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闲秦】【zry48】一觉醒来,和老婆变同学,他还不待见我,怎么破?在线等,挺急的!⑤

坦白局!

表白局!

最喜欢这种双向奔赴了!

(//∇//)

………………………………………………………

       三模过后,范闲已经一跃成为年级第二,和秦明的差距只有理综了。

       不过,试问,还有谁能理综维持290+呢?

       现在,他们的一只脚已经迈入了中山大学校门了。


       放学后,老李总的迈巴赫又一次停在了一中门口。

       范闲叹了口气,对着一旁的秦明无奈解释说:“唉,我亲爹又来了……秦明,你一个人先走回小区,可以先回家,也可以在小区门口等我,我说两句话就回去。”

       “嗯。你自己小心点。”

       “放心吧。”

       范闲笑呵呵地接受着来自秦明的关心。


       这次不等宫典下车,范闲率先跑过去,拉开车后门,坐进去:“亲爹,有事您吩咐。”

       “呵,今天这么自觉!”老李总瞥了他一眼,“年级第二,准备考哪儿?”

       “广东,中山大学。”范闲很坦然。

       “为什么?听范建说,你在复习德语。中山大学的德语系没有那么强!你现在的成绩可以试试北外、上外、北大。”

       “不,我还是希望考中山大学。”范闲断然拒绝。

       “为了那个叫’秦明’的同学?”老李总笑着说。

       范闲瞬间精神紧绷,他猛然回头,看着老李总,眼神中满是戒备:“您调查了?”

       “还用调查?你那点小心思,还不够明显?”老李总挥挥手,示意范闲别紧张,“不过,为什么是那孩子?就因为他是年级第一?以他为目标?日久生情?”

       “我就是想保护他。自立是第一位的。我没什么特长。语言,勉强算吧。”范闲低着头,小心翼翼地说。

       “唉,你没问问,他愿意让你保护吗?”老李总叹了口气,放养的儿子,最终长成了,不过,某种程度上,也长歪了,“不要剃头挑子一头热。”

       “亲爹,我正在努力获得他的完全信任与依赖,这一天不远了。不过,我很意外,您不阻拦?”范闲侧头看了看老李总,满脸不可思议。

       “如果是别人,我还真要阻拦。若是那孩子……算了……如果那孩子也愿意,你就一定要对人家好……”此刻的老李总满脸慈爱。

       “亲爹,难道是您一直支撑着秦明的教育生活费用?!一中,一直以来都没有免费、补贴这项福利?!”看着老李总意味深长的笑意,范闲觉得自己真相了,随即试探着,“亲爹,是……姑姑的……嘱托吧?”

       老李总的脸色变了,语气生冷:“瞎说什么?云睿……”

       “您知道我说的不是您那个名义上的妹妹。”范闲笑了,像只得逞的小狐狸,他知道他猜对了,“我说的是您的亲妹妹,云静姑姑。”

       “你……”这下轮到老李总满脸戒备,“云静……是谁……”

       “亲爹,我知道云静姑姑曾经收养过秦明,我也知道云静姑姑虽然人在北京但一直关注着秦明的成长,我还知道云静姑姑是被您的父母抛弃的、对家族憎恶的。不过您放心,这事只有我知道,只要宫典不说,不会有另外的人知晓,包括现在的秦明。我可是一切以秦明的利益为先导的!”范闲打着包票。

       “你知道的太详细了,我必须知道你是如何得知的!”老李总拍了拍范闲的肩膀,力道有些重,绝对是个练家子!

       “我说,是您和云静姑姑亲口对我说的,您信吗?”范闲笑着说,“其实就是这样,您就当作是我梦到的吧!”

       “……还有人比你更脸皮厚的吗……”老李总有些无奈,“算了,就暂时当作是梦到的吧。”

       “谢谢亲爹的支持!”范闲笑得很开心,“我会好好对待秦明的!最好的秦明,由范闲守护!”


       这个世界的老李总,在对待秦明的问题上,和范闲统一战线,这点,令范闲特别满意!不过他今天试探性地问出了云静姑姑的存在,是一招险棋。

       云静姑姑,应该也许大概,不会对他下死手吧……

       唉,算了,听天由命!


