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q594442769(说明来意)

【zry48】出任务时不要随便捡东西,因为很有可能会被碰瓷!⑩+④

这章就是我改编的《法医秦明》17集,那个让我意难平的案子,写的时候都心塞!所以小范总,不要大意地利用老李家和自身的人脉资源,帮帮老秦吧!

五竹叔,霸气出场!

<(ToT)>

………………………………………………………

       23:56,李承泽回到本家,就看到这个时间点原本应该睡觉了的亲爹老李总,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戴着老花镜,看报纸。

       是在等他。

       李承泽一瘸一拐地走过去,小心翼翼地说:“爸,这么晚了,您还没休息啊?”

       “去见小秦了?”老李总没有放下报纸。

       “嗯。”李承泽点点头。

       “坐吧。伤筋动骨一百天。”示意李承泽坐下。

       “谢谢爸。”

       谢必安扶着李承泽慢慢坐下,立于一旁。

       “说说情况吧,你观察到的。”老李总继续看报。

       “弟妹,不错。”李承泽笑笑,把伤腿摆了个舒服的姿势,“我从来没被这么嫌弃过!感觉很奇妙!很有趣!”

       “老二,你这贱骨头的毛病,你妈知道吗?”老李总放下报纸,眼神里的揶揄都藏不住了。

      “爸~我又不是个M,没这爱好!”李承泽哭笑不得,又难得正经,跟他爹坦白,“您又不是不知道,我是您儿子,从小到大,顶着二少爷的名头,多少人捧着,多少人供着。即便是承乾、承平,对我,又能看出多少真心呢。可是这个弟妹不一样,知道我是谁,没有敌意,没有热切,连社交中最起码的寒暄客套都不屑!这是什么神仙人物啊!遇事永远风轻云淡,泰然自若,这不就是小说里的高冷男神,神话里风姿绰约的上仙吗?”

       “评价不低啊。”老李总点评,“我看中小秦,倒不是你说的这些。你弟范闲,名副其实的不羁放纵爱自由的小狐狸,但是,能心甘情愿地受小秦管束。小秦的一居室,范闲负责做饭,井井有条。再者,小秦的工作,小秦的能力,小秦的性格,小秦的前途,的确优秀。若是他愿意当我儿子,你们五个,我是一个都不想要。”

       “爹!过分了吧!有了儿媳妇,一个儿子都不要了吗?再说了,您连范闲都不要的话,我弟妹肯定跑了。”李承泽偷偷冲着老李总翻了个白眼。

       “也是啊。”老李总重新拿起报纸,“既然你也觉得小秦不错,也可以适时保护了,不露痕迹。”

       “明白。我会安排。”李承泽笑着说,“对了,我回来路上听必安说了关于弟妹的家世,好像……”

       “唉,这事我知道,24年前就知道。”老李总叹了口气,“原本幸福美满、惹人艳羡的三口之家,转眼就剩一个只能住福利院的可怜孩子。至于那个传言,目前还没有定论。不过,作为家人,我们也应该帮他平息。舆论导向,该正一正了。”

       “嗯,这个得承乾出马了。这方面,他是高手。”

       “听到了吗?你二哥给你下达任务了!”老李总的声音突然拔高。

       厨房的门打开了,李承乾端着一杯茶,走了出来。

       “呦喂!三公子,您怎么还偷听啊?新添的毛病?哎呦~好怕怕呢~”李承泽开启了今日份儿的阴阳怪气。

       “父亲,听您安排。”李承乾没有理会李承泽的冷嘲热讽,坐在远离李承泽的一侧。

       “我的态度,你也知道。该怎么做,自己掌握分寸。底线不变。”老李总折好报纸,放回茶几上,“听说小秦一直没有放弃调查他父亲的事情。可能会卷入麻烦中。你们两个如果得到相关信息,告诉我就行了。剩下的我来处理。若是以你们两个的手段,被小秦发觉的话,你们就可以滚回娘胎,重生了。”

       “果然只有弟妹是最亲的!”李承泽笑着站起身来。

       “我们都是可以随时舍弃的!”李承乾点点头。



       李承泽和李承乾的计划还未实施,秦明那边就出事了。



       范闲带着团队出公差,被老李总派往北京,主持谈判事宜。

       秦明找了个休息天,回到自己的旧宅,那个即将拆迁的家。

       推开门,蜘蛛网和灰尘遍布,秦明像是没发现,又或是根本不在意。

       迈进屋子,回忆涌上心头。

       那时候,秦明八岁,小朋友最期待过生日,家里来了很多人,为小秦明庆生。秦明的妈妈,一个很漂亮的女人,专门为小秦明准备了一桌子好菜,秦明嘴角带着笑意,幸福留在脸上。

       然而,如今的秦明回到现实,破旧的房子,人去楼空,来不及慨叹“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他发现了两个纸箱子,里面都是父母以前的照片和几卷录像带。

