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闲秦】【zry48】一觉醒来,和老婆变同学,他还不待见我,怎么破?在线等,挺急的!②

这章秦喵没怎么露面,主要是闲鹅的涅槃重生。

我很喜欢范家人,所以全部温情都给他们。

对于转变之前的老李总,适当嫌弃一下还是可以的!

闲鹅,在刷老婆好感度,走起!٩(๑^o^๑)۶

PS:人生赢家小范总都在努力学习,我们有什么资格躺平?!

冲鸭✧٩(ˊωˋ*)و✧

………………………………………………………

       晚自习过后,范闲抱着一大堆秦明做过的理综卷子回家,决定用自己的绝招——死记硬背。


       没有打岔,没有打游戏,没有打抱不平。

       晚饭后,范闲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坐在书桌前,开始背题。

       他有个本事,一目十行,记忆力极强,凡是认真看过的,都能记下来。所以至今他还记得原版四大名著该怎么默写……

       这可是好不容易才求秦明借给他的理综试卷啊!

       上面有他老婆的字迹。

       他老婆嗳!


       范闲在书桌前努力学习,门外的范家爸妈却担心不已。

       早上才发现范闲的浑浑噩噩;下午班主任老师打来电话,说了范闲的“131分”的绝对真实的语文成绩,以及帮同班同学怒斥“官二代”仗势欺人的事迹;晚上又发现范闲竟然乐呵呵陪着全家人吃了晚饭,之后马上去学习?!


       不用三催四请?!

       没有呼天抢地?!

       状态……正常吧……

       确定……不是……病得更重了?!

       范家爸妈在电光火石中完成了交流。


       凌晨一点半,范闲完成了今日份的理综背诵任务,决定第二天放学时去趟书店,重拾德语,也算多一条路。

       正准备去卫生间洗漱,一拉门,就看到他爸和柳姨娘满脸一言难尽和欲言又止。

       “爸,姨娘,您二位……有话说?!”范闲笑着打趣,“我房间门口徘徊这么久了,不累啊?”

       “闲闲,能不能聊两句?”柳如玉试探地问。

       “当然,一家人,还有啥不能说的啊!”范闲笑着打开门,重新回到屋子里,看着他爸和柳姨娘进入他的房间,关闭房门,这举动,像极了交换情报,便逗乐着,“至于吗,您二老?自家儿子还有啥不能说的?害怕我青春叛逆期?!”

       “闲儿,”范爸爸翻看着范闲还没来得及收拾的秦明做过的理综卷子和范闲用以检验背诵效果的草稿本,“今天你们庄老师打电话说了你的情况,他说你转变挺大的,语文是全校的尖子,主动要求调到年级第一旁边,还替同学解围,避免了校园霸凌事件。你……怎么……”

       “闲闲,身体是不是不舒服?要不咱们明天去医院看看?”柳如玉关切地坐在范闲旁边,用手摸摸范闲的额头,确定没发烧。

       “姨娘,我没事。”范闲笑着将柳如玉的手从额头上拿下来,握在自己手中,“以前不懂事,不管给您也好,我爸也好,都造成了很多麻烦。如今范闲已经长大了,学习迎头赶上,勤能补拙,更何况我自信,我不笨。”

       “哎呀……”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柳如玉眼眶湿润了,揽着范闲,“一家人,说什么麻烦不麻烦的,姨娘为你解决一些事情,应该的!”

       “所以还是我爸有福气啊,娶了您这么一位好妻子!弄得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了!”范闲说起好话来,任谁都招架不住啊!

       范爸爸老怀安慰般拍了拍范闲的肩膀:“你愿意学,咱们全力备考。说吧,想让我们怎么配合?”

       “不用刻意。”范闲笑着摇摇头,“我现在找到了一些方向,按部就班进行,会有效果的。我记忆力好,现在借我们班秦明的理综卷子,根据他的做题套路和历年来的命题规律,背,可以以不变应万变,特别是选择填空,可以赢回不少分呢!语文是我强项,英语也没问题。至于数学,我打算放在考前一个月突击,更有效。”

       范闲的开诚布公,让范家爸妈受宠若惊。

       殊不知,此闲鹅,非彼闲鹅。

       这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超级闲鹅哦!


       范闲的开朗大方让他在班里好感度飙升!“范闲小队”在他的带领下也逐渐由成绩垫底向成绩中上转变。

       只用了一个月,范闲便在一模中取得了班级第5、年级21的好成绩!这还是在数学拉胯的情况下。

       最让他兴奋的,是常年霸占班排、年排第一的秦明,认可了他的努力!

       哦!刷到了来自老婆的好感度!

       范安之距离追老婆的梦想,更进一步啦!


