Ιόλος

q594442769(说明来意)

【扉泉】【佐鸣】和老对手一起养娃的日子⑩+⑦

停更很久,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日常素材,毕竟是欢脱日常向,没段子、没梗,很难继续的。我不是故意拖更的!

这时,10月10日马上到了!

我迎来了鸣人小可爱的生日!

《博人传》的叔佐叔鸣,借助大蛇丸的黑科技,回到过去圆梦,遇到本文被扉泉养大的小佐助小鸣人,一定很温情!

谨以此文,向那个自2003年起,陪伴我整个青春岁月的金发蓝眸的二次元小伙子,致敬!

鸣太子,生日快乐!

…………………………………………………………

       10月10日,是漩涡鸣人的7周岁生日。

       作为亲爹亲妈,自觉亏欠儿子太多的四代目夫妇早早就要开始准备红豆饭了。奈何夫妇两个战力爆表,可厨艺不佳,好亲家(好闺蜜)宇智波美琴也一大早就带着木叶“新东方”厨艺天花板的宇智波鼬赶到四代目家里,帮忙操持着。

       作为师父的二代目千手扉间自然也要准备礼物。

       作为哥哥的宇智波泉奈,曾经问过漩涡鸣人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小鸣人的回答,他丝毫不感到意外,“一乐拉面!”

       宇智波佐助无奈地叹了口气,认识他这么久了,爱好就没变过!还好,没说出杯面来……


       “今天准许你提一个要求,无论是什么要求,我都能帮你实现。24点之前告诉我就行。”

       科技大佬丶千手扉间给自家小徒弟开了一张空头支票。

       “什么要求都行?!”小鸣人惊了,“万一……我提出了不靠谱的,去外太空、摘星星之类的,难道也可以吗?”

       “可以。”千手扉间回答得很干脆。

       “我去!”宇智波泉奈瞪大了那双万花筒,“是不是除了生孩子,你都会啊?!”

       “理论上,生孩子,也不是不能攻克的难题,我们可以利用……”

       “打住!”宇智波泉奈冲上去捂住千手扉间的嘴巴,“再说下去,就过不了审啦!”


       “总之,鸣人,任何要求,一个。”

       “那我要好好想想了。”


       穿着宇智波美琴为他精心准备的、作为生日礼物的绣着漩涡一族花纹的和服,漩涡鸣人拉着宇智波佐助高高兴兴地跑出家门。

       因为,今天有很多人给他庆生。


       第一站:一乐拉面店

       手打大叔和菖蒲姐姐为小鸣人精心准备了生日拉面:“鸣人君,生日快乐!”

       “谢谢一乐大叔!谢谢菖蒲姐姐!我要开动了!”漩涡鸣人面前摆着他常吃的大碗味增叉烧拉面,此刻免费哦,幸福写在脸上。

       宇智波佐助面前的是口味较清淡的小碗番茄拉面,他沾了小寿星的光,免费。

       他曾经问过漩涡鸣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吃一乐拉面。

       他还记得,当时漩涡鸣人脸上露出的是不属于这个年龄段的沧桑,他缓缓开口:“在那段大人们把我当怪物、小孩子们随便欺负我的日子里,只有一乐大叔和菖蒲姐姐,让我进来,让我吃面,他们就像家人一样,很温柔。他们第一次叫我吃拉面是在一个下雨天吧,我三岁,门外站着,没钱,没有吃饭,饿的难受,偷看着店里的一切,闻着拉面的味道,好香啊!我觉得,我当时一定像极了被人遗弃的小狗。所以,从那天起,我每个月从三代爷爷那里领来生活费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一乐拉面买一碗大碗的味增叉烧拉面。第二件事才是去愿意卖给我东西的偏远小商店,囤一些临期或者过期的牛奶,和一些可以储存很久的杯面呢。”

