Ιόλος

q594442769(说明来意)

【zry48】出任务时不要随便捡东西,因为很有可能会被碰瓷!⑩+③

老李家,爱碰瓷。

二姐姐专场!

…………………………………………………………

       “必安,你说范闲的小男朋友是什么样的人啊?”被困在家里的李承泽,百无聊赖。

       “不知道。”回应他的是自小陪他长大的谢必安。

       “你说……我怎么才能偶遇一下呢?”李承泽准备开始生花了。

       “总裁严令,不允许针对小范总的男朋友做任何事情,包括打探、接触、制造舆论等。”谢必安冷着脸强调。

       “我知道!可是我就是好奇啊!难道你就不在意吗?听说老爷子都去见过了!印象特别好!真是难得!包括范闲在内,我们几个没有一个能完全入了老爷子的眼,怎么就对一个只见过一面的人印象这么好呢?不行不行,一定得偶遇一下!偶遇!不是接触!必安,帮我安排一下呗!”李承泽撩动了一下他引以为傲的刘海,忽闪着灵动的不大的眼睛。

       “不敢。”谢必安言简意赅。

       “必~安~”李承泽开始撒娇。

       “唉,出了事怎么办……”谢必安叹了一口气,他最怕李承泽用这招。

       “我顶着!”李承泽见有门儿,立刻大包大揽。

       “我想想……你作业写完了吗?”谢必安指了指李承泽书桌上的字帖。

       “噢~~谢必安!你虾仁猪心!”李承泽哀怨地哭嚎。


       三天后,李承泽在谢必安的帮助下,完成了作业,终于可以实行“弟妹偶遇计划”。


       晚上8点半,市局大门前。

       “谢必安!这就是你的’偶遇计划’?!还万无一失?!”李承泽拿起手机喊着,满脸生无可恋。

       “是,只有这样,才能见到秦法医。毕竟,人家是法医。总不能送具尸体过去。”两条街外的停车场,谢必安坐在车里回应,“而且,据情报,这位秦法医外冷内热。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的。”

       “我这行为会被认定是碰瓷!!!”李承泽哭嚎着,“而且是在公安局门口碰瓷!!!你是准备给我往里面送饭啊?!”

       “呃……拘留所应该管饭……”

       “翻滚吧,牛宝宝!”李承泽咬牙切齿,骂道。


       这是造的什么孽啊!

       他堂堂庆兴集团手握实权的小李总,老李家二公子,李承泽,居然为了“偶遇“自己弟妹,跑来公安局门口做这种事?!

       这要是传出去,还要不要面子啊?!


       颅内小人儿正在斗争的时候,曾经出现在庆兴集团停车场的凯迪拉克从公安局开出来。李承泽的身体不由自主开始行动。


       “哎呦~~”李承泽摔在了秦明车前。

       “吱嘎——”

       秦明一个急刹车,保险杠与对方近在咫尺,不过,所幸没碰着他,谢天谢地!

       秦明打了双闪,下车查看,地下趴着的这个人,双手还抓着他的保险杠。

       “……”李承泽抬起头,看着和自家闲鹅同款的脸,一时语塞,不过瞬间想起了此行目的,泪眼婆娑,“你……撞着我了……”

       秦明无语了,这一个两个的,碰瓷都碰到他头上了,这个还是个影帝。随即指了指行车记录仪,又指了指随处可见的天眼系统监控探头:“先生,我有证据,你是在碰瓷。而且,是在公安局门口,碰瓷。”

       “我不管!反正你撞着我了,我受伤了!你得对我负责。不去医院,去你家!”李承泽把脸全部扔地上,彻底不要了。


       这一幕,似曾相识。

       秦明想了想范闲满脸嫌弃地介绍老李家的人,了然,便冷漠地蹲下身:“你是庆兴集团李叔的儿子吧?根据年龄推断,是李承泽,还是李承乾?”

       “……”李承泽有些紧张,“你……情报工作比我好……”

       “看来你是冲着我来的。”秦明看了看对方松开紧握保险杠的手,继续说,“我对你们家的事情没兴趣,也不关心你为什么违背李叔的约定,私自打扰我的生活。只是,还需要我提醒吗?公安局门前碰瓷,你是在挑衅法律吗?”

