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q594442769(说明来意)

【zry48】【闲秦】《出任务》番外——秦慕恬北京之行

温馨番外来啦!

沉迷闲秦无法自拔!

小范总,真丶见家长!

北京之行,走起!

………………………………………………………

       我叫秦慕恬,今年四岁了。


       在我印象里,我有爸爸妈妈,但是我现在的爸爸们说,他们都去了很远的地方,我知道,那个地方大概是天堂吧。


       可是,我不孤单。因为,现在,我有两个爸爸,我的两个爸爸长得很像,不过我还是能准确分清楚他们。


       看,严肃的秦爸爸,不爱说话,但每次我要亲亲抱抱举高高时,他总会说“这样不卫生”,然后把我抱在怀里。


       瞧,可爱的范爸爸,很爱说话,他做饭可好吃了!就是每次领着我出去玩,看到路边有卖糖葫芦的,总会买两串,强行塞给我一串,还低声说:“甜甜乖,这个糖葫芦糖衣特别厚,还没有籽儿,我们吃完再回家。老规矩,记得和你秦爸爸保密啊。”


       “切,明明是范爸爸自己想吃!”我总会撅着嘴嘟哝着,不情不愿地接过糖葫芦,咬一口,真香!




       听说,秦爸爸要去北京开会,要走一个月!


       我和范爸爸同时泪眼汪汪地看着秦爸爸。




       秦爸爸长叹一口气:“唉……自己去和庆爸爸请假吧……”




       “好耶!”我和范爸爸同时欢呼。




       属于我们一家三口的北京之行,开始了!




       听说我大为哥哥因为这事,很不开心呢!




       我第一次坐飞机,好紧张啊!大飞机一眨眼就穿过了云朵,朝着窗外看着看着,那些云就在不远处,真想抓一把!云像棉花糖一样,一朵一朵的。




       飞机降落,首都国际机场。


       刚刚出了航站楼,一个身着警服的jc叔叔走向我们,向秦爸爸敬礼:“秦明同志吧?我是李局的司机,李局派我来接你们。李局在单位开会,说先送你们到她住所。”


       秦爸爸也向那位jc叔叔敬礼:“谢谢,不过这样不太合规矩吧。这次业务学习需要集中管理吧?”


       “这次公安系统骨干法医业务培训不需要集中管理。当然,会安排住所,只是李局觉得既然秦科长在北京有家,又何必占用公家资源呢!李局会安排车给秦科长使用,不会迟到的。范先生和甜甜小姑娘,李局也会安排。请吧。”




       路上,范爸爸忍不住问了一句:“那个……请问……李局是哪位?”


       “见到李局,自会知晓。”那位jc叔叔笑着说,继续开车。



       “公安部大院?!”范爸爸惊呼道。


       车停在一处小院子前,jc叔叔把我们的行李从后备箱拿出来,打开院门,打开小独栋的门:“秦科长,到家了,李局说了,秦科长随意使用,晚上下班一起吃饭。我们的正常下班时间是晚上7:30。”


       说完那位jc叔叔就离开了。


       屋子里只剩下我和两个爸爸了。


       秦爸爸观察了一下指了指不远处的房间:“我们住客卧吧。”


       范爸爸愣愣地领着我跟在秦爸爸身后,拖着拉杆箱,走进那个房间。


       房间很大,阳光很好,布置却很简单,床上摆放着全新的床品,秦爸爸动手收拾着。




       “老婆,你给我交个实底。这个’李局’到底是谁?”范爸爸问道。


       “公安部刑侦局局长,李云静,我的养母。”秦爸爸平静地说,“还有,从伦理关系上,你应该叫她姑姑。”


       “啥?!”一向狡猾的范爸爸此刻感觉不是很聪明的亚子哦。




       晚上8:00,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李局”,我秦爸爸的养母,我范爸爸的姑姑。


       这个精干短发的阿姨……啊不对,奶奶……长得好漂亮啊!


       “奶奶好!”我主动打招呼。


       “这就是小甜甜吧!我孙女真漂亮!”她洗了手,把我抱在怀里,坐在沙发上,“我们家小姑娘最可爱了!”嗅了嗅,“饭都熟了?嗯!还挺香!大杂拌、鱼香肉丝、蒜蓉油麦菜、西红柿炖牛腩、冬瓜粉丝丸子汤,还焖了米饭。范闲,你手艺不错啊!”


       “那啥……我刚知道……您是我姑……”范爸爸挠了挠后脑勺,笑得有些尴尬。


       “亲缘关系上,没错。但是,我和李家没什么关系。”奶奶笑笑,“毕竟整个李家,我只认你亲爹李云庆一个人。”


       “静阿姨,开饭吧。”秦爸爸笑着说。



       我秦爸爸笑了!


       我秦爸爸笑了!


       我秦爸爸居然笑了!




       饭桌上,奶奶坐在我旁边,按照我的喜好给我夹菜,笑得很慈祥。


       “姑姑……我能这么叫您吧……”范爸爸有些小心翼翼地问。


       “看在小明的面子上,可以。”奶奶点点头。


       “嗯,姑姑。您是秦明的……养母?!”


