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zry48】【闲秦】《出任务》番外——震惊!叱咤商界老李家,竟然人均萝莉控?!

范闲爹多,老李头和他的儿子们是带娃的最佳人选!

那么,问题来了,秦明工作繁忙时,老李家人均……萝莉控……范闲是不是就没有那么繁忙了呢……他……他……他……

小片段,送给你。

………………………………………………………

       自从有了秦慕恬,范闲和秦明贴贴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因此在秦明面前摆出欲求不满表情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秦明的工作,经常加班,通宵更是家常便饭。范闲就承担起家庭煮夫的职责,接送秦慕恬去幼儿园、打扫房间、照顾一大一小的生活起居。当然,他还是庆兴集团的COO。


       17:30,龙番市立幼儿园放学了。

       “秦慕恬!”家长队列里的范闲冲着自家女儿招招手,“这里!”

       “爸爸!”秦慕恬开心极了,转身和护送队列中的老师说再见,立刻蹦蹦跳跳地跑向范闲。

       “今天开心吗?”范闲笑着接过秦慕恬的小书包,领着秦慕恬向自己的车走去。

       “开心!”秦慕恬很兴奋,爬上后排,坐在专用的儿童安全座椅上,左看右看,“范爸,今天秦爸又加班吗?”

       “没错,今天他们有案子。”范闲无奈苦笑,“今天就咱们爷俩!而且你爹我,也没下班呢!咱们先去我单位,我把那半个会开完。你庆爷爷听说我是来接你,特意放我一个小时假。”

       “好耶!庆爷爷最爱我啦!”秦慕恬笑着说,“二伯伯也开会吗?”

       “这次会议老二不参加,怎么想去他办公室?”

       “嗯!”秦慕恬开心极了!

       “好,就找他了!但是别忘了你秦爸爸的叮嘱,先写作业!”

       “放心吧!”秦慕恬伸出右手,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庆兴集团,李承泽办公室。

       “甜甜?!”李承泽放下手中的葡萄,慌忙用湿巾胡乱擦擦手,冲过去,抱起秦慕恬,贴贴,“想二伯伯了?”

       “二伯伯……刘海好扎……哈哈……”秦慕恬笑着揽着李承泽的脖颈。

       “老二,我先回去开会,甜甜说找你,别光顾着玩,先写作业!这是我家秦明的命令!”范闲拍拍李承泽的肩膀,给他一个自求多福的表情,“可别先玩啊!也别包办代替啊!小心被我家老秦解剖了!”

       “你这话,听着像是经验之谈啊!”李承泽笑着把秦慕恬放在自己的办公椅上,调整着位置,“甜甜,为了保护你范爸爸和你二伯伯,我们先认真写作业吧!”

       “明白!”秦慕恬学着jc哥哥的样子,调皮敬礼。

       “去吧去吧,别让老爷子等着急了,甜甜这放心吧。我和必安寸步不离。再说了,她可是咱们家的小公主,谁傻到跟她过不去啊!”看出了范闲的担忧,李承泽打着包票,让他安心。


       幼儿园布置的作业,秦慕恬很快完成了。又拿出随身携带的小本本,对李承泽说:“二伯伯,今天还没有积累好词好句呢,给甜甜找一点吧。”

       “哇!你这还有额外作业啊!幼儿园就这么卷了吗?”李承泽打开电脑,找了他最喜欢的《红楼梦》金陵十二钗判词,“这个可以吧?四大名著之一。”

       “嗯,范爸爸给我讲过。今天先积累两个,我还要背会呢!”秦慕恬看着电脑,认真书写,“今天先写黛玉宝钗和贾元春。”

       “甜甜,你才4岁!你爸就给你讲《红楼梦》了?!”李承泽惊了,要知道他是上了高中才爱上这部书的,“你……每天都这么积累?!”

       “对啊!我要努力考北大!和杨树哥哥做校友!”

       “北……北大?!”李承泽服了,“未来是你的!世界都是你的!”