       “那个……我是李承泽,范闲的二哥。就是对你挺好奇的。想来见见你。”李承泽赔笑脸时,依旧龇牙咧嘴,“我没有恶意啊!也不会打扰你的工作和生活!就是好奇!嘿嘿嘿……那个……弟妹啊,跟传言一样,你挺冷漠的……不愧是法医。”

       “那你见到了,请回吧。”秦明想站起身来,李承泽却立刻抓着秦明的衣角。

       “那个……”李承泽不好意思地说,“虽然挺丢人的,但是……我刚才好像把脚崴了,就是扑上来的时候,现在……挺疼的……”

       “……李先生,你知道搬起石头崴了自己脚的故事吗?”秦明想毒舌,但是必须忍着,好辛苦啊。

       “诶?不都说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吗?”李承泽知道自己此刻一定像个傻子。

       “唉!我送你回家吧。”秦明叹了一口气,伸手将李承泽扶起来,“你家住哪儿?”

       “我不回家……”李承泽拖着受伤的右脚,一脸尴尬,依旧赔笑脸,“这样回去,会被笑话死的!弟妹,你能收留我吗?我保证不捣乱!也不会打扰你和范闲的正常生活!”

       “打电话,问范闲。”秦明把李承泽扶上车后排,安置妥当,语气冷漠,不容置喙。

       李承泽闭着嘴,听从安排,这比谢必安气场还强大啊!他甚至脑补出了这位秦法医手持解剖刀,泰然自若开膛破肚的场景……


        “范闲,你今天加班?”秦明拨通了范闲的电话,开了免提。

        “嗯,老婆,我今天加班……不知道几点才能回家……嘤嘤嘤……”电话中传来范闲撒娇的声音,听得李承泽一阵发冷。

       “咳,正常点!你二哥在我车上。”秦明打断了范闲。

       “啥?我二哥?哦,老二,李承泽吧!”范闲恢复了正常语气,“老二,你来干嘛?”

       “他来市局门口碰瓷的。”秦明抢先回答。

       “碰瓷的?那需要联系咱大为儿子吧?!用小比格的话,拘了吧拘了吧!”传来范闲不厚道的调侃。

       “范闲!过分了!怎么说我也是你哥!你和弟妹的助兴礼物还是我送的呢!”李承泽忍不住了。

       “老婆,你听到了吧!我和那地方不熟!都是李承泽的错!”范闲立刻接话,力争把自己从“兰亭雅舍”事件中择出来!

       “哦,原来是你,带坏我家范闲呢。”秦明说的慢条斯理,李承泽却听得毛骨悚然。

       “弟妹……你听我解释……”李承泽慌了。

       “你二哥在我车前碰瓷,却真的把自己崴了,他嫌丢人,不想回家,非要跟我们一起,你的意见呢?”秦明回归正题。

       “我不想要他!”范闲断然拒绝,“老二,你的谢必安和你形影不离,他一定在附近,让他把你接走!”

       “可是我脚崴了……”李承泽继续挣扎。

       “医院有急诊,谢谢。”

       “那样会丢人,谢谢。”

       “丢人也活该,谢谢。”

       “那我挂号说我是范闲,谢谢。”

       “滚一边去,谢谢。”


       “都闭嘴!”秦明一声令下,正在打嘴仗的两个小孩立刻闭嘴,“李承泽,我带回去治疗。随后联系你刚才说的谢必安来接。就这么决定了。”

       “好吧……”李承泽臊眉耷眼地坐在后排,看着后视镜中秦明和范闲同款的脸,却也认可了秦明在这个家的绝对地位。


       这气场……八百里……


       生人勿近、凛若冰霜、傲然独立……


       李承泽把这辈子能想起来的高冷词汇都收集起来,用来形容他弟妹,秦明。

       李承泽从小高傲,自恃天之骄子,天资聪颖的他样样出色,事事拔尖,李姓同辈四兄弟中,论各项能力,他都是第一位的!

       直到范闲出现。

       他阴阳筹谋,他合纵连横,最终还是失败了。

       范闲与秦明的恋情倒在他意料之外。认识范闲这么久,他这个弟弟心思深沉,和他一样的是,不轻易与人交心。

       而正在开车的秦明,市局的法医科科长,却能击破范闲坚硬的防御。

       凭的是什么?

       此刻,李承泽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一瘸一拐地进入秦明的一居室,李承泽环视一周,装修极简,倒是符合这位法医的风格。

       “你家挺小的。”李承泽坐在客厅沙发上。

       “可以回到你的豪宅中。”秦明冷漠回应。

       “弟妹,你别多心,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不太会表达……”李承泽自知失言,连忙解释。

       “那就闭嘴。”秦明也是有名的“话题终结者”。

       李承泽很尴尬。


       秦明从冰箱拿出一支冰棒,范闲买的,用毛巾包裹,解开李承泽右脚鞋袜,查看着:“胫骨没事。应该是踝关节外侧副韧带扭伤。如果不放心,可以去拍片。”

