上药,不影响明天早晨做早饭。哎呦……疼疼疼……”

       范闲动作幅度稍微大一点,便疼得龇牙咧嘴。

       秦明只得小心翼翼地将他扶回房间:“你说,你这是何苦呢。”

       听出了秦明语气中的心疼,范闲强忍着脸颊的疼痛(唉,他姑姑,爱打脸),安慰着:“没事!被姑姑打一顿,能名正言顺和你在一起,太值得了!”

       秦明脸红了,不知该说些什么,由着范闲牵着他的手,吻着,吻着。



       等着两个孩子进入梦乡,李云静给老李总发了微信:

       “哥,范闲是个好孩子。把小明交给他守护,我也放心了。”

       “嗯,放心了。人没死吧?”

       “没有,五竹对他的历练很有用,只是疼两天而已。”

       “那就得了呗!早点休息。”

       “有句话,我早就想说了,你这么多儿子,还都不是一个妈,不怕哪天被我抓吗?”

       “国外时,联姻,推脱不了的。”

       “呵,种马!那范闲的妈妈呢?”

       “那是真爱!”

       “真爱还没保住?”

       “范闲出生时,我不在她身边,就没能护佑她……”

       “哼,刑事附带民事。李家,薄情寡恩,家传的!”

       “打击面有点广啊!我会补偿他的,替他母亲。”

       “这孩子经的事多,可堪大用。”

       “被你夸一句,实在难得!”

       “种马!闭嘴吧!”




问:被亲妹妹骂作“种马”,可我是有苦衷的!请问怎么才能洗白!在线等,不急,不急。

评论(10)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