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q594442769(说明来意)

【闲秦】【zry48】一觉醒来,和老婆变同学,他还不待见我,怎么破?在线等,挺急的!①

我们全市静默三天!

没事做,为闲秦新开一个小系列。

我发现我取的题目都死老长的( ´艸`)

闲秦同龄哦!

闲鹅魂穿闲鹅!

………………………………………………………

       “Cao——”


       一大清早,市财政局副局长的范家爸爸范建,就听到18岁的大儿子房间里传来了一声字正腔圆,随即接话道:“小兔崽子,胆儿肥了?!敢在家说污言秽语?!”

       “哈哈,没事没事。”范家妈妈柳如玉打着圆场,“可能是闲闲长大了呢!”于是笑着对着范闲房间喊道,“没事,闲闲,扔洗衣机里,姨娘给你洗!”

       “妈,给哥哥洗什么啊……”正在吃早饭的11岁的范思辙喝着豆浆,问道。

       “别瞎打听!”13岁的范若若瞪了他一眼,范思辙立刻噤声,“哥哥做什么,自有哥哥的道理。”

       “吃饭,吃饭。”范建摸了摸刮干净胡茬的下巴,心想,可能也许八成备不住,他大儿子是长大了吧……


       其实,范家人都误会了。


       18岁的范闲睁开眼,懵了——

       多年前的房间,多年前的天花板,多年前的陈设,多年前的自己。

       我老婆呢?

       我那么大的一老婆呢?

       我那香香软软、盘亮条顺能暖床、会解剖、会做西服、永远云淡风轻的老婆呢?


       这怎么开局不一样了呢?

       我18岁?!

       我高三?!

       这个时间点我不应该是在德国柏林读大学吗?!


       我这是穿越了?!

       而且还是高考这个人生中的困难模式?!

       靠!理科班?!

       小爷的脑子是个学理的料?!

       现在转文科还来得及吗……



       范闲,原本已经24岁的范闲,是个有老婆有女儿、有房有车、有工作有地位、有五个爹、有两套原生家庭的人生赢家。

       此刻,18岁,面临高考。


       他想过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可无论掐脸,还是抽自己大嘴巴子,都没用……


       垮着一张批脸的范闲拉开房门,默默耸耸鼻子,将不争气的眼泪憋了回去:“爸,姨娘,若若,思辙……抱歉,我没胃口,先去学校了……”

       “拿上个面包!”柳如玉跑向冰箱,翻了个大吐司出来,塞到范闲怀里,“饿了垫垫,高三了,别亏着自己!”

       范闲默默点点头,给了柳如玉一个拥抱:“谢谢姨娘,我知道了。晚上见。”

       随后离开家。


       范家四人,面面相觑?

       “你们觉不觉得,闲闲,今天不对劲?”柳姨娘还在回味刚才的拥抱。是啊,今天以前的范闲,绝对会和她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

       “有点……”范建捡起刚刚因为惊诧而掉落餐桌的半根油条,塞回嘴里。


       范闲戴好医用一次性口罩,顺便理了理这具身体残留的记忆:

①本主就读于龙番一中高三(1)班,理科班,理科垫底;(所以说,为什么要读理科?!)

②标准的校霸,很讲义气,打架斗殴、替同学出头也是常事,属于“人见怕,鬼见愁,猴子见了翻跟头”的讨人嫌;(切,没妈的孩子像颗草……)

③有几个死党,王启年、滕梓荆、高达;(嚯,秦桧还有仨朋友!这仨,也是老演员了……)

④班里有个学神,沉默寡言,学校的宝贝,拿人家当“全村的希望”培养。


       “诶?!”范闲回忆至此,好像觉得有点熟悉了。

       不知不觉走进班级,走向自己位于后门的座位。

       今天他来早了,班里只有一个人,坐在第一排的那个身影,好像是那个学神,那个传说中的“村希望”……

       可是那个背影……


       不知不觉,范闲已经走向第一排。

       “额滴神啊!”

       陕西普通话脱口而出。

       学神并没有回头,依旧低头温书。

       连个眼神都不屑给予。


       范闲跌跌撞撞地返回自己的座位,仔细回味着那张脸,那张和他八分相似的脸。

       是秦明。

       是他老婆。


       清冷,但还没有见惯生死的淡然;

       孤傲,但是还没有能吓退谢必安的气场。


       真不错!少了9岁的年龄差,做了同学。

       范闲笑了!


       但是!我老婆好像不待见我!

       范闲哭了!


       这身体的本主以前是左眼青光眼、右眼白内障吗?

       这样香香软软、盘亮条顺能暖床、会解剖、会做西服、永远云淡风轻的老婆,看不见吗?!


       范闲的气场持续低迷。

       上午上课的老师们也纳闷了:那个平时不说话会死星人、不得瑟会死星人、不回怼会死星人,怎么了?!