       这史诗级的跨越,惊动了老李总。


       清风拂袖过,弦音抚琴生。

       湛蓝的天空深情地挽着白云,俯瞰和谐的大地。

       和谐、怡人、静谧,融为一体。

       如同范闲的心情。

       范闲戴好口罩,迈着轻快的步伐,准备回家报喜。

       突然看到校门口那辆熟悉的迈巴赫,他笑不出来了。

       如无意外,这个阶段的老李头,很难相处!


       作为老李头司机的宫典打开车门,打开车后门,向范闲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范闲不想去,但是不得不去,他没得选。

       就像他当年14岁被扔到国外“锻炼”一样,没得选。

       范闲叹了口气,爬上后排,宫典关好车门,启动。


       “怎么不情不愿的?”老李总侧脸看看戴着口罩都能看出脸黑了的范闲,“亲爹找你,委屈你了?!”

       “没有,我倍感荣幸!日理万机的李总,能拨冗参与无足轻重的私生子的学习生活,作为您的儿子,求之不得呢!”

       范闲说着当年的台词,这是他挺过国外生活的第一年后回国探亲,老李总去机场接他时,他说的原话。

       范闲对老李头,说恨,有点过分;说怨,又太轻。

       大概是为了他早逝而被遗忘的亲妈,大概也是为了他一直在背锅的范建爸爸。

       “呵,范建还说你长大了,我看没变!范闲,范闲,还是这么犯嫌!”老李总撇撇嘴,回归正题,“这次成绩突飞猛进,我想满足你一个要求,你说吧。”

       “今天和爸爸说好了,回家庆祝。”范闲装都懒得装,漫不经心,兴趣缺缺,“您直接送我回家就行。至于要求,更不必了,我只是想向在乎的人证明,我范闲不是人们口中仗势欺人的’官二代’’富二代’,而是一个有能力的独立的人。我还会继续进步,毕竟距离高考不足百日了。”

       “你……想出国吗?”老李总想了想,说,“我可以帮你安排。”

       “这个更不需要。我不喜欢国外的生活。哦,我忘了,您决定的事情,我似乎只有执行的份儿。不过我还是要说,我,不,喜,欢!”

       范闲似乎比以前更加得理不饶人了。

       老李总不再言语。

       车内氛围降至冰点。


       直到,车开到范家所在的小区门口,缓缓停下。

       范闲打开车门,下了车,关闭车门前,停顿了几秒,对着车内的老李总说:“亲爹,您以后要是想我了,可以直接来找我,我愿意和您沟通交流。但如果只是为了在叔叔们面前简单履行亲爹的义务,那就不必了,毕竟您挺忙的,我也挺忙的。还有,谢谢您今天来看我。您自己多注意身体。再见。”

       说罢,范闲关闭车门,向家的方向走去。


       老李总愣在原地很久,他这个儿子不姓李,受陈萍萍耳濡目染,嘴又刻薄;常年受五竹摔打,身手最好。寄养在范建名下,没学了范建的圆滑精明,却是难得的坦率,这点,就像他亲妈一样。

       这份坦率,是李家人没有的。


       回到家,作为大功臣的范闲,收到了来自范家全家的祝贺。范家爸妈更是做了一桌子好菜。

       “姨娘,您做的饭就是好吃!有机会可以让我同学来尝尝您的手艺吗?”喝着范家妈妈柳如玉亲手煲的老火汤,范闲想起了秦明。

       “是哥哥的好哥们儿吗?”范若若问道。

       “哦~~’范闲小队’成员~~”范家爸爸揶揄地看着儿子,有些阴阳怪气。

       “咳咳……”范闲险些呛着,缓了半天才回答,“我就这仨朋友,您别这么嫌弃啊!王启年是精于算计,滕梓荆是鲁莽了些,高达是直男了点,但是现在我们四个学习都不错啊!别搞得我们四个是什么团伙一样啊!”随后回忆起今天秦明对他的认可,笑着说,“我是说有机会,我想请我们班秦明到家里来玩,尝尝我姨娘的手艺,我能进步这么大,他可是功不可没!理综的笔记、试卷、错题,都是人家的!自习课也全都贡献出来给我总结、讲题了!我觉得他,人不错!”

       “那是应该感谢人家!”柳如玉点点头。

       “不过……人家未必愿意……”范闲没了底气,毕竟现在的他和秦明的关系没有那么密切,“我们班秦明是孤儿,可能见不得咱们这阖家欢乐的场景……我找机会吧……”

       “不错!”范建却很满意。

       这让其他几人莫名其妙。

       “你能设身处地为他人考虑了,你真的长大了!”范建继续说,“这样的人心思比较敏感,你太过刻意的接近和谢意,都会让他无所适从,所以别着急。找机会。”

       “嗯,我明白了,爸。”范闲点点头,他是真的明白,说实话,他比秦明都了解秦明,“无论如何,我都不会伤害他的!”


       诶?!好像有哪里不对。

       范建爸爸摸了摸胡茬,想道。



问:我儿子提起他同学信誓旦旦的,像是要承诺什么?是不是有什么不对?在线等,倒是不急。

评论(12)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