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声优梗】当中二的赤司征十郎遇到夏目贵志⑩+⑥

这部分很短,却是我一直想说的话。

……………………………………………………………

        夜已深,一缕轻柔的月光给静谧的夜空撒下一片朦胧,晕染出一片寂静祥和的夜。

        经历16强之战的少年们早已进入梦乡,明天午后还有更激烈的比赛等着他们呢。


        睡醒一觉的夏目贵志摸着身边冰冷的另一半床铺,叹了口气,认命地起身,穿好外套,带上自己的棉衣,悄悄出门了。


        夜,愈发静了,每一丝安静的气息都夹杂着一抹忧伤。夏目贵志就在这片寂静的尽头,找到了屋顶上的那个落寞的背影。


        “征十郎,会感冒哦。”

        夏目贵志将棉衣替赤司征十郎穿好,接过了他捏在手里的照片。

        借助月光,夏目贵志隐约看到,这是一个黑色长发的女人,五官精致,却笑容僵硬。


        “这是我生母,赤司诗织。”赤司征十郎缓缓开口,眼神有些空洞,只是仰望着星空。

        “嗯,我理解。你生日,你总会想起这是诗织阿姨的母难日。”夏目贵志将照片小心翼翼地还给赤司征十郎。

        “贵志,你记得你父母吗?”赤司征十郎调整了姿势,背靠在夏目贵志身上,缓缓问道。

        “嗯,当然。他们的照片现在还在我的笔记本里呢。也是唯一的联系了。”

        “我也是。”赤司征十郎叹了口气,“我生母是个可怜人。若是有来世,一定要请求神让她远离豪门世家,远离联姻的噩梦,至少,远离我……”

        “也不能这么说。”夏目贵志有些不同意见,“我倒是觉得诗织阿姨是在用最后的生命护佑她最宝贵的儿子。至少她在得知你平安那刻,是幸福的!就像我,我父母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车祸去世了。之前我辗转,相信他们在远方也是心焦;现在我安定下来了,我同样相信,他们在远方欣慰!”

        “……”

        良久,赤司征十郎将照片小心翼翼放在睡衣口袋里,穿好弟弟的棉衣,站起身来,异瞳一瞬间变回原样:“我就知道,我一定会被温柔懂事的弟弟说教。没错,她用生命护佑的我,不会让她失望的。走吧,回家睡觉!”

        “我就一直觉得你的中二病和人格分裂,都能治!”

        “是是是,夏目医生,我配合治疗,好了吧。”

        ……


        直到目送着两个孩子从屋顶下来,坐在树杈阴影里的两个人这才回归地面。

        “阿-嚏-”赤司征臣打了个寒颤,揉了揉鼻子,“偷听就偷听,为什么非要上树啊?”

        “这样才能听得清楚啊!”一旁的工藤静一在黑暗中给了他一个绝对看不见的眼神让他自己体会,“这两个孩子心思细腻,最怕他们会钻牛角尖。不过,现在他们没有忘记生母,我也就放心了。”

        “生身母亲,毕竟是永远的牵绊啊。”赤司征臣有感而发。

        “……”工藤静一突然严肃认真地盯着赤司征臣,没有回应。

        就算看不到,赤司征臣也能清晰感觉到工藤静一的诧异,凑近,笑着调侃:“怎么?被我的美貌吸引了?”

        “我是在想,赤司总裁既然什么都明白,为什么没有好好对待征十郎呢?”工藤静一抬起手将赤司征臣的头扭到一边。

        “也许是性格吧,我小时候的境遇和征十郎有几分相似,又倔强,我父亲也不喜欢我。后来,就不自觉代入了。是我的错。”

        “这些话,希望有朝一日,征十郎能听到。”

        “拜托给我留点做父亲的尊严吧!”赤司征臣牵起工藤静一的右手,表情逐渐虔诚,“静一,听着,在四季更迭的变迁中,我在老去。那么,我亲爱的静一,你是否会愿意守护在我的身边,与我一起静看夕阳下山,落日熔金?真的很想定格一道安静、温暖的画面,那画面,有你。”

        

        工藤静一知道,她脸红了。

        她甚至想要说些什么回应赤司征臣,却发现,开不了口。

        她很想说,我只是你短暂生命的过客,我可以守护你,但是不是慢慢变老的守护。

        但是,开不了口。

        她也很想说,我对征十郎好,是因为他的眼神和我一样,我是在照顾我自己,并不是在照顾儿子。

        但是,依然开不了口。


        大概,她也知道,经历了这么多年的相处,有什么东西,已经变了,变得不可控了。


        第二天,赤司征臣追加了冬季杯的赞助。他就知道,不管他儿子是否出于本心,他赤司征十郎就是他爹的最佳助攻!

评论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