       宇智波佐助第一次没有和漩涡鸣人斗嘴,他选择了沉默,也选择了在不影响健康的前提下,陪着漩涡鸣人来吃一乐拉面。

       当然,鼬和止水,卡卡西和带土,同期的小伙伴们,也会一起凑凑热闹。

       毕竟,漩涡鸣人,喜欢热闹。


       第二站,甘栗甘。

       这是小伙伴们的主意,咸鲜的拉面过后,自然要有甜品作为补充了。

       “鸣人,今天的三色团子特别好吃,分你一个!”这是秋道丁次。

       “鸣人,今天年糕小豆汤特别好喝,你尝尝!”这是奈良鹿丸。

       “鸣人君,樱花和果子也很清甜,可以请你吃一个吗?”这是日向雏田。

       “鸣人,这个香袋是我和小樱亲手做的,颜色也很配你的和服。”这是山中井野。

       ……

       漩涡鸣人咧着嘴笑着。

       这样的日子,以前,从不敢奢望。


       作为甘栗甘大客户的宇智波泉奈派遣宇智波带土负责结账,这也是他送给漩涡鸣人的生日礼物。

       “带土叔,你是在假公济私吗?”宇智波佐助看了看他手里的礼盒装红豆糕,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需要我向泉奈哥哥提一句核对账目的事吗?”

       “矮油,小佐助,表这么认真嘛!”宇智波带土秒变“女高中生阿飞酱”,“伦家也想祝小鸣人生日快乐嘛!”

       “咳!”旗木卡卡西正准备说什么,便感知到村子外传来一阵查克拉的异常波动,其中居然有九尾,他立刻精神紧绷,看向宇智波带土,“带土!”

       宇智波带土瞬间将红豆糕礼盒打包放进卡卡西的神威空间,向几个孩子叮嘱:“小朋友们,各回各家。在我们说安全之前,不能出家门!”

       随即,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迅速瞬移,小朋友们四散而去。

       漩涡鸣人看了看宇智波佐助:“我们也去看看吧。”

       “不好吧?万一是敌袭……”宇智波佐助虽然心动,但还是不敢轻举妄动。

       “我们可是二代目的弟子哦!怎么可以退缩?有辱师门呢!”漩涡鸣人笑着说,“况且,我出生时九喇嘛袭击村子,现在却在其他地方感知到他的存在,这不就是命中注定吗?”

       “唉!别逞能!”宇智波佐助叹了口气。

       “不会的!”漩涡鸣人拉着宇智波佐助,也向着目的地,飞奔而去。


       当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赶到查克拉异常波动之地后,却被两位不速之客惊掉了下巴!

       一位,金色寸发,湛蓝的双眸,脸颊三道胡须印记,橘色外套,身披御神袍,上书“七代目火影”。

       另一位,黑色齐肩短发,标准的“宇智波炸”,长长的刘海遮盖一只眼眸,另一只却是繁复万花筒,黑色斗篷遮蔽全身,却依然可以发现,这人是缺少左臂。


       这边的金发蓝眸看向那边的金发蓝眸,这边的黑发黑眸看向那边的黑发万花筒。

       盯!

       盯!!

       盯!!!


       “你是佐助?!”两个金发的同时开口。

       “你是鸣人?!”两个黑发的也很有默契,“切!”


       “你们搁这儿玩’十字相乘法’呢?!”宇智波带土放下准备结印的双手,收回双轮回眼带来的威压,吐槽道。

       “那个……为了不引起恐慌,我们还是找个地方处理吧……”关闭双神威万花筒的旗木卡卡西笑着挠了挠后脑,“去火影楼,找老师解决吧。”


       “老师?!卡卡西老师的老师?!难道是……老爸?!还活着呢?!”大号的金发蓝眸发现了不对,脱口而出,做了带孝子。

       “唉!看来设备出问题了,不是我们认知中的那个过去了。”黑发万花筒的独臂侠酷哥叹了口气,“烦请带路,火影楼,我们是另一个世界的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


       小鸣人哭了!哭得很伤心!

       火影楼,大号的宇智波佐助简单讲述了前情提要:原来,今天也是大号漩涡鸣人的生日,他心血来潮,喝了点酒,跑到大蛇丸的基地,非要带着佐助一起,来看看小时候的他们,追忆往昔,弥补遗憾。没想到,出了偏差。

       其他人还没有作出任何反应的时候,小鸣人已经痛哭流涕了:

       “呜……我的愿望实现了……我以后会成为火影……”

       “呜……长大的我好可怜……右臂有白绝的痕迹……”

       “呜……长大的佐助更可怜……左臂都没有了……”

       “那边有战乱是吗……呜……”

       小佐助心疼极了,一把揽过小鸣人,安慰着:“嗯,你会是火影!黑绝都挂了,白绝更不会入侵!至于我,我好好的!那个大号的我,一定是因为太笨了,才会被变成独臂!我们跟他们不一样!再者,他们可以来我们这里搞事情,说明他们的战争也都结束了!”