       秦明回到家,在录像带中,找出了父亲被害的真相……


       那个他敬重的导师,父亲的朋友,罗钥。


       然而,秦明并没有能够将罗钥绳之以法,因为当晚发生了一桩命案,而死者是罗钥,他被刺死在家中。

       虽然死者出了大量的血,但负责现场勘察的法医李大宝在死者的身上却找不到明显的创口。

       现场情况显示死者与凶手曾有过激烈的打斗,林涛也没能找到除死者外第二个人的手印和脚印。

       出乎意料,死者的邻居表示,她晚上看到一个穿着黑风衣的男人淋着大雨横冲直撞地走过。

       那个男人竟然是秦明!

       而秦明失联!

       多数证据对秦明不利,但李大宝和林涛都坚信秦明的清白。

       经过尸检,凶器是解剖刀。

       嫌疑最大的人是秦明!


       秦明不是失联,是被人打晕在家中。

       等他醒来后,还没有弄清楚怎么回事,林涛就带队,带走了他,戴着冰冷的手铐。

       在雨天,又是雨天,大雨滂沱。

       一个范闲不在身边的雨天。


       经过搜查,他们在秦明的家里发现了一把解剖刀和一串穿在一起的臼齿。

       秦明的案子由谭局长亲自问询。

       秦明心知肚明,这一切都是预谋已久的阴谋,先是诱导自己去查父亲的死,再把罗钥的死嫁祸到自己的身上,所有的一系列行动都是针对自己而展开的。

       谭局长问秦明:“发现罗钥是杀害你父亲的凶手时,为什么不向局里汇报,而要擅自行动?”

       秦明不答。

       谭局长又说:“即使你真的被陷害,也要自己负责!”

       秦明依旧不语。

       一无所获的谭局长摔门而去。

       “谭局,48小时刑拘之外,已经额外羁押超过48小时了,我们没有其他人证物证,要放人了。”门外的林涛小心翼翼地说。

       “继续审!直到他说出实情为止!”谭局长冷冷地说。

       “谭局!这是违规的!”李大宝急了,“超时羁押,如果闹大……”

       “那就问问秦明,准不准备再做法医了。”谭局长扬长而去。


       李大宝透过审讯室的玻璃看着毫无生气的秦明,也为自己的束手无策而无奈……

       这时,林涛手中的证物袋中,秦明的手机在振动。

       是范闲。

       灵机一动,李大宝戴好乳胶手套,拉着林涛进了解剖室,接通了秦明的电话。

       “喂,老婆,这么久才接电话,是不是在忙啊?我从北京回来了,刚下飞机。”元气满满小范总此刻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

       “范闲,你好。我是李大宝……老秦现在不方便接电话……”李大宝有些艰难地开口,要知道,她也在违规。

       “大宝?出什么事了?老秦手机怎么在你手里?”范闲听出了不对劲。

       “小范总,我是林涛。”林涛也戴好乳胶手套,接过手机,“老秦现在是嫌疑人,在审讯室,现有证据对老秦极为不利。具体情况电话里说不方便,我们现在去找你,你说地点。”

       “好,你们最好把事件来龙去脉都告诉我。”范闲的语气有些冷漠,是强压怒火的冷漠,是暴风雨前的短暂宁静,“我们家布控了吧?去我单位,庆兴集团。我在门口等你们。”


       半小时后,庆兴集团门前,林涛和李大宝见到了满面疲惫、强压怒火的范闲。

       范闲并不多言,省去了全部的客套与寒暄,将二人引到自己的办公室,锁上了门。

       “说吧,出什么事了。秦明至少四天都没有回复我微信和电话了。也就是他早就被刑拘了。你们到现在才联系我?”范闲靠在办公桌一侧,抽了张湿巾,擦了擦脸。

       “范闲,你别急。我能告诉你的一定告诉你。而且我们俩也是走投无路了,根本找不到任何有用的证据,证明老秦的无罪。”林涛满脸歉意地解释道,“我也请你帮助我们,有些东西,我们的立场与级别,是根本拿不到的。毕竟你有背景。”

       “你说吧。”范闲扔掉湿巾,走到养生壶前,煮茶,“只要能帮我老婆,我会不惜一切代价。”


       林涛和李大宝把罗钥的案情资料、秦明案的疑点、现有的证据指向、秦明的不配合,详细说给范闲听。

       “所以现在,我们需要调取24年前,’秦颂案’的所有资料和证据,重新调查。这资料在省厅。如果我们现在打报告,最早一周才会收到回执。如果你有门路的话……”

       “嗯,这事不难,我来办。还有吗?”