       中午放学,学校餐厅。

       滕梓荆拽着原本准备啃个早上的面包了事的范闲,也来了,这才保证“范闲小队”的完整性。

       “少爷,你今天怎么了?”高达直接开口问。

       范闲啃了一口柳如玉给他带的吐司,扬起那张垮了一上午地批脸,缓缓咽下口中的面包:“没什么,就是在想为什么要选理科班……”

       “哈?!”王启年的CPU有点过载,“你现在考虑这个……迟了点吧……”

       “还有……给我讲讲咱们班的学神……秦明……他的故事……”范闲继续啃着面包,像个木有感情的机器人。

       “你不是一直看不上他吗?和你长得像,但是那种高傲清冷,不招人待见。”滕梓荆感到莫名其妙。

       “谁说的?!咳咳……”范闲着急反驳,一口面包噎了食道,喝水、换气,缓了好一阵,继续说,“赶紧说说。我感兴趣。”

       递给范闲一瓶水后,王启年开口:“那就我说吧。秦明这人,说来还真是可怜。他原来是公安子弟,父亲是公安局的法医,他和2班的林涛是发小。后来他父亲因为渎职案自杀,母亲受不了打击也自杀了。孤儿院长大的。因为成绩实在是好,几乎科科满分,咱们一中对他免试入学,还补贴食宿。这不,刚升高三,已经有好几所名校对他抛出了橄榄枝,要对他免试入学。咱们秦大学神,一个都不答应,非要高考!全校师生都酸了!都不知道他是狂傲呢?还是狂傲呢?还是狂傲呢!”

       呵,我老婆可是中山大学法医学本硕连读第一名!

       他可是要给岳父翻案的!

       唉!不知道这个世界,老李头和云静姑姑还会不会认识秦明……

       范闲默默地喝着水,妄图平复着内心的波澜。


       午饭后,没有和王启年他们去球场消食,范闲溜溜哒哒地返回教学楼。

       “怎么?秦大学神?下午的语文小测,打乱考场,我正好在你后头,给我抄抄呗!”

       楼后传来的“秦大学神”四个字足以让范闲精神紧绷,他停下脚步。

       “小测,也是考试,自己做,才是正道。”秦明的声音传来,冷漠,但是义正辞严。

       “呵,小爷我还就不想自己写了!如果你还是拒绝,那我只能让你付出点代价了……”


       老婆等他拯救!范安之,出击!

       “呦呦呦!”范闲笑呵呵地出场,满脸揶揄地看着威胁秦明的小黑胖子,“我们班的秦大学神可是全校的希望,你有几个胆子敢让他付出代价啊?!你爸能给你花钱摆平?别逗了!”

       范闲不动声色地分隔开两人,挡在秦明身前,继续说:“会写就写,不会写就学,学不会补课。这么简单的逻辑还用我教你啊?”

       “范闲,你少管闲事!再说了,你平时不也看不上秦明吗?一个渎职犯的儿子而已!”小黑胖子很害怕,毕竟范闲“威名远播”。

       “呵,’渎职犯’的儿子?!这话你没资格说,我没资格说,只有他自己有资格说!怎么?就因为你有你爹、我有我爹,就可以肆意侮辱一个没了爹妈宠爱的秦明?!谁给你的勇气啊?梁静茹吗?”范闲咄咄逼人的一面,让小黑胖子咋舌,毕竟他认识的范闲是能动手绝不bb星人!

       “你……你……官二代的脸……都被你丢尽了……”小黑胖子指着范闲,手在颤抖。

       “你最好把手指头缩回去啊!”范闲平生最反感被人指指点点,冷着脸警告着,“官二代?!你是怎么觍着脸提起这个词的?你爹奋斗个官容易,还是我爹奋斗个官容易?老一辈的成绩跟你有什么关系啊?!撅着个大腚跟我们班秦明叫嚣!告诉你啊!别让我看见下一回!否则,我想尽办法也让你当不成’官二代’!记住了吗?少爷?滚!”

       小黑胖子被范闲的气场吓坏了,撒腿跑了。


       憋了半天,过了嘴瘾,范闲长舒一口气,回头看看秦明,柔声安慰:“他……没怎么你吧……你别怕,我刚才话可能有点吓人了……我不是故意提你伤心事的啊……秦明?秦明?”

       秦明低着头,泪水顺着鼻尖滴落在地上,正午太阳毒辣,瞬间蒸发,再滴落,再蒸发。

       “我去!秦明,你别哭啊!我……我向你道歉!”范闲慌忙从衣服口袋里掏出半包纸巾,抽出一张,塞到秦明手中,见秦明没有动作,便自己又抽出一张,小心翼翼地半蹲着,为他擦眼泪。


       靠!我老婆眼睫毛好长!好想亲亲抱抱贴贴!

       不行!得忍住!会被当成变态!