       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高考是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省力杠杆,也是阿基米德撬动地球的最佳时机,只要不躺平,此后的人生会呈弧线上升。

       对于秦明来说,高考是他距离真相更进一步的契机,也是他为父亲洗刷冤屈的唯一道路。

       然而,对于范闲来说,高考,是一场追妻之旅。

       之前有妻有娃、有房有车、有工作有地位的日子太安逸了,甚至让他选择性忘却了曾经在德国的艰难求学,那段让他提心吊胆、朝不保夕的岁月。

       如今,奋斗的快乐,追逐的快乐,和解的快乐,都在这几个月的学习生活中实现了。

       从班级垫底,到一模的飞跃,到三模的稳定,再到如今迈入考场的自信,这期间的付出,也只有他自己知晓。

       当然,秦明看在眼里。


       6月7日,6月8日。678,谐音“录取吧”。

       这之前的月之夜、花之晨,雪之夕,皆有朗朗书声与奋笔疾书。

       这之后的风花雪月,便是范闲为自己赢得的祥云与春风。


       6月24日00:00,充分利用值班这个优势条件的范家爸爸范建,第一时间在单位给两个孩子查询了高考成绩:

       范闲,698分。

       秦明,725分。

       范建立刻打电话给柳如玉。

       “喂,都没睡吧?”偷着乐的范家爸爸语调有些荡漾。

       “没,怎么睡得着!等你消息呢!”电话那边的柳如玉有些着急。

       “嗯!可以安心睡觉啦!两个孩子,考的不错。范闲698,秦明725。全国重本,随便挑啦!”

       “太棒啦!俩孩子真争气!”柳如玉挂断电话,两只大眼睛瞪的溜圆,双拳紧握,蹦蹦跳跳地冲到客厅,笑着,想大喊,又怕扰民,只能奋力压低音量,“快出来!快出来!若若,思辙!闲闲,明明!快出来!快出来!”

       四个人纷纷走出房间。看着柳如玉一副心花怒放却极力压制的样子,范闲笑着说:“姨娘,是好消息吧?”

       “当然啦!”柳如玉早已按耐不住,乐开了花,手舞足蹈,“你爸查出成绩啦!你,698;明明,725!光宗耀祖!光宗耀祖啊!”

       “哥哥们太厉害啦!”范若若扑到范闲身上,顺便一把抓住秦明,“哥哥们,yyds!给我沾沾喜气!我要努力学习!从今天起,哥哥们就是我励志的偶像!”

       “明天中午,咱们出去吃大餐!”柳如玉拍板决定。

       “哥哥考好了,有奖金吗?能分我点吗?”范思辙眼睛亮了。

       “你个钱串子!就知道钱!”范闲笑着调侃道,“奖金估计没有,大餐估计会有!”

       “那也行吧。”范思辙退而求其次,很好说话的样子,让秦明也忍不住抿嘴笑了。


       低声欢呼,低声庆祝。

       范闲给除去范建之外的四个爹——老李总、五竹、陈萍萍、费介,都发了微信报喜,并且瞬间就收到了回复。

       “嗯,不错。有资格追小秦了。顺便告诉你一声,云静让我送你们两个去北京一趟,自求多福吧!”

       ——这是多少有点那个大病的老李总。


       “好,我今天晚上告诉你母亲。”

       ——这是务实的话题终结者、不知准备烧纸还是托梦的市特警队队长五竹。


       “真不错!生命自有蓬勃之路,你的路就在脚下!”

       ——这是搞文艺范、总觉得像传销的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萍萍。


       “你小子,我以为你真刑啊,没想到你真行啊!居然是个学习的料!得嘞!有空来省城看看你师父!试试新药!”

       ——这是三句话离不开老本行的师父、省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费介。


       呵!亲爹就是亲爹!就是见不得自己高兴!

       此刻,范闲好一似凉水浇头、怀里抱着冰!

       咦?为什么把自己比作杜十娘了?


