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zry48】出任务时不要随便捡东西,因为很有可能会被碰瓷!⑩+⑤

回归温情小日常,

休假的老秦见家长。

世界上最好的秦喵,有家了。

(´ε`)

………………………………………………………

       秦明是被饿醒的。

       秦明睡了很久,从太阳落山,睡到繁星满天,是第二天的。

       睁开眼时,卧室内一片漆黑,范闲不在身边。

       他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开机,呵,25小时过去了。

       他从来没有睡过这么久。


       范闲体力真不错……


       换句话说,秦明休假的第一天,是在床上度过的。

       这话,有点不对劲,但是,仔细想想又没错。


       费劲地打开床头灯,秦明挣扎着下了床,披着外套,摸索着,找到了书房的位置。

       范闲在书房的藤椅上,睡着了。

       绵长的呼吸,宽阔的胸膛,有规律地起伏着,原本个性的短发十分服帖分散四处,平⽇的狡猾与果敢此刻消失不见。也许是疲惫,也许是安心,前日里紧蹙的眉头,舒展开来,性感的双唇在秦明看来,十分可爱。

       “回屋睡吧。”秦明轻轻地推了推范闲。

       范闲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嗯?老婆睡醒了?嗯……饿了吧?走,去一楼,饭大概还热着。还有汤。”

       定了定神,站起身来,范闲牵着秦明的手,离开书房。


       一楼餐厅,范闲将准备好的饭菜摆好:“没做油腻的,比较清淡,应该合你胃口。这人参鸡汤,是姨娘昨天炖了、下午送来的,看你睡得香,她也没让叫你。对了,明天老范家的人来看你,爸爸、姨娘、若若、思辙。特别是若若,早就想见你了。”

       秦明喝了一口汤,从口腔经过咽喉,直达胃里。流经的地方,温热舒适,驱散寒气,满足而踏实。

       这就是家的味道。

       “嗯,早就该见见爸爸、姨娘和弟弟、妹妹了。”

       “……”范闲惊讶于秦明的改口,“老婆,你……真的走出来了……”

       “是。”秦明继续喝汤,微微一笑,“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李叔了。也要叫’爸爸’吗?只能说,你的爹,太多了!”

       “要不,按照名字叫吧,范家爸爸叫’范爸爸’,老李头叫’庆爸爸’。其他的,也就跟我一起叫’萍叔’、’叔’和’师父’。”

       范闲将蒸锅里加热了的奶黄包拿出两个,放在秦明的餐碟里,“这是若若做的奶黄包,她最拿手的。”

       秦明掰了一块,放在嘴里咀嚼:“嗯,很好吃。”

       “还有这个,小泡菜,是王启年的老婆做的,上午送来的,说是带给你尝尝。”

       “这个这个,红烧排骨,是滕梓荆的老婆做的,王启年一起送来的。”

       “这个水果捞,是高达的女朋友点的外卖,外卖小哥儿送来的。”

       范闲一一介绍,整齐摆好。

       “合着,都是大家做的买的,你负责摆盘呗。”秦明笑着看范闲献宝,调侃道。

       “咳!我还负责帮你处理吃不了的剩饭,俗称’垃圾桶’。”范闲笑着说。

       “倾倒剩饭剩菜的,不是应该叫’泔水桶’吗?”秦明品尝着大家的心意,继续调侃范闲。

       “秦怼怼,你可是越来越坏了!还是床上听话一些……”

       “怎么?我这样,你就不喜欢了?”暴露本性的秦明嗔怪道。

       “怎么会!你什么样,我都爱!”范闲哂笑着。


       “对了,傍晚时候,林涛联系不到你,给我打了电话,说了审讯结果。那个叫池子的,撂了,教唆他人故意杀人,私藏枪支。应该是出不来了。”范闲看着秦明放下手中的筷子,说出了他关心的案件进展,“她是报复你们警方在她婚礼上带走了他涉嫌qjsr的未婚夫,搞得她家破人亡。她后续计划,原本是挟持李大宝,让你也陷入绝境,任她摆布的。还好,叔抓了她个现行!唉!能织这么大一张网,挖那么大一个陷阱,把那么多人牵扯进去,也让你跳进去,这女人不简单!还别说,这股子疯狂劲儿,有点像李云睿了。不过,这女的只是因为爱情,李云睿大概是因为神经。”范闲怕秦明多想,故意把话题引向自己。单就这点,他俩还真像……

       “我太过在意我父母的案子了,就像谭局说的,即使我是被诬陷的,也需要自己负责。”秦明放下碗筷,接过水果捞,“人人都会有执念。我尤其严重。不过,好在,我现在不是一无所有。”

       “对呀!你有老公!相信我岳父岳母在天之灵,也会安息!”范闲很开心,“我跟林涛也表态,不会追责,以后也不会提这事了。让你们谭局别担心,那么大岁数了,给人家一顿怼,已经够可以了。”