       “复勘现场时,我们发现了房间的窗帘旁边一株绿植的叶子上有少量血迹,与老秦的DNA完全一致。”李大宝接过范闲递过来的茶,问道,“还有没有其他可能,能让不同的人拥有相同的DNA?”

       “有。”范闲点点头,“干细胞移植。”

       “这就对了!”林涛惊呼道,“老秦曾经捐献过造血干细胞!”

       “这事,你们查吧。我不会逾矩。”范闲走到窗边,“关于’秦颂案’的一切资料,我会想尽办法尽快送到你手中,既然走司法程序,我也不会过多插手。只不过,”范闲转过身来,表情极其严肃,是雄狮猛虎啸聚山林时的气势,“超时羁押的事情,我一定会追究。也让你们谭局长做好准备吧。无论秦明,做不做法医,我都不会让他白白受了这份委屈!”


       有了范闲的帮助,调查异常顺利。


       最终,真凶归案,秦明无罪释放。


       这距离他被超时羁押,已经过去了72小时。


       解开手铐,秦明被林涛领着来到谭局长办公室。推开门,秦明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背影,像个大爷(念二声)一样坐在谭局长的对面。

       “谭局,秦明到了。”林涛扶着秦明走近。

       戴着口罩的范闲站起身来,拥着秦明,柔声说道:“老婆,你受苦了……都过去了……没事了……”

       秦明任由范闲抱着他,双眼紧闭着,咬紧牙关,想竭力制止自己不争气的泪水。

       可他此刻,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一滴一滴,凝成热泪,颤栗地发出动物哀鸣般的哭泣。

       范闲心疼极了:“哭吧哭吧,发泄出来就好了。”


       打破这悲切重逢的是林涛:“谭局,您看老秦也累了,能不能放他几天假?”

       “不必了,算我老婆无故旷工也可以。”范闲语气冰冷,“一个把功勋法医超时羁押72小时的公安局,一个不相信自己部下的上司,一个无能的闺蜜,一个不讲法理更不讲情理的执法机关。我要让我老婆,好好考虑清楚了!”

       “范先生,你这话太过分了!”谭局长面子有些挂不住了。

       “是吗?过分吗?都是事实而已!至于我要不要走司法程序,要不要让我们庆兴集团的刘律师与贵单位出面交涉,就容后再议吧!不过,72小时超时羁押,无论情理还是法理,恐怕谭局长您都不好交代吧!我更不介意用公众、舆论的力量。这些都以后再说。”范闲咄咄逼人的态度也让秦明侧目。

       秦明从范闲怀中挣扎着起来,接过林涛递来的纸巾简单擦了擦脸,转向谭局长:“抱歉……谭局长……范闲态度不太好……让您为难了……请批假……七天吧……七天后我回来上班。”

       范闲的脸,肉眼可见地,黑了。

       “老秦,你吓死我了!我真以为你要调走呢!”林涛如蒙大赦般拍拍胸脯,“市局可舍不得你!我和大宝等着你休假回来!这几天别惦记工作,都交给我们!张超的审讯,动机和背后主谋的挖掘,我们会给你一个交代的。至于超时羁押的事,小范总挺生气的。老秦,能不能帮咱们单位求求情啊……毕竟,谭局已经两鬓斑白了,也是不容易……”

       “范闲,是我主动要求在里面冷静思考的,与他人无关……”秦明转向范闲,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这个事情压在我身上24年了,一朝大白天下,也是了却了我的心结。相信从今天起,秦明,不会再害怕下雨了……能不能……”

       “唉!”范闲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强压怒火,他老婆都表态了,他能说什么呢,“好吧,我保留意见。你跟我回家,休假七天。我也刚出差回来。跟老头子申请休个年假,陪陪你。”

       “嗯。”秦明点点头,“我可以光明正大地立于你身边了,我,不再是渎职犯的儿子!”

       “你本来就不是!你是你父母引以为傲的儿子!也是我范闲最最自豪的宝贝!”范闲牵着秦明的手,没和任何人打招呼,带着秦明离开了。



       谭局长办公室,只留下尴尬的谭局长和目送秦明他们远去的林涛。

       “你早就知道秦明有男朋友了?还是庆兴集团的范闲?”谭局长白了林涛一眼。

       “是,从他俩确定关系开始。”林涛笑着点点头。

       “你知道范闲的背景?”

       “听老秦偶然说起过,背景很硬,省里边都能说上话。”

       “不仅仅是省内,这次直接给我下达命令的是北京那边。”

       “也就是连公安部都能……”这倒是很意外!

       “唉……你盯着点,让秦明和范闲说说,别闹大了。毕竟……是同一个单位的……”谭局长语气中难掩焦虑不安,毕竟,他快退休了,这事足以让他晚节不保。

       “好嘞!谭局!这下老秦不仅仅是咱们市局的宝贝法医了,更是咱们市局平安无事的吉祥物了……”

       “滚回去审讯去!”谭局长脸上更挂不住了。


       范闲的车上。

       “我不能安心休假,主谋还没抓到……”秦明突然想到了什么,“既然是对我布局,林涛和大宝都不安全!”

