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闲秦】【zry48】一觉醒来,和老婆变同学,他还不待见我,怎么破?在线等,挺急的!③

借一下秦明雨夜PTSD的设定!

帮范闲加快一下进度!

好感度继续刷起来!

范家人,yyds!

………………………………………………………


       凌晨一点,书桌前温书的范闲被一声突如其来的霹雳吓得愣了几秒。回神之际,窗外已是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坏了!我老婆!

       范闲回忆起第一次遇到秦明时,那个雨夜,向来云淡风轻的秦明,脸上的无助与彷徨,双手的颤抖……

       这雨夜PTSD,若是放在看淡生死之前的日子……

       范闲不敢继续想了,胡乱穿上衣服,抓起门口的雨伞,冲出家门。

       风大雨急,范闲为不敢耽搁,任凭豆大的雨点胡乱拍打在脸上,他的裤脚和运动鞋早已湿透,他依旧奔跑着,奔跑着。

       一道闪电划破天际,雷声在头顶轰鸣,大地在脚下震颤,终于赶到了学校。

       范闲一个箭步翻过围栏,找到了那个正在发抖的身影。


       秦明怕雨,他父亲坠楼,是在雨天,他八岁生日那天。

       他亲眼看着父亲掉落,血流如注,脑浆迸裂,面目全非。

       父亲的存在,就此终止。只留下暴雨冲刷着满地的印记,父亲的印记……

       八岁的他,想喊叫,想哭泣,都做不到……

       那以后,他会怕雨天,特别是雨夜,那电闪雷鸣仿佛在描绘着自己的宿命,身不由己的宿命。他眼前的景物一瞬间变得惨白,随后立刻变成漆黑,校园的古树拼命摇晃着头颅,秦明的眼前只有模糊不清的白色光点,重叠着黑影,撕破夜色,令人绝望!

       18岁的他,想喊叫,想哭泣,也做不到……


       这时,缩在角落里的他被一个略带水汽的身影抱在怀里。

       秦明木讷地抬头,一双大小眼无神地盯着拥着他的人,恐惧中透着疑惑。

       范闲慢慢扶起秦明:“乖,不怕了,不怕了。我在,我在。跟我回家。我保护你。”

       秦明没有挣扎,范闲就像是他的救命稻草一般,他顺从地低着头,任凭范闲将他护在怀中,撑起雨伞,拥着他向校外走去。

       这份信赖,从何而来?

       秦明不理解,秦明不明白,秦明也不想探究。

       他听着范闲胸腔内有力地擂鼓,感受着拥着他的手臂传来的温度,这份熟悉感,也让他莫名其妙。

       不过,此刻,他放任自己享受这份守护,不去破坏,不去探究。

       就让自己任性这一次吧。


       范闲家离学校不远,范闲开门,范家爸妈都在客厅里坐着。

       “爸,姨娘,是我吵醒你们了吧?”范闲有些不好意思,门外甩甩雨伞,换上拖鞋,又给冻得像筛糠般的秦明拿了客用拖鞋,轻声解释道,“这是我们今天还在聊的,我们班的第一名,秦明。他今天得在咱们家住了,这种天气,他一个人在学校地下室住,我不放心。”

       “嗯,没问题。这孩子都淋湿了!”柳如玉起身去厨房,“我给你们煮一碗红糖姜汤,驱驱寒。闲闲,你让秦明同学去浴室冲个热水澡,换上你的睡衣,你俩这身衣服基本湿透了,快脱下来,扔洗衣机里,明天还能干!”

       “嗯,知道了。姨娘最好了!一切安排妥当!”范闲笑着。

       “不好意思……打扰……打扰您了……”秦明低着头,满脸歉意。他最怕给别人带来困扰。

       “说什么傻话呢,孩子。”范建乐呵呵地也站起身来,示意范闲带着秦明去浴室,补充道,“若是下次再有这种情况,闲儿,你记得把你爸叫醒,开车去,少淋雨,免得感冒。”

       “谢谢……”秦明低声道谢,乖顺地跟着范闲走进浴室。


       趁着秦明在洗澡的间隙,范闲简单介绍了秦明的情况。

       “哦……这样啊……怪可怜的……”柳如玉心软了。

       “我是想着,雨季到了,能不能这段时间,我晚上带着他回来住,免得我大半夜往外跑,还要麻烦老爸呢!”范闲把自己的想法简单阐述。

       “闲闲心挺好的!姨娘同意!”柳如玉完全赞成。

      “我也没意见,可是不知道秦明同意不同意。”范建也没意见。

       “放心,我来说,我会让他同意的。”范闲笑着说,胸有成竹,“明天早餐时候,需要您二位配合我演一出戏。”


       擦干头发,穿着范闲的宽松睡衣,喝着柳如玉为他精心准备的红糖姜汤,秦明一股暖流由唇舌、胸腔,流遍全身。

       两人的衣服已经洗好、烘干,晾在阳台。


       范闲卧室。

       已经恢复理智的秦明,坐在书桌前看着范闲还差半道题未完成的今日份理综默写,轻声说:“你……真的很认真。也和以前不一样了。”

       “当然啦!刮目相看了吧。”范闲笑着将残留的半道题默写完毕,简单收拾了桌面,“不过比起你来,我还差的远呢!睡觉吧,明天还要早起呢,现在已经不早了!委屈你和我凑合凑合啦!”