       忍得好辛苦!


       终于哭够了,秦明抬起头,看着范闲小心翼翼又担心不已的样子,突然起了逗弄的心思:“谢谢你帮我……不过,我是不会给你抄的。”

       “我靠!”范闲仰天长啸,“语文!语文嗳!小爷我是理科白痴!不是科科白痴!”狠狠地将手中被秦明泪水浸湿的纸巾捏扁揉圆,说得咬牙切齿,“你等着!秦明!小爷今天非考个语文第一给你看看!哼!”

       “拭目以待。”秦明抿着嘴,转身向教学楼门口走去。

       他笑了!

       他绝对笑了!

       范闲十分肯定,这是他家老秦联合秦慕恬一起嘲笑他时的表情!


       无力吐槽这身体的本主到底拉了多少仇恨,不过这种嘴遁能解决就绝对不动手的解决方式,倒是让他在秦明面前刷了一些好感度啊!


       下午四点,第一考场,语文小测。

       有了动力的范闲下笔如有神,原本两个半小时的题量,他两个小时答完,字迹比本主好看一些、整齐一些,但是有限……

       老师们判卷子很快。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庄墨韩将范闲叫到办公室,指着他那份“131分”的语文试卷,问道:“范闲,这是你自己写的?!”

       “庄老师,您什么意思啊?!是说我抄的吗?!”范闲打趣道,“您自己命的题,我到哪儿抄去啊?!”

       “那你怎么……”庄墨韩感到不可思议,挠了挠稀少的后脑,变得更加稀少,猜测道,“受刺激了?!”

       范闲笑着说:“跟咱们班学神秦明,打了个赌而已。庄老师,秦明考了多少分?”

       “128分。”庄墨韩翻出秦明的试卷,递给范闲,“他作文写得不如你。”

       范闲接过秦明的试卷,苍天啊,标准的仿宋体,像报纸上的印刷体一样,这也太漂亮了!翻到作文,简单浏览,了然:“明白了!秦明的文笔没有问题。只是他看待生活、看待问题有些偏激,这样的观点和案例,在高考中是大忌!您看其他的失分率其实比我低啊!”

       “刮目相看啊!范闲!你小子就是不好好学!”庄墨韩有些惋惜,“要不然,咱们班怎么也能出个文学奇才!”

       “现在学也不晚!”范闲笑着说,像只小狐狸一样,“庄老师,您把我和秦明放同桌吧!他旁边空着!给我一个月,保证脱胎换骨!”

       “我怕你带坏咱们学校的宝贝!”庄墨韩拿卷子轻轻敲了范闲一下,被他灵巧躲开。

       “怎么会呢!我高三啦!也该想明白点什么的!”范闲笑着说,“而且,我和秦明做同桌还有一个好处!没有人敢校园霸凌!”

       “哦?是说中午的事?”庄墨韩笑着说。

       “哈?您怎么知道?”范闲有些意外。

       “那同学跟他们班主任告状了,说你不正常!护着秦明!还骂他’官二代’怎样怎样……他害怕……”庄墨韩看着范闲的脸像调色盘一般,变幻多端,继续说,“我也问了秦明,他说确有此事。也说,你不太正常!可能需要精神科医生介入。”

       “庄老师!我以前到底给你们什么印象啊?怎么想洗白这么难啊?!”范闲欲哭无泪。

       “换座位的事情,我同意了。秦明比较冷漠疏离,内心比较敏感,最怕他多想。你坐他旁边,用你的缺心眼影响影响他,也挺好!”庄老师笑着说。

       “谢谢庄老师!我去换座位啦!”范闲开心地向庄墨韩浅鞠一躬。

       心里却在腹诽:你才缺心眼呢!你们全家都缺心眼!小爷是有名的小狐狸好吗?!


       回到教室,范闲兴高采烈地把自己书本搬到秦明旁边的座位,笑着说:“秦明,我赢了!我语文131,你128,我第一!庄老师让我和你做同桌,以后理科的东西,我能学多少,就学多少,少不得要麻烦你了!你看啊!咱俩长得像!语文成绩又差不多!这就是缘分吧!秦明,你能跟我说句话吗?我一个人嘚啵嘚啵的,挺尴尬的!理理我呗!我绝对帅过张若昀了……”

       正在写生物题的秦明放下笔,给了正在摆放书本的范闲一个冰冷到极致的眼神,看到范闲闭嘴后,才开口:“你的呼吸,打扰到我写题了。”

       “……はい、わかりました(是,我知道了)……”范闲识相地紧闭双唇,做了一个拉上拉锁的动作,熟练到让人心疼。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熟悉的气场,还是那熟悉的被管束的恐惧。

       秦明永远都是秦明,食物链顶端。



问:一觉醒来,和老婆变同学,他还不待见我,怎么破?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22)

热度(1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