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声优梗】当中二的赤司征十郎遇到夏目贵志⑩+⑦

我心中的赤队,从来不会抛弃队友,任何时候!

…………………………………………………………

        正如黑子哲也揭幕战所承诺的那样,诚凛高校走到了决赛,对手是老牌王者洛山高校。

        16进8,70:62胜正邦,打法恶心的小光头哭了;

        8进4,58:56胜阳泉,大魔王变大孩子,紫原敦哭了;

        半决赛,102:99胜海常,大明星变大金毛,黄濑凉太哭了。

        如今,终于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


       说起洛山的半决赛对手秀德高校,也是不骄不躁的一流强队,王牌得分后卫绿间真太郎凭借一手出手高、盖不着的全场三分球和自家控卫高尾和成配合默契的空接三分球,应该是优势互补的。全队的配合更是天衣无缝!

        但是在赤司征十郎的洛山面前,居然没有占到任何便宜!

       看着173cm的赤司征十郎在195cm的绿间真太郎面前一跃而起的盖帽,看着有“鹰之眼”便利的高尾和成被“天帝之眼”的赤司征十郎完虐,看着组织进攻的其他秀德学长们在和赤司征十郎对位时不断地被“重心破坏”,绿间真太郎更是有两节没有碰到球!

        奇迹几人纷纷扶额,顺便给绿间真太郎点了一排蜡。谁让他绿间在赤司生日那天那么张扬的!被追杀了吧!

        毕竟睚眦必报的,才是他们奇迹的赤司队长啊!

        52:135!真正的碾压!

        不是秀德太弱了,而是赤司征十郎认真比赛了。

        实力才是第一位的!


        奇迹四人纷纷对黑子哲也寄予厚望:“只有你能让赤司/小赤司/小赤哭了!加油!”

        (赤司征十郎:你们这都是什么心态啊?!)


        比赛开始前的热身间隙,火神大我走到赤司征十郎面前问好,赤司征十郎良好的家教让他微笑着走过去,用一招“Ankle Breaker”将其绊倒:“很好,海归,哲也的进步,你功不可没!为了感谢你,我会让你感受到我的真实力量的!”

       “黑子……赤司这家伙……好可怕啊……”火神大我半晌才爬起来,回到黑子哲也身边,心有戚戚。

       比赛开始了,一开场便火力全开的两队,点燃了整个篮球场的气氛!

       洛山全队丝毫不敢懈怠,实渕玲央用自己的技能为诚凛队长日向顺平制造了四犯,日向顺平也用发现对方破绽的方式回敬了一直崇拜的实渕玲央前辈!

       同样是“无冠的五将”的木吉铁平以一防二,叶山小太郎和根武谷永吉根本无法在他身上讨到便宜。

        被赤司征十郎培养的洛山奇兵黛千寻在黑子哲也身边存在感爆表,无法使用他的“魔幻传球”,就像个活靶子一样,被黑子哲也断球、断球、断球。

        赤司征十郎不得不多次使用“天帝之眼”,从无限开阔的视野和预测未来的能力中为自己的队伍寻找着机遇。

        后果就是,两行血泪,比赛被迫暂停。


        “小征!”实渕玲央扶着赤司征十郎在休息区。

        白金永治也考虑着换下赤司征十郎。

        赤司征十郎坚决不同意。

        目光集中在特别席位上的赤司征十郎的父母身上,工藤静一离开座位,走到洛山休息区,看着正在被临时队医夏目贵志紧急处置的赤司征十郎,叹了口气:“征十郎,适可而止吧!你今天的团队合作已经太出色了!作为队长,你是最棒的!”

        “妈妈,让我打完最后一小节吧!即使看不见,靠听声辩位,我也可以准确找到自己的定位,我不想留下遗憾!”赤司征十郎平静地说。

        “征十郎,已经够了吧!现在应该相信你的队友啊!”赤司征臣看着儿子血泪满面的样子,着实心疼。

        “不是不信任大家,是不想留下遗憾。”赤司征十郎笑得有些勉强,“哲也是母亲的弟子,我是母亲的儿子,我不想给母亲丢脸。就让我任性一次吧。”

        “……”


        沉默了许久,工藤静一接过夏目贵志手中的纱布,轻轻地缠绕在儿子眼部,说:“我就让你任性这一次吧。允许你使用听声辩位的能力。只是,从今天开始,你会失去’天帝之眼’的第二能力,变回原来的赤司征十郎了。”

       “能治愈人格分裂,求之不得呢!”赤司征十郎待处置结束,重新站起身来,视力受阻,感知力倍增。

       “洛山的各位,诚凛是个强劲的对手,不容小觑,但是,我们是洛山!”

       重新披挂上阵的洛山高校,鼓舞士气。是啊,他们的赤司队长就算丧失视力也会坚持到底,他们又有什么资格不奋战到底呢?


        “赤司君……”对面半场的黑子哲也心疼地看着满眼白色纱布的赤司征十郎。

        “黑子。”久违的称呼,温柔而强大的赤司征十郎重临,“若是心疼我,就用你的全力打败我!我可不希望被别人放水!”

        “是!”黑子哲也擦擦泪水,平复了心绪。

        即使看不见,赤司征十郎依旧靠着听声辩位带着全队进入全员半zone,抢断、三分、投篮、防守,按部就班,这就是他,赤司征十郎的真正能力!

        黑子哲也冷静地回忆着工藤静一传授的最后秘技,靠着心无旁骛,带领全队进入全员全zone,物我两忘!

        105:106!诚凛获胜!!!

        黑子哲也实现他站在日本第一舞台上的梦想!


        “黑子,是你赢了,是诚凛赢了!”倾尽全力的赤司征十郎还是输了,果然,黑子哲也才是永远创造奇迹的奇迹的世代,难掩哽咽的赤司征十郎领着洛山众向诚凛表示祝贺,“祝贺你们!不过下次,赢的是我们!”

        “赤司君……认识你真是太好了……”黑子哲也扑向赤司征十郎的怀抱,“欢迎回来,赤司君!”

        “嗯,我回来了!”

        败北的滋味,他赤司征十郎只有一次,一次就够了!

        再战,必胜!


        “我的小征,回来了。”场边的工藤静一微笑着看着激动得哭作一团的两个孩子,满意极了。

        “黑子哲也这孩子,果然是奇兵。把我们温柔而腹黑的征十郎送回来了。”赤司征臣的嘴角不由得向上弯曲了一个好看的弧度,“静一,也只有你了!”


        “不愧是哲,我居然能看到赤司哭!”

        “青峰,洛山要举办练习赛,你们桐皇准备一下。”

        憋笑的其他四人:

        No  zuo  No  die,why  you  try?!

评论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