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闲秦】【zry48】一觉醒来,和老婆变同学,他还不待见我,怎么破?在线等,挺急的!④

想看小范总化身心机boy追妻吗?

想看年轻的秦小明吃醋吗?

来来来,本章满足你的小愿望。

…………………………………………………………

       最先发现不对劲的是王启年。

       据他观察,范闲和秦明突然变得形影不离,秦明一个眼神,范闲便能心领神会,态度极其殷勤!好像除了午饭时间,他们两个都是同步状态。

       再这样下去,他家老大,就弯了!

       虽然,他们三个在范闲的逼迫下,也算是能看见大学长什么样了。但是,好像也不能真的看着……吧?!

       权衡再三,趁着午饭时间,支开高达和滕梓荆,王启年打算和范闲单独聊聊。

      “少爷,你有没有觉得……你最近哪儿不大对劲?”王启年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委婉一些,低调一些,和缓一些,正常一些。

       “哪儿不对啊?”范闲感到莫名其妙,“赶紧吃,吃完还要回班补课呢!”

       “就是这个不对!”王启年压低声喊着,有些激动,“秦大学神!那是什么人物啊?全校师生奉若神明!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你怎么就能让他给你补课呢?而且,我发现,你们两个总是同时出现,同时离开!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范闲给了王启年一个“正在看白痴”的表情,让王启年稍稍放下心来。

       可范闲接下来的话却让他刷新了对范闲“脸皮厚”属性的新认知。

       “什么叫’看上’?!他只能是我的!”范闲笑着说,“我现在和秦明是’1V1’关系,他晚上住我家,他只信任我!”

       “靠!”王启年郁闷坏了,千算万算,没算到自家老大是个心机攻,“你……认真的?!”

       “我母胎solo多年,像个在这种事情上开玩笑的人吗?!”范闲白了他一眼,“我绝对认真!不过他脸皮薄,别声张,也别拿这种话调侃他,到时候搞砸了,倒霉的是我!”

       “你确定不是可怜他?”王启年回忆起之前关于秦明的那次对话,试探地问。

       “呵!肤浅!他需要别人的可怜吗?他全校第一!他高冷男神!和他一比,我就是渣渣,谁可怜谁啊!”范闲打趣道,他吃完最后一口饭,擦擦嘴,喝光了瓶中水,“我先回去了,记得,保密!”

       “这个放心!我们三个是你这头儿的!”王启年强行按下心中的震荡,比了一个“ok”的手势,继续吃饭。


       范闲原本就是天才,再加上最近几个月足够努力,二模中,班排第二,年排第五。


       范闲卧室,书桌前。

       “你打算考什么样的学校?现在的你应该可以全国重本,任你挑了。”翻看着范闲所有的试卷,秦明不时在范闲的试卷上用铅笔做着标记,“你现在理综已经不拉分了,数学也成了优势科目。倒是这次英语有些差强人意,125分,不像你的水平啊!”

       “这不是最近在复习德语吗?和英语语法混淆了!下次不会了!”范闲赔着笑,指了指书架上的德语课本,“抱歉啊!和你给我定的135+的目标相差甚远!”

       “你……学德语……”秦明回味着这句话,“你打算报考德语专业……还是打算出国……”

       范闲没有说话,他对秦明的试探很满意,几个月来,他对自己从无视变成疑惑,到现在,介入。

       这就是巨大进展!

       不过,还是不能吓到他。

       “我也不知道。”范闲苦笑着,“毕竟我的未来,我说了也不一定算。”

       “为什么?范叔叔不像是封建式家长。”

       “不是我爸!”范闲的表情有些为难,当然,是演的,“秦明,简单跟你说说吧,我的家庭没那么简单。范家,其实跟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我是寄养在这里的。柳姨娘是我爸的第二任妻子,思辙是他们的儿子。我爸的亡妻是若若的妈妈。而我是另外一个人的私生子,我亲爹有权有势脑子有大病,而我妈在我出生时候就没了。”

       秦明此刻心绪极度复杂。

       他不止一天羡慕范闲的阖家欢乐,但没想到,被人看作“官二代”的他,居然是寄人篱下的那个!

       大概是他眼神中的同情过于明显了,范闲笑着伸出手挡着秦明的眼睛:“别这么看我!弄得我觉得自己是个小白菜、叶儿黄、两三岁、没了娘!我那个亲爹很强势,我也在抗争,不想按照他的安排走!至于我的目标,我想和你考同一所大学!”

       秦明拿下挡在自己眼前的范闲的手掌:“和我同一所大学?你知道我的打算?”