       “是啊。不过才养了他四个月二十天而已。我调离原单位,就没有再见过面了。”奶奶笑笑,扒了口白饭。


       “静阿姨,别这么说,我这不是回家了吗?”秦爸爸笑着说。


       “嗯,再过几年,我就光荣退休了。到时候回龙番,你就要改口了!”奶奶笑着说,“我可以接送我小孙女上学放学,辅导作业……含饴弄孙的日子,有盼头!”


       “现在我也能改口啊!妈妈!”秦爸爸此刻居然很调皮,“不过辅导作业什么的……不是有句话,辅导作业鸡飞狗跳,不辅导时母慈子孝吗?”


       “好儿子!等妈退休!没事,你妈妈最不怕鸡飞狗跳!”奶奶笑得好开心哦!


       “那是不是我也能叫妈?!”范爸爸的这个表情,我很熟悉,是要搞事情!


       “可以啊!拐走我儿子,先打一顿再说!”奶奶笑着说,但是眼神好可怕啊!


       “那啥……jc不能打人……”范爸爸弱弱地说。


       “丈母娘打女婿,姑姑打侄儿,顶多算是’试炼’。”奶奶夹了口菜,放在嘴里,浅浅咀嚼。


       “岳母大人,我对’试炼’这个词有点PTSD……”范爸爸有点害怕。


       “李云睿不是被你送进去了吗?还怕啥啊?”


       “哪有?!她那是自作孽……”


       “呵,你爸说的没错,你个小狐狸!叫我怎么放心把小明交给你啊?!”


       “妈放心,我在秦明面前就是个修勾勾!”范爸爸眼睛眨啊眨的。


       “你没资格这么叫我。”奶奶满脸嫌弃。


       ……


       虽然听不太懂,但是这个氛围我喜欢,全家人,乐乐呵呵的!




       之后的日子,我秦爸爸早出晚归地开会,奶奶早出晚归地上班,我和范爸爸每天开车出去逛吃逛吃逛吃。


       “爸爸,今天去欢乐谷!”


       “爸爸,今天去海洋馆!”


       “爸爸,明天去天安门看升旗!记得早点起!四点到吧?”


       “爸爸,今天咱们为什么去大董吃烤鸭?诶?为什么不去全j德?哦,好,太油腻啦!”


       “爸爸,雍和宫走起!”




       “范爸爸,这里好美啊!”我开心得又蹦又跳。


       “当然喽!这里是北京大学哦!你杨树哥哥的母校!”范爸爸笑着解释,“亭台楼阁,山环水抱,湖泊相连,堤岛穿插,风景宜人,古木参天,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移步换景……”


       “等等,范爸爸。”我慌忙打断了范爸爸的成语大全背诵,从口袋里拿出随身的小本本和小铅笔,“写下来,写下来!我要背给我秦爸爸听!”


       范爸爸无语了,接过小本本和小铅笔,边回忆,边默写,在未名湖畔。




       “给,写完了!”范爸爸把小本本还给我。


       我左看右看,我上看下看,虽然很不礼貌,但是:“范爸,你写的好难看啊!”


       还是说出来了。




       “我练字一年多了!已经进步很大啦!以前是蝎子尾巴沾墨汁好吗!现在,看看,看看,横平竖直!哼!秦慕恬,你不打击你爸心里不开心是吧!”




       哦,范爸爸急了!用个词语叫,“恼羞成怒”!


       “行吧。”我赔着笑脸,“你付钱,你最大!你说进步很大就是进步很大!”




       晚上,吃饭时。


       “奶奶,秦爸爸,今天我和范爸爸去了北京大学!好美啊!我以后也要上北大!范爸爸好有文化!说了好多四字词语,我都让范爸爸给我写下来了,今天睡觉前,我一定要背会!不过,我还说范爸爸字写的难看,他好像不是太高兴的样子……”我笑着向奶奶和秦爸爸讲述着今天的见闻。


       “你没说错,他字是难看。”秦爸爸忍着笑,瞥了一眼范爸爸,看到范爸爸可怜巴巴的,改口,“不过,确实比以前有进步。”


       “那就继续练字啊!”奶奶笑着接话,“范闲,给你女儿做点好榜样!否则会给我孙女丢脸的!”


       “是。”范爸爸回答得有气无力,把自己埋在饭碗里,“怎么感觉我女儿茶里茶气的……”




       秦爸爸一个月的工作会议要结束了。我们的北京之行也要结束了。


       我好喜欢这里!这里有爱我的奶奶!


       不过,我也喜欢龙番,有两个爸爸爱着,有市局的叔叔阿姨们投喂着,有大为哥哥和杨树哥哥护着,有庆爷爷、范爷爷、陈爷爷、五爷爷、费爷爷宠着,有二伯伯、三伯伯、四叔叔、若若姑姑、思辙叔叔和柳奶奶陪着,我真的很幸福!


        听说,过几年,奶奶也要回龙番了,我要缠着奶奶练武功!


        长大以后,爱我的人,由我保护!




        我是秦慕恬,今年四岁,我是一个幸福的小姑娘!



评论(18)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