       “谢谢老公。”秦明抿着嘴笑了,发自肺腑。

       “跟你老公,不必说谢。”范闲笑着说,“这次老李他们帮了很大的忙,要不……”

       “我们找一天回李家吧,至少谢谢庆爸爸和你二哥三哥。”秦明接话,将吃了两口的水果捞推给范闲。

       还是太过甜腻了,有些吃不惯。

       “老婆,我发现你不是不懂人情世故,真的只是不屑!”范闲笑着调侃,“老二找你碰瓷后,不知怎么就变m了,如今他可是我’秦明后援会’的死忠!我明天给老李头打电话,我们后天去老李家吧。”

       “嗯,听你安排。”


       秦明休假的第二天,一大早,09:00,神清气爽的范闲在阳台浇花,一切如常的秦明在书房的缝纫机前调试着。

       范家人都来了。


       “这就是小秦,我儿媳?”范闲的继母柳如玉,放下手中的礼物,看到秦明从书房走出来,迎了上去。

       这个举止优雅的女人是范建的第二任妻子,16岁的范思辙的母亲。

       秦明平静的脸上略带微笑:“姨娘好,我是秦明。”

       随后,秦明向其他人打招呼:“范爸爸好,妹妹好,弟弟好。”

       听到自己从“范叔”升级为“范爸爸”,范建的笑纹更深了:“小秦,身体好点了吗?”

       “嗯,没事了,都没事了。昨天睡了一天。听说姨娘来送汤,我都不知道。确实失礼。”秦明面色略带歉意。

       “这些都是小事!你看你,现在脸色也不怎么好看呢!你现在的任务是好好休息。”柳如玉拉着秦明的手,看着秦明儒雅的脸,怎么看怎么顺眼,怎么看怎么喜欢,“都是一家人!不讲究那么多!”转向一旁满脸殷切的儿女,“若若,思辙,该打招呼了!”

       “嫂子好!我是若若!”这位美貌与智慧并存的“邻家妹妹”,热情地走到秦明身边,“嫂子和哥哥真像!早就听哥哥说了嫂子的传说,今天才让我见到,真是过分啊!我今年高考,目标是医学院!若是能像嫂子一样,做个法医,此生无憾啦!”

       “……嫂子好……我是范思辙……今年中考……就……就……没了……”相比于范若若的伶俐,范思辙则略显笨拙,他苦着脸,向亲妈求助。

       可能是第一次见面吧,也可能是秦明与生俱来的压迫感,让这个年纪尚小的范家幼子太过紧张了。

       “这小子,就是不会说话。”柳如玉打着圆场,将秦明领到沙发上,坐好,“小秦,听闲儿说,你不追究?”

       “嗯,是。范闲他说和我共进退。”秦明点点头。

       “为什么啊?”范若若有些接受不了,“嫂子,你受了这么多委屈,讨个公道,理所应当!”

       “淡定淡定!”范闲笑着拍拍范若若的肩膀,“你哥我之前比你还不能接受呢!不过现在,你嫂子的平安,比什么都重要。”

       “我倒是能理解。”范建坐在另一侧,“小秦和现在的单位不仅仅是有感情,更重要的是,他觉得应该为自己的执着负点责任。所以,小秦这个决定,我支持。”

       “范爸爸说的没错,这就是我的真实想法。”秦明点点头。范建的精明通透,他一直知道,但是,今天,范建的通情达理、善解人意,倒是更让他心生敬意。

       “算了,闲儿说的对,小秦的平安,比什么都重要!”原本还有些意难平的柳如玉叹了口气,“今天我和你范爸下厨,给你做好吃的,好好补补!”

       柳如玉拉着范建进了厨房,客厅留给四个年轻人。

       “嫂子是哪个大学毕业的?”范若若问道。

       “中山大学,法医学,硕士。”秦明的回答,云淡风轻。

       “我勒个去!我都不知道,我老婆是名校毕业的!”范闲惊了,“我初中没上完就被扔国外了!”

       “你凡尔赛了。出国留学,是多少人遥不可及的梦。”秦明不动声色地白了范闲一眼。

       “我要努力了!”范若若燃起来了,“中山大学,法医学专业,那可是天花板!”

       “有需要,我可以帮你。”秦明平静如水。

       “谢谢嫂子!”范若若笑靥如花。

       “那我呢?”范思辙也想凑凑热闹。

       “你先考上高中再说。”范闲笑着调侃道,“我这弟弟,是个钱串子,估计到时候学财经类的可能性比较大。”

       “哥,有说自己弟弟是那个东西的吗?!”范思辙高声反驳。

       “哎呦~~就是个形象的比喻,搂钱的耙子,大富大贵,有前途!”范闲笑着说。


       ……


       “孩子们,吃饭啦!”柳如玉的声音传来。

       ……


       这世界最简单也最伟大的理想,是一家人整整齐齐、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地在一起。