       “当然!”范闲笑着说,放任自己的手被秦明握在手里,“我之前也和你说过啊,我知道你的很多情况,我知道你拒绝各大名校的橄榄枝,就是想报考全国法医学专业天花板的中山大学。我没法跟你考同一个系,毕竟法医学专业,光靠背题毕不了业啊!所幸,我擅长德语,中山大学有德语系,前提是,我能过人家的提档线!所以,最后的一个月,我会加倍努力!”

       “为什么……要跟我考同一所大学……”秦明惊诧,忘记松手,“还有……为什么会知道我的目标……”

       “秦明,因为我要努力成为你的依靠。我没有大家认知中的那么玩世不恭,也没有外界看到的那么热心肠。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我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范闲难得收起笑脸,正色道,“要是问为什么的话,我就是想告诉别人,秦明,有人疼!”

       秦明再木讷,也听懂了话外音。他慌忙松开手,低着头,低声呢喃:“……你这样……很多人……都会很为难……”

       “呵,秦明。迎难而上,是我范闲最喜欢的。再者,我们现在要专心备考。高考结束,我再等你答复。好啦!开始今天的复习!”范闲瞬间元气满满。


       秦明闭上眼,平复着,平复着。

       几个月来,范闲待他不同,他看得见,也体会得到,只是,他从来没有想过,把自己之外的人当作依靠!包括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林涛。

       自八岁起,孤儿院求生存,直至保送重点高中。孤傲,都是他的立身之本。

       突然有个人告诉他,自己,也能有人疼?

       他,能相信吗?

       他,敢相信吗?


       不过,秦明最终还是按下了颅内的天人交战,回归复习。

       嗯,只有学习使我快乐!

       秦明如是想着。


       这么想的秦明,第二天就迎来了啪啪打脸。

       范闲是龙番一中篮球校队的主力,即使学业再忙,也会抽空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这个平衡,他一直把握得很好。

       三模前的这次比赛,龙番市第一中学VS龙番市实验中学。

       主场作战,全校师生都去篮球馆加油助威了。一可壮本校声威,二是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加油鼓劲!

       他未来老婆也在助阵队伍中,所以范闲这次打得格外卖力!

       开场跳球出手高,赢得先机;助攻妙传,回传后一个快手三分球,将气势打了出来!

       随后,对方持球,他断球;对方投篮,他盖帽;对方运球,他破防。

       范闲,就是全场最靓的仔!

       91:57。

       范闲是全场最佳MVP!


       青春期的女生,总是仰慕运动男孩!早已按耐不住的一中女生们,也不管这个校霸级别的人物,之前有多么恶名昭昭了,比赛结束后,蜂拥而上!

       “学长,喝水!”

       “学长,补充能量!”

       “学长,擦擦汗!”

       “学长,我给你拿东西!”

       “学长,我们中午请你吃饭吧!”

       “学长,这个周末你有空吗?”

       ……


       体会了一把爱豆们出行的不易,范闲在高达和滕梓荆的掩护之下,终于冲出女生们的包围圈,随后就看到了秦明那张肉眼可见的正在变黑的脸。

       坏了!我老婆这是吃醋了!


       秦明转身向教学楼走去。一个人。


       范闲见状,示意滕梓荆和高达帮他善后,立刻冲上去,嬉皮笑脸地和秦明并排走:“秦明,我今天帅不帅?”

       “帅!万人迷!”秦明冷冷地说,范闲却能听出咬牙切齿的感觉。

       “女生们,都这么狂热!我洁身自好的!你放心!”范闲慌忙解释,他丝毫不怀疑,若是未来的那个秦大科长,他一定会被安置在解剖台上,享受切了缝、缝了切的套餐服务……

       “你受欢迎,应该高兴才对,你跟我解释什么。”秦明越走越快。

       “秦明,秦明,不生气了,不生气了!我中午请你吃饭!你挑!还有,星爸爸的咖啡,了解一下?”范闲快步跟上,讨好着。历史的经验告诉范闲,不管哪个秦明,适时的美食和咖啡诱惑,他都抵挡不了!

       “照烧牛排饭,美式咖啡。”秦明居然点菜了!

       这对范闲来说,是个好消息!

       “收到!”范闲开心地应和着,“秦明,今天我这么努力打球,是为了给我们鼓劲!看到全年级士气高涨,我对高考更有信心啦!中山大学,向我们招手呢!”

       “闭嘴,你的汗味打扰到我了。”

       “好嘞!一会儿水房洗干净!”


       秦明对自己刚才的失态有些不解,不过有一点,他能确定,或许,范闲对于他来说,真的不同吧。



问:看到我同学身边围满爱慕者,我会不高兴,会有小情绪。请问这到底是怎么了?需要介入治疗吗?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7)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