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声优梗】当中二的赤司征十郎遇到夏目贵志⑩+⑧

迟到的拜年祭!

祝大家

二月二,龙抬头,好兆头,新开头。

龙抬头,吉祥头,好日子,有盼头;

龙抬头,如意头,好工作,有奔头;

好运多,幸福多,好事多,无尽头!

…………………………………………………………

        还不能正常使用眼睛的赤司征十郎带着洛山众乘新干线返回京都,冬季杯亚军的他们,此刻并不沮丧,只有重整旗鼓的决心。

        顺便,还拐走了诚凛的队医、洛山的临时队医——夏目贵志,和,一只三色胖猫。

        “都说没事了,妈妈还不放心,还麻烦你跟我到洛山一段时间……”依旧蒙着白色纱布的赤司征十郎无奈地感受着夏目贵志为他检查、用能力为他止痛,耳畔“咔哧、咔哧”的声音,大概是那胖猫在吃薯片了吧。

        “好啊,不想让我跟着你,就现在打电话给静一阿姨,说’您别多管闲事了’,我保证坐新干线回东京。”治疗结束的夏目贵志似笑非笑地调侃。

        “……贵志少爷,洛山欢迎您!京都欢迎您!”赤司征十郎笑着说。

        “小可爱,小征他没什么事吧?”实渕玲央关切地看着兄弟俩的有爱互动,微笑着问道。

        “静一阿姨在我们出发前已经仔细检查过了,也敷过药了,一周之内,不允许征十郎使用眼睛,派我来,就是全方位监督他!”夏目贵志笑着回答,顺便将饮用水递给一旁的赤司征十郎,将刚刚拆开的朽木家特供点心放在躲在挎包里只露出大脑袋的猫咪老师面前,“啊呜”一口吞,猫咪老师满脸满足。

        “赤司弟弟,这只胖猫好像从上车开始嘴就没停吧……”身为大胃王根武谷永吉忍不住吐槽。

        “呃,确实呢……牛肉干、薯片、点心、鱼干,还有一个脸大的苹果……确定不会吃坏吗……”黛千寻微眯着眼睛,回忆着,棒读音难掩震惊。

        “黛前辈观察入微,我们家这只胖猫除了猫粮,什么都爱吃,特别是甜点。有我妈妈和贵志的投喂,胖了岂止一圈啊!”赤司笑着回应。

        “……赤司,你也会正常地笑啊……还有,你居然称呼我’前辈’?!”黛千寻有些不适应赤司征十郎的转变。

        “黛前辈,说笑了。赛场上,我是队长,大家是我的队员,自然要重新确立秩序。赛场外,我是一年级后辈,实渕前辈他们是二年级,黛前辈是三年级,自然该用敬语。”即使看不见,赤司征十郎依旧保持着优雅。

        “工藤校董说过的’天帝之眼第二技能’是什么啊……”

        叶山小太郎像个好奇宝宝。

        “这个由我来回答吧,毕竟征十郎是’奇迹的世代’一员,有些话不能说。”夏目贵志收好猫咪老师制造的果皮纸屑,接过话题,“我是国中二年级时候来到工藤家,成为征十郎的弟弟的,那时候’奇迹的世代’处在分崩离析的边缘,征十郎为了胜利,唤醒了副人格,那是一个过分自我的人格,通俗些讲,就像最近热播的番剧《火影忍者》里的写轮眼一样,可以预知对手的所有招式,不管是攻击还是防守,都会被识破,再使用’Ankle  breaker’达到变换节奏突破甚至将人晃倒的效果。但是,长时间使用,会视力受损。就像决赛时候一样。不过,有了外界因素介入,倒是可以唤回崇尚团队的主人格,那个温和而腹黑的赤司征十郎……”

        “停!”赤司征十郎打断了夏目贵志的侃侃而谈,“其他的我都承认,这个’温柔而腹黑’的评价,过分了吧!”