       “佐助!看看小时候的你!多会说话!再看看长大后!哎呀呀!怎么就歪了呢?!”大鸣人嘲笑着大佐助,走向小鸣人和小佐助,“别伤心,别担心!即使是未来我们经历了战争、经历了离别,我们也依然坚信自己所走过的路。看到你们现在过得比我们当时好的太多了,我羡慕,也庆幸!老爸老妈还活着,就不会有木叶政变,更不会有宇智波家族的灭门惨案!我们所经历的一切悲剧,你们都不会发生,我觉得我没有白来!”

       大佐助叹了口气,走向小鸣人:“以前的你从不哭鼻子。不管是受了多少委屈,遭受多少白眼、谩骂与欺辱,你都能阳光地看待生活。你的周围,充斥着我没有的积极乐观和越来越多的朋友、伙伴,陪你一起度过漫长的岁月。我们这次,回到宇智波悲剧发生之前的时间点,我们七岁那年,就是想告诉过去的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珍惜彼此,相互信任。不要到了我们这个年龄,才悔不该当初。”


       小鸣人停止抽噎,从小佐助的怀抱中挣脱,看向自家父亲:“老爸,大佐助的胳膊,能接好吗?”

       终于被自家儿子想起来的四代目受宠若惊,也给出了意见:“我儿子还记得问候一下他亲爹,也不容易……这样吧,鸣人、佐助,你们带着未来的鸣人和佐助去二代目大人的实验室,扉间大人他一定有办法!”

       哈?!

       大鸣人和大佐助面面相觑。


       千手扉间实验室。

       “哇哦!鸣人、佐助双份的,双倍快乐啊!”宇智波泉奈眯着眼睛笑了,“白毛,你小徒弟未来是独臂诶!”

       千手扉间没有说话,即使面无表情,两组佐助鸣人都能看出来,千手扉间不高兴!很不高兴!那个没有他们这些老家伙的世界,他们家孩子过的什么日子啊……

       千手扉间想打人!

       团藏,怎么样?!

       猴子,怎么样?!


       轻轻扒拉扒拉大佐助空空荡荡的袖管,宇智波泉奈满脸的恨铁不成钢:“怎么弄的啊!”

       “我和他在终结之谷打了一架,他左我右,各断一臂,我用初代细胞接好了,他说赎罪非不接。哈哈,哈哈哈。”大鸣人尴尬地解释着,一笑像哭似的。

       老实说,见到年轻一些的二代目,他并不害怕,毕竟曾经并肩战斗。可是见到只听说过一次的宇智波斑的弟弟、二代目千手扉间在战国时代的劲敌、宇智波家族名副其实的二祖宗,活生生地站在面前,满脸摆出关爱自家晚辈的慈爱表情,让大鸣人接受不能。


       “师父,我今天的生日愿望还没有许呢!我现在许愿可以吗?您说过可以实现我任何心愿的!”这时,小鸣人走向实验台一侧的千手扉间,“我想让这个佐助恢复左臂!可以吗?”


       小鸣人话音未落,小佐助也走过去,补充道:“还有,师父,大号的鸣人虽然做了义肢,可是我觉得那个比较粗糙,一定不舒服!能不能请师父帮忙改进一下呢?”


       大鸣人和大佐助笑了:“果然是和我们走了不一样的路!谢谢你们!”


       千手扉间点点头:“可以,看来你们未来世界的医疗水平也不怎么样。”

       “哈哈,大概是因为未来的死木头和死白毛,都挂了吧!”宇智波泉奈笑着调侃,“大号的两个小鬼,我也来帮忙,保质保量哦!”


       最终,重获新生的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带着对未来未知的期许,返回了他们的世界。

       这个生日礼物,最棒了!


       吃过宇智波鼬和宇智波美琴共同准备的豪华晚餐,收到了身边重要的人们给予的祝福,漩涡鸣人笑得合不拢嘴!

       听了大佐助故事的小佐助,更是决定,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会离开小鸣人左右。

       毕竟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鸣人,生日快乐!”佐助拥抱着鸣人,温柔说道。

评论(6)

热度(1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