       “你老公会留这种漏洞吗?五竹叔已经带队出发了!”范闲淡然地透露着不得了的实情。

       “五竹叔?特警队?这也太……”秦明感觉不可思议。



       知道秦明安然无恙的池子,正在恶狠狠地擦拭着手枪,看着眼前早已安排好的防弹玻璃做的水箱,思索着下一步的行动方案,就被破门而入的特警制服了!

       “嫌疑人控制,人赃并获,安全,尚未发现人质,也没有任何伤亡。”特警队长五竹对着送话器说道。

       看着满脸懵圈的池子,五竹冷冷地说:“你。离我侄媳妇,远点。带走。”

       忽略了池子“谁是你侄媳妇啊”的哭嚎,收队。



       “这次事件小不了,对方有枪,五竹叔作为城市反恐的先锋,参与其中也正常。更何况,是北京那边直接下达的命令。”

       “你连北京那边都惊动了?”

       “我还没有那么大面子!是老李头亲自打的电话。”

       “李叔都?”

       “不仅仅是老李头,老二老三这次一致对外,都站在你这边,从舆论导向到后续跟进,他们都会处理。说是,要给他们弟妹一个公道。用老李头的话,’就是让人知道,我儿媳妇,有人疼!’”

       秦明心中已被温情填满。

       “……嗯……范闲,我跟你商量件事呗……”秦明的表情有些僵硬,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从他刚刚看到林涛发来的微信开始。

       “如果是关于让我放弃追责,就别说了。我不想听。”范闲太了解他了。

       “……”

       

       范闲生气了……

       副驾驶的秦明偷偷瞥了一眼正在开车的范闲,素来温文尔雅、偶尔有些调皮的小狐狸此刻戴着口罩、面无表情地目视前方,如果能忽略握紧方向盘时手背暴起的青筋的话。

       “范闲?”秦明主动搭话。

       不理。

       “老公?”秦明换了个说法。

       还不理。

       “秦明的老公范闲?”秦明加大筹码。

       “闭眼,睡觉。”范闲没好气地说。

       “老公,我知道你生气。刑拘48小时后,我又被超时羁押72小时,我还不想追究。我不是没有考虑到你的情绪。只是,在那时候,我想了很多,也想通了很多。我不后悔私自翻查我父亲的案子,也不后悔被构陷。可能,最后悔的是,没能提前和你联系。”秦明依旧慢条斯理,只是,难掩疲惫。

       是啊!经历那么多坎坷,24年前的陈年旧案被翻查,那是秦明的伤口,被反复撕扯的伤口。最难受的,是秦明!听了秦明的内心独白,范闲特别心疼他,怎么也狠不下心再说什么。


       “唉,范闲的老婆,秦大法医。”口罩下的范闲叹了口气,语气和缓了许多,“我答应你,你老公和你共进退。刚才在你们局长面前,我话太重了。让你为难了。我并不是咄咄逼人的人。”

       “我知道。对了,这好像不是回家的方向?”秦明看了看窗外的风景,很陌生。

       “是回家,不过,不是市里的一居室,而是我在郊区的独栋。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新家。”范闲笑着说。

       “你买房了?”秦明问道。

       “对,刚刚过户没多久。我们两个的名字。装修和布置都是按照你的喜好。有什么需要改动的,这七天假期我们商量着办。书房很大,卧室很大,落地书柜,有你爱看的,也有我爱看的。我还买了同款的缝纫机,若若给我订了一批料子。你的兴趣爱好也可以延续。”范闲语气终于恢复正常。

       “那你……不生气了吧?”秦明微笑着,他家小狐狸需要哄,他可以哄好。

       “谁说的?!我生气!”范闲故作严肃。

       “那怎么办呢?老公,我听你的。”秦明笑着问道。

       “第一,把手机交出来,24小时内不许开机。别想着工作!”

       “嗯,成交。”秦明拿出手机,关机,交给范闲。

       范闲接过手机,收好:“第二,好好休息,身体好了,好好补偿你老公,你懂的。”

       “……这才是你的真实想法……”秦明无奈地摇摇头。

       “同意吗?”范闲微微挑起眉眼。

       “我没得选吧……”秦明默认了。

       “对,我的要求,你主动。”范闲加大力度。

       “过分了啊。”这是在为难秦明。

       “那我就找你们谭局长聊聊天呗。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小狐狸毕竟是小狐狸。

       “成交。”秦明咬着牙说。


       于是就有了秦明的灭火之旅,就是那个被屏蔽的关于《补偿》的故事。

评论(2)

热度(1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