        夏目贵志环视洛山众,大家纷纷露出“评价很贴切”“说到我们心坎里了”的表情,笑着回答:“这不是我说的,是征臣叔叔的原话,就在冬季杯决赛结束的时候说的啊!”

        “我就知道,他就是上天派来整我的!”赤司征十郎咬牙切齿地嘀咕着。

        “那小征就是拥有查克拉特别多的写轮眼喽!”实渕玲央脑补着,“哦,那一定是帅气的宇智波一打七了!”

        不,“真丶一打七”哥哥前几天刚给你们做了大餐,你们不记得了吗?!还有,我才不会说,这部番的投资人真的是家里的这俩宇智波呢!

        赤司征十郎心里吐槽道。


        12月31日,大晦日,除夜。

        从早到晚,蒙着纱布的赤司征十郎都坐在廊下,感受着夏目贵志兴高采烈地忙着打扫、装饰,新年荞麦面也准备出锅。

        这样的日子,过得也不错!


        “好香啊!”赤司征臣的声音传来。

        “父亲?”

        “征臣叔叔?”


        赤司征臣的到来,着实让赤司征十郎和夏目贵志倍感压力!他们害怕如此祥和的夜晚会被“去赤司老宅初诣”给毁掉!


        像是看穿了两个孩子的小心思,赤司征臣笑了:“别紧张!我是来蹭一碗荞麦面的!一会儿带你们两个去八坂神社祈福,这也是静一吩咐的。还有,给你们送压岁钱呢!”


        说罢,赤司征臣将两个精致的镌刻着赤司家族纹的利是封递给两个孩子:“征十郎,贵志,新年快乐!”

        捏着厚厚的红包,两个孩子恭敬行礼:“恭祝父亲大人/征臣叔叔,新年快乐!”


        京都八坂神社的白术祭,是京都出了名的特色除夜祭。神官将几天前点燃的净火火种,从殿内移到三个“白术火授与处”。

        赤司征臣将拥有净化能力的火种接下,现场烤制了两份年糕:“祝征十郎和贵志,来年无病无灾!”


        “好吃!”刚吃了一半就被猫咪老师连竹签一起叼跑了的夏目贵志笑着称赞。

        “……嗯,不错……”刚刚被当成盲人而被让座的赤司征十郎不自在地坐在一旁,不自在地点点头。


        午夜时分,八坂神社内烟雾缭绕,钟声齐鸣。

        108下钟声,清除了108种烦恼。

        赤司征臣护着两个孩子随着人群涌向神社内,烧香拜佛,点签算命,完成“初诣”。


        回程已是凌晨,喧嚣到极致便是寂静。

        赤司征臣看着车后排昏昏欲睡的两个孩子一只猫,不由得笑了。

        随即拨通电话:“静一,新年快乐!”


        新年假期结束,洛山帝王重临。

        一双蔷薇色的眼睛,温和地环视洛山众:“各位新年快乐!为了庆祝我复原,特别用我今年收到的压岁钱请大家到旁边的甜品店随便吃随便点。”

        “小征万岁!”

        “部长真棒!”

        “队长威武!”

        ……


        “那么为了对得起这次新年聚餐,让我们双倍训练,享受双倍快乐吧!”好看的蔷薇色双眸展露了笑颜,“5000米,走起!”

        ……


        温柔刀,刀刀割人性命……

        温柔而腹黑……赤司弟弟,你快回来……

        呼哧带喘的洛山众欲哭无泪。


        啊~真是平静的一天呢!



        开往东京的新干线上,夏目贵志打开利是封,哇,10张!万元纸币!万恶的有钱人!真香!


        斑:本大爷没有压岁钱,本大爷不开心!

        夏目贵志:哪个几百岁的大妖怪会要压岁钱的?!

        斑:(撒泼打滚中)

        夏目贵志:回去给你买七辻屋。

        斑:馒头!大福!羊羹!

评论(2)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