       二十分钟后。

       “二伯伯,检查!”秦慕恬将小本本递给李承泽,开始背诵,“可叹停机德,堪怜咏絮才。玉带林中挂,金簪雪里埋。——林黛玉、薛宝钗。二十年来辨是非,榴花开处照宫闱。三春争及初春景,虎兕相逢大梦归。——贾元春。”

       “甜甜太厉害了!”李承泽大大地点了个赞,将小本本还给秦慕恬,拿起她幼儿园布置的作业检查着,“字迹工整,计算题正确,笔顺笔画都正确,英语单词书写正确!好棒啊!这英语字母书写,太整齐了!甜甜在练字?”

       “嗯!”秦慕恬自己收拾着书包,“秦爸爸每天给范爸爸布置三页字帖,我看到一本英语的,就和范爸爸要来了。”

       “那你爸不是少了一本字帖?”

       “不会啊!杨树哥哥会定期补货的!”

       “还是你秦爸爸狠!绝对的食物链顶端!”


       “今天回爷爷家吃饭吗?”

       “不知道,应该不行……秦爸爸给我规定了作息时间,如果去爷爷家的话,会违反规定的……”秦慕恬想了想回答。

       “那……”李承泽也不想破坏秦明制定的教育规则,很苦恼,“可是二伯伯今天想和甜甜一起吃饭呢……”

       “很简单,一起吃饭啊!”

       李承乾推门而入。

       “老三?你怎么来了?!”李承泽很惊讶。

       “范闲给我发信息,说甜甜在这里,我来陪她画画。”李承乾走向秦慕恬。

       “三伯伯好!”秦慕恬笑着打招呼。

       “甜甜好!”李承乾从李承泽办公桌上找了点A4纸,教秦慕恬画小动物,边画边对李承泽说,“你要是没事干,就想想晚上去甜甜家买什么食材,让范闲给咱们做。”

       “我想吃火锅……你们呢?”

       “同意!”秦慕恬高声表示赞同。

       “那就火锅。你订点生鲜,一会儿我们去取。”李承乾布置任务。

       “收到!”李承泽拿出手机,操作着。


       “我最喜欢这样一家人在一起的日子了!谢谢必安伯伯!”秦慕恬接过谢必安递过来的鲜榨果汁,浅浅喝了一口,“之前在北京,在奶奶家,范爸爸每天做饭,奶奶也很开心!”

       “奶奶?!”李承泽和李承乾很惊讶。

       “嗯!就是奶奶!是秦爸爸的妈妈!”

       “……”

       “弟妹不是孤儿吗……”

       “甜甜,奶奶姓什么?”

       “姓李。范爸爸管奶奶叫姑姑呢!”

       “……”

       “我感觉……今天的信息量有点大……”

       今天老李家的俩儿子,是傻了吧唧的俩儿子。



       晚上,秦明的两居室,老李总、范闲、李承泽、李承乾、秦慕恬,祖孙三代,围坐在一起,吃火锅。


       “爸,我听小甜甜说,范闲他们这次去北京住在弟妹妈妈家了。”李承泽涮着肉片,试探地问着,“范闲,你有丈母娘了?!”

       “呃……”范闲看了看秦慕恬,说,“甜甜,爸爸跟你说啊,关于奶奶的事情,不要再对其他人提起了。”

       “为什么?奶奶多好啊!”秦慕恬很不解。

       “我知道!就是因为奶奶很好!你看啊,奶奶是jc,秦爸爸是jc,若是被坏人听了,会说坏话,他们就不能再当jc了!你愿意奶奶和秦爸爸不做jc吗?”

       “当然不愿意!”小姑娘很聪明,立刻就懂了,“甜甜明白了!就像甜甜不可以对别人说起自己亲爸爸亲妈妈的事情一样,甜甜会保护奶奶和秦爸爸的!”

       “还真有……奶奶……”

       “信息量好大……”

       老李家俩傻儿子小声嘀咕着。

       “你俩猜到了吧,关于我丈母娘的身份?”范闲看向老李总,“亲爹,能说吗?”