       范闲卧室,台灯熄灭,两人面对面。

       范闲的气息传来:“秦明,我们毕业了,我们高考结束了,按这个成绩,我的德语系和你的法医系,如同探囊取物了。现在,该给我答复了吧?秦明,你愿意做范闲的男朋友吗?从今天起,无论前路艰辛,还是未来迷茫,我们都一同面对,一起解决。你,愿意给范闲这个机会吗?”

       “范闲,我能问一句,你为什么选我吗?”秦明轻声说道,“还有,从你语文小测131的那一天,你的各种不对劲。我需要一个解释,一个能说服我的解释。否则,我不会给你回答。”

       “唉!我就知道,我老婆明察秋毫,最不好糊弄!”范闲叹了口气,轻笑一声,却也如释重负,“这个秘密,我自己忍了几个月了。现在说出来,也无妨。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听了这个故事,你就会明白,范闲为什么会选择秦明。”

       “好,我听着。”秦明回答。

       他的手被范闲从被窝里拿出来,十指交握。

       范闲这才开口:“那天之前,我与这个世界无缘。我生活的那个世界,我们相遇时,你32岁,我23岁。你是龙番市局法医科科长,最年轻的正科级。我是庆兴集团的执行董事,年轻的小范总。我被试炼,奄奄一息。在你家门口碰瓷了你,外冷内热的你将我捡回家,照顾我、包容我,这是我之前从未体会过的温情,我们一起过了中秋节。我后来表白了,你也给予我回应。我的事情解决,我们顺理成章在一起。我们得到了包括我的五个爹在内的所有相关亲友的认可和祝福。你调查你父亲的死亡真相,却把自己逼到绝路,身陷囹圄。我和我亲爹找了并动用了所有能找到的门路、关系,还了你清白。转年除夕,你们的一个案子,一个三岁的可怜的孤女,让你想起自己的童年,我们收养了她。作为我们的女儿,秦慕恬,小名甜甜。我们也得到了你的养母李云静警监的认可。你还记得她吗?你的静阿姨?”

       “静阿姨?”秦明有些惊讶,“收养了我四个月二十天的静阿姨?我父亲的顶头上司?”

       “嗯!看!你永远是你!就像我的五个爹现状没有改变,你被静阿姨收养过的事情,也真实存在。所以,范闲和秦明,注定会在一起!”范闲将秦明的手拉到自己的唇边,轻轻一吻,“我也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也知道你在害怕什么,我更知道你在执念什么。所以,给这个18岁的范闲一个机会吧,也给同样18岁的秦明一个机会吧,这样,我们可以一起度过漫长的岁月呢!我可不想再看到,你在下雨的日子里,那份无助与彷徨了!”

       “如果……你的家人……反对……”秦明心动了,却也很担心。

       “我的家人,我了解。都站在我这边,包括我亲爹老李头。不过,最麻烦的是你的家人,就是你的养母、我的姑姑,李云静警监。”范闲抽出一只手,从枕下摸出手机,打开微信对话框,指了指老李总不久前的回复,“你的静阿姨,是老李头不为人知的亲妹妹,让我们近期去北京见她。我的试炼来了!你愿意到时候,给你男朋友求求情吗?免得变寡夫!”

       “如果是静阿姨的话,应该会有分寸的。不会打死你的。”秦明轻笑着。

       范闲翻身把秦明压在身下:“秦小明,你果然蔫儿坏!说,同意不同意?”

       “你给了我拒绝的权利了吗?”秦明反问。

       范闲的脸越来越近,嗤笑一声:“呵,根本没有!从我到这里的第一天起!”

       温热的唇覆了上去,压迫着,舔舐着,叩开牙关,加深着,吮吸着,索取着,每一个角落。

       秦明被他吻得全身发麻,头脑晕乎乎的,条件反射般,缠绕在舌间的摩挲,是他唯一能做的、笨拙地回应。

       这一瞬间的悸动,让他们忘记了周遭的一切,只记得透过唇舌和心灵感应传递的,满是爱的朝思暮想。


       他们,在一起了。



问:成功追到老婆,却要面临提前见家长的危险局面,我家不差,但老婆家背景更雄厚,我只能被动挨打!请问需要买份保险吗?或者,提前叫辆救护车什么的……在线等,挺急的!不!是SOS!江湖救急!

评论(15)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