       台灯熄灭,屋内一片漆黑,狂风骤雨被隔绝在室外,范闲的气息传来:“秦明,不必害怕,我在你身边!我保证每一个雨天,你都不必再害怕!”

       “范闲,你为什么这么了解我?”秦明情绪稳定下来,声音清冷但疑惑。

       “你的事……稍微留意,我会知道。”

       “我不是说我的身世。我是说,我的习惯,我的好恶,我的噩梦。你都了如指掌。我不理解。你能说说吗?”

       “我说我上辈子认识你,你信吗?肯定不信吧。这些事都像刀刻斧凿一般,我都记得,我知道你洁癖,我知道你强迫症,我知道你追求完美,我知道你嘴硬心软,我知道你在用冷漠、高傲、格格不入伪装自己,就像’装在套子里的人’一样。我知道你的噩梦,你的不甘,你的心愿。秦明,请你相信我,范闲会护着你!无论何时何地何事。”

       “为什么?我们的关系还没好到这种地步。”

       “因为范闲对秦明好,理所应当。”范闲伸手摸摸秦明的头发,“别瞎想了。已经后半夜了。记住,天会明,雨会停!”

       “好,晚安。还有,谢谢你,范闲。”

       “不用对我说谢,你只要知道,我不会让你受到伤害,就够了。晚安,秦明。”

       “真的……可以吗……”

       秦明微弱的声音传来,呼吸逐渐平稳,他睡着了。


       范闲微笑着,轻轻在秦明光洁的额上印上一吻。

       他家缅因此刻最是无助,他要好好把握机会,力争成为他的依靠。


       范家,是他追妻路上最大的助攻。


       “诶?!哥,你要搬到学校去住?!”正在吃早餐的范若若听了范闲的话,惊了,一万个不愿意,“为什么?”

       “因为我们班第一名,你秦明哥哥,是学校唯一的住校生,还有两个多月高考,你哥想多和他补习,毕竟你哥数学差人家三十多分啊!”范闲冲着自家柳姨娘眨眨眼睛。

       柳如玉心领神会,拍了拍范建:“那也没必要住校啊,最近经常下暴雨的,你怎么受得了学校地下室那种环境啊!”

       “能不能这样?”范建接话,“小秦同学,委屈你晚上住到我们家来,给我这不争气的儿子好好上上课,作为感谢,晚餐和早餐我们包了。你的性子沉稳,也可以好好改改我儿子这跳脱的性子!”

       “嗳?这个办法好!”终极“兄控”范若若听了这话,开心极了,悄悄拉着秦明的衣角,撒着娇,“秦明哥哥,求求你了,住到我们家吧!若若不想让哥哥住校……求求你了,秦明哥哥!”

       被这么多人盯着等他做决定,秦明有些无措,看向范闲:“这……”

       “你自己决定啊!反正高考前我是赖上你了,你住校我也住校,你要是能委屈委屈住我家来,我也高兴。大家也都知道,我脸皮厚。”范闲笑着打趣。

       范若若一双大眼睛眨啊眨的,范家爸妈满脸慈爱加期待,范思辙嘟着脸蛋萌萌的、懵懵的。

       秦明只能点点头:“那就……打扰了……”

       “好耶!秦明哥哥最棒啦!”得知哥哥不会离开家,范若若开心极了!

       “好!欢迎秦明啦!”柳如玉笑靥如花。

       “嗯!欢迎欢迎!”范建乐呵呵地应着,他有些佩服范闲的谋算,完全不像一个刚成年的还没走出高中校园的半大小子。

       “得嘞!”范闲喝完最后一口牛奶,擦擦嘴,和秦明一起离开餐桌,穿好外套,“爸,姨娘,若若,思辙,晚上见!”


       春日暖阳,映照在脸上,空气中蒸腾着泥土的芬芳。

       上学路上,树影斑驳,安逸美好。

       是啊,天会明,雨会停。

       秦明平静地想着。




问:我同学趁我睡着吻了我的额头,是不是有什么不对?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15)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