       此刻,秦明的心中,这个理想,实现了。

       他释然。相信,他父母也能安心了。



       秦明休假的第三天,老李总带着李承泽、李承乾、李承平来看他。

       “庆爸爸。”秦明主动打招呼。

       老李总愣了几秒,从“李总”到“李叔”,如今升格成为“庆爸爸”,内心的喜悦自是不必掩藏。

       他笑呵呵地拍拍秦明:“好孩子,没事就好。你在休假,郊区的空气好,不必回市区,我带着这几个来看你。老大在新疆维稳,等他休假,再见不迟。老二,承泽,你见过了,跟你碰过瓷,就不介绍了。老三,承乾,传媒大学广告学在读研究生,还没毕业呢。这是老四,准确的说是老五,承平,今年中考,和老范家的范思辙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年级,他俩的母亲还是姐妹呢。”

       范闲知道老李总欣赏秦明,但是没想到有朝一日能看到老李头的柔软之处。

       ⼈⼼坚强,成就性格的刚毅冷峻,老李总一点都不少。⼈⼼亦温柔,弥合凶悍与锋芒,老李总却乐于在秦明面前展现他的这一面。


       一番寒暄过后,老李总和他的儿子们,在没有管家、仆从、安保、厨师的帮助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其乐融融,包饺子。


       “承乾,馅儿调的太淡。”

       “承泽,面太硬了。”

       “承平……你一边凉快去吧……”

       “范闲,剂子太大,一会儿包出来,一口放不下。”

       “小秦……家里包饺子,随便一点……用不着分毫不差……这天平,咱们就别用了呗……”

       “承泽,你那是馄饨。”

       “承乾,你那露馅了。”

       “承平,不是说让你一边凉快去吗?你这煮出来,一锅片汤!”

       ……


       对,其乐融融。


       这场面,似曾相识。



       “老婆,求你了,跟上次一样,稳住他!我现在脑瓜仁儿嗡嗡的!”范闲在秦明耳边低语。

       “好。”

       秦明洗了洗手,走到满脸嫌弃、依然指点江山的老李总面前:“庆爸爸,让范闲他们包吧!趁这个机会,您跟我去书房,我给您量尺寸,听范闲说,您觉得我的手作西服不错。我给您也做一套,您别嫌弃。”

       老李总一听,来了兴致:“呦!给我做衣服?好啊!这好事儿,不能让范闲独占!顺便问一句,范闲其他的爹们……”

       “没,您是独一份。”秦明带着洗了手的、优越感点满的老李总,上了楼。


       厨房归于宁静。

       “闲鹅,你老婆,厉害!”满手面粉的李承泽大大地点了个赞。

       “对,也难怪父亲都另眼相看。我服了!”李承乾执着没包完的半个饺子,看着老李总和秦明离开的方向,重重点了点头。

       “闲哥哥,嫂子看样子很冷,但人确实好!昨天范思辙发微信时就是这样说的。”终于能自由发挥的李承平搭话道。

       “喂!你们两个,初三啦!还有闲心发微信、玩手机?!”范闲挑着眉头,觉出了不对,“得让姨娘联系你妈,好好管管你们了。”

       “至少考上高中之前,没收手机!”善于落井下石的李承泽,连亲弟弟都没有放过。

       “同意。”李承乾忍着笑,点点头。

       “你们过分了!我要让闲嫂子给我做主!闲哥哥一定惧内!哼!”李承平撇撇嘴,反驳。

       “是啊,我听你嫂子的,又不丢人!不过,关于教育,他比我严格得多!还是说,你打算请连谢必安都肝儿颤的秦法医,给你补习?”范闲眨眨眼睛,表情很是自豪!开玩笑!市局打听打听!他家秦明,能止小儿夜啼!

       逗弄李承平,是范闲为数不多的乐趣之一。

       “没错,弟妹的气场八百里,我在他面前,都没有插话的资格,当然也不敢。”李承泽将盆中残留的馅儿收集在一起,捏了几个不够圆润的盒子,拍了拍手上多余的面粉,接话道。


       “这次的事,是我欠你们的。有什么需要我的,只要不违反原则,我都不会推脱。”烧水准备煮饺子的范闲收敛笑意,正色道。

       “才不用你还人情!”李承泽拒绝,他洗了手,拿起一串晴王,开吃,“我可不是看你的面子啊!我做这事,也是出自对弟妹的认可。帮帮身边人。举手之劳而已。”

       “我学的是传媒,学以致用罢了。秦法医比我大,但是按照你的辈分排行,只能称作是我弟妹了。我帮我弟妹,无需回报,也不必言谢。”李承乾洗了手,拿起餐桌上的橘子,仔细地剥皮,橘瓣送入口中。

       “不管怎么说,在我心中,我都欠你们人情。”范闲很认真,也很真诚。


       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喜气,祥和。

       合家团圆,欢聚一堂,曾是秦明记忆深处的痛。如今,秦明沉浸其中,静静地倾听着,诉说着,曾经的酸楚与如今的甜蜜。

       他,有家了。

评论(8)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