       酒精棉片仔细清洁,毛巾包裹着冰棒固定在伤处:“冰敷15分钟,再喷药。”


       李承泽就这么看着,看着秦明给他处置伤处,看着秦明返回卧室换家居服,看着秦明走进厨房准备晚饭。

       他也挺饿的。

       “弟妹,我也想吃。”

       “想想就行了。”

       “可是,饿了呢……”

       今天的李承泽是前所未有的卑微。


       喷过云南白药,李承泽的疼痛缓解了些。

       这时,范闲开门进屋,后面跟着谢必安。

       “老婆,我回来了!么!”范闲的声音元气满满,拥着秦明要了一个回家吻,换衣服,洗手,进厨房帮忙做饭,“我看看……今天晚上,热汤面怎么样?”

       “高碳水,小心发胖。”

       “你老公,身材赛男模!看,反手摸脐,A4腰!”果然如老李总所说,范闲是有些不正经在身上的。

       “滚去做饭。”言简意赅。

       “好嘞!”范闲屁颠屁颠地忙碌着。


       门口站着一个,沙发上瘫着一个,谢必安和李承泽,两个大号电灯泡的存在感,此刻忽略不计。

       “这傻了吧唧的奶狗,是我那个算无遗策的弟弟,范闲?”李承泽收回惊掉的下巴。

       “在秦法医面前,挺卑微的。”谢必安走近,看了看李承泽的伤。

       “呵,在我弟妹面前,我也卑微。”李承泽自嘲着。


       李承泽的座位由沙发挪到了餐椅,面前摆着一碗热汤面,素净的汤头、薄如蝉翼的面片、脆韧的青菜,连肉都不放的一碗汤面,让李承泽吃出了久违的满足感觉。

       折腾这么久,真饿啊!这热汤面,YYDS!

       谢必安也是一样的待遇。

       “赶紧吃!别得瑟!吃完了赶紧滚蛋!”看着李承泽狼吞虎咽,范闲笑着骂道。

       “哼!我弟妹都没说赶我走!不用你越俎代庖!”李承泽咽下口中的面条,还嘴。

       “我和范闲,一样。”秦明补刀。

       “……”卑微的李承泽可怜巴巴地看向谢必安,“必安,你想留下吧!”

       “不想!”谢必安一点面子都不给。

       “为什么?”

       “看着秦法医,我害怕。”

       “哈哈哈……”范闲笑出声,不能自已,“谢必安,我第一天发现,你这么可爱!”


       饭后,范闲洗碗,秦明给李承泽检查伤处,把用法用量跟谢必安做了交代。

       真专业!医者仁心、妙手回春、仁心仁术……李承泽把一辈子积攒的歌颂医生的成语在脑中过了一遍。

       “弟妹,谢谢你。”李承泽低声但坚定地说,“我不会伤害你,也不会允许其他人伤害你!之前是畏惧老爷子,现在是出自真心。”

       “不伤害范闲就好。”秦明搭话,“我孑然一身,唯有他,是牵绊。”

       “嗯,之前是斗习惯了,不斗,就无法生存。现在,不斗了。从今天起,李承泽与范闲停战,各种意义上的。”

       “谢谢。”

       “有时间,回趟本家吧。老爷子会高兴,也让其他人见见你。”李承泽笑着说,既不是玩世不恭,又没有逢场作戏,“范闲这小子,何德何能,怎么能配得上你这么好的人呢!”

       “我不好,一无所有。”

       “谁说的?!”洗了碗的范闲站在秦明身边,“你有老公!”范闲示意谢必安赶紧将李承泽带走,“这么晚了,还赖在我们家,老谢,赶紧把老二拖走!”

       “知道啦!不打扰你们了!”李承泽笑着站起身来,在谢必安的搀扶下,一步一蹦哒走到门口,“不许欺负我弟妹,否则咱俩斗到至死方休!”

       “切!我老婆,心疼还来不及呢!别忘了你的承诺,让你身边的人,离我老婆远一些。”范闲笑着拥着秦明,脸颊蹭着秦明的颈窝,撒着狗粮。

       “放心!说到做到!”



       “必安,让咱们的人离秦明远一些。”

       “好。你对他印象这么好?”

       “眼神深邃,望穿古今。虽清冷孤傲,可于这俗世而言,温润如玉又云淡风轻,已是仙姿秀逸了。这样的人,我也想保护。也难怪老爷子那样冷心冷情的人,都要尽心护着他。”

       “有些传言,关于秦法医的。不太好。家世方面。”

       “呵,谣言都是论吨装,可再怎么说,也只是论吨装的谣言啊!时机合适,控制控制。”

       “明白了。”

评论(9)

热度(1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