       “还是那个原则,这些话,不能出这屋。”老李总放下筷子,“范闲也知道得不全面。我来说吧。小秦的养母,叫李云静。听这名字,你们觉得呢?”

       “是我们的……姑姑?!”李承泽搭话。

       “没错。不过,她不会认你们的。”老李总喝了口水,“这是社会主义建设年代的事情了。你们的爷爷奶奶是个资本家,那个年代,国家困难,咱们家族的其他分支有定居海外的,所以你爷爷奶奶也动心了。而你们的亲姑姑,我的亲妹妹是被抛弃的那个。云静能力很强,被家族抛弃后,由国家培养,在公安系统崭露头角,又正逢文革期间,云静彻底和李家断绝了亲缘关系。后来,改革开放,我接手集团,我把商业重心转移回国内,也获得了很多便利条件。用了五年时间,向云静证明,我是一个爱国者,她才逐渐允许我走进她的生活。当然只是我。小秦爸妈出事的时候,云静是龙番市局主管技术侦查的副局长,是小秦爸爸的顶头上司,收养了小秦四个月二十天后,调离龙番。至于去了哪儿,那是保密的,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她功勋卓著,做了公安部刑侦局局长。过几年就到退休年龄了。她会回到龙番。她会正式认小秦做儿子。”

       “……也就是说……其实……后台最硬的……其实是弟妹……”向来伶牙俐齿的李承泽此刻有些语塞。

       “没错。”老李总点点头,“她接受范闲,只是因为小秦。至于李家其他人,还是不要出现在她面前为好。”

       “……那……我不是完了……”李承乾满脸的生无可恋。

       “你怎么了?”老李总有些莫名其妙。

       “三天后……”李承乾艰难开口,“我飞北京……代表新华网和中国传媒大学……专访公安部刑侦局局长……李云静同志……没想到有这层关系……”

       “应该……不会被赶出来吧……”范闲拍了拍李承乾的肩膀,同情地说,“要不……找我家秦明提前和姑姑打声招呼?”

       “不用。云静向来公私分明的。”老李总笑着看了看吃瘪的三个儿子,很是满意,“千万不要试图和云静拉关系走后门,那样会很难堪!正常交流就好!”


       “三伯伯要去北京见奶奶吗?”秦慕恬突然插话。

       “是。”李承乾点点头。

       “甜甜想给奶奶画一幅画,能请三伯伯给奶奶带去吗?”

        “当然可以。”

        “那甜甜现在就去画!”秦慕恬高高兴兴地跳下餐椅,跑进房间。


       “这倒是个好办法。”范闲笑着看了看李承乾, “甜甜可是我丈母娘的掌上明珠,你拿着她的画,等同于拿着通关文牒,姑姑也不会给你脸色看的。”


       当晚,老李家父子留宿。


       凌晨02:40,秦明和李大宝完成了尸检,并出具了尸检报告,刚走出市局大门,就看到了范闲的车停在路边。

       拉开副驾驶车门,秦明露出来一个疲惫的微笑:“还有大宝呢。”

       “我们送她啊!”范闲笑着说,“大宝,上车,先送你!”

       “谢谢闲爸!”李大宝乐呵呵地拉开后排车门,钻进去,“我开导航。”


       平安送回李大宝。范闲和秦明返回自己的小区,在地库停好车。

       “甜甜呢?”秦明准备下车。

       “睡了。老李头和老二老三都在呢。老李头陪着甜甜住次卧,老二老三在客厅沙发上一横一竖。我嘛,负责接辛苦的老婆下班!累了吧?”范闲笑着说,锁闭了车门。

       “还好吧。”回了家,却下不去车的秦明看向范闲,有些莫名其妙,“不回家?”

       “老婆,你说了你’还好’……”范闲看向秦明,满脸堆笑。

       “然后呢?”秦明笑着问,明知故问。

       “操持家务也很辛苦的呢!”范闲继续说,右手伸向秦明,抚摸着,“要亲亲,要抱抱,要贴贴。”

       “不要贴贴,贴贴算密接。”秦明笑着拥抱范闲,送上了双唇。

评论(9)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