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声优梗】当中二的赤司征十郎遇到夏目贵志⑩+③

京都之行怎么可能只有洛山,京都之行怎么能没有赤司爸爸ԅ(¯ㅂ¯ԅ)搞事情走起!\^O^/

…………………………………………………………

        第二天,被赤司征十郎软磨硬泡留在京都的夏目贵志又一次身着诚凛制服,走进洛山篮球馆。

        完全被当成洛山吉祥物的夏目贵志,收到了洛山学长们的额外关照——

        根武谷永吉收拾了休息区:“赤司的弟弟,你坐在这里吧。这些零食都是给你的。”

        哇,这数量,除了紫原敦没人吃的完吧……

        黛千寻递上一瓶宝矿力:“这个饮料我买多了,给你吧。”

        嗯,有一种关心叫“傲娇”……

        叶山小太郎露出可爱的虎牙,满脸灿烂:“贵志弟弟,请看我帅气的运球。”

        啊,其实全国大赛看的挺多了,帅是挺帅,你自己说出来就有点……

        “你们会让小可爱无所适从的。”实渕玲央上前解围,将洛山众送的零食饮料整齐摆好,“听说小可爱之前是帝光的队医,现在是诚凛的队医。今天请临时充当我们洛山的队医吧!”随即在夏目贵志耳边低语,“特别是小征,千万别让他逞强啊!”

        “放心吧,实渕前辈。”

        这一点,夏目贵志和实渕玲央统一战线。


        有夏目贵志在身边,赤司征十郎总算明白适可而止。


        周末,赤司征十郎带着夏目贵志在京都四处走走,枫叶与寺庙青瓦掩映着,落叶与青苔也是最佳拍档,在不期而遇中,寻找着最美的风景。

        宛如古都的风物诗般,完全木造的清水寺。


        然后,他们就和赤司征臣不期而遇了。


        赤司征十郎满头黑线,和有些尴尬的夏目贵志面面相觑。

        “父亲日安。”赤司征十郎恭敬行礼,“征十郎退下了。”

        说罢,拉着正在愣神的夏目贵志就要转身离去。

        “抱歉呢,贵志。”赤司征臣微微一笑,“你也知道征十郎和我不亲近。让你见笑了。只是听说了你来京都看征十郎,就想着请你一起午餐呢。”

        “赤司伯父不必介怀,征十郎刚刚从麻烦中摆脱出来,所以现在可能还会有阴影。”夏目贵志替这客套过头的父子俩打着圆场。

        “自然不是赤司老宅,也并非赤司家。”赤司征臣温和有礼,“清水寺,我和你静一阿姨5岁时候就来过,我记得这里的芝士蛋糕很不错,鳗鱼饭和豆腐火锅也大受欢迎。我请你们去吃吧。”

        “堂堂赤司总裁,吃这些平民食物,有伤体面。”赤司征十郎在一旁幽幽地说。

        岂能听不出自家儿子话里的讽刺,不过也没办法,不亲近,就是不亲近。

        赤司征臣摇摇头,自爆猛料:“何止这些啊!我与你静一妈妈第一次见面时,她在吃荞麦面,我在看她吃荞麦面,还挂着口水。最后她没办法,分给我一半……”

        “……”

        这段故事赤司征十郎听工藤静一讲过,只是从自家冷峻无情的父亲口中讲出来,不和谐感越来越重,他亲爹被啥玩意操纵了吧?!

       “哈哈……”夏目贵志没有顾忌,笑了,“所以说赤司伯父和静一阿姨是分吃一碗荞麦面的青梅竹马啊!”

        “所以啊,征十郎、贵志,给个面子吧!”

        “征十郎,一起去吧!”

        “……好吧……”


        “征十郎,尝尝这个双层宇治抹茶年轮蛋糕,真心不错!”

        “征十郎,三色团子也不错啊!”

        “征十郎,章鱼烧比帝光门外的好吃太多了!”

        “征十郎,这个黄豆面冰淇淋也好意外啊!”

        ……


        夏目贵志点餐加投喂,赤司征臣付钱加打杂,赤司征十郎耍帅加张嘴被投喂,配合默契,天衣无缝。


        一餐饭还算平静,赤司征十郎没有了之前的排斥,和自家弟弟吃景区路边摊吃到饱,负责付钱的不靠谱的亲爹,可以忽略不计。


        在京都停留两天两夜的夏目贵志,被赤司父子亲自送上了回东京的新干线。


        “谢谢赤司伯父,谢谢征十郎,我这两天玩得很开心!”夏目贵志礼貌行礼,“征十郎要好好照顾自己啊!赤司伯父有空也请来东京看看我和静一阿姨哦!”


        列车呼啸而来,呼啸而过。


        “征十郎,你祖父若是再约你,你可以直接回绝的。”赤司征臣突然说。

        “……?……!”

        “这两次,我都看到了。我也终于明白你小时候到底遭遇了什么。”赤司征臣像是自说自话,“让你一个人承受这些,是我无能。”

        “小乌哥哥,是父亲的暗卫喽。”赤司征十郎眼神飘向不远处。

        那是一个若隐若现的半透明身影。

        “这个……”赤司征臣费劲地辨认着,“我只能看到白色的、灰色的、黑色的……”

        “父亲的灵力很弱啊。”赤司征十郎了然,“那就是说,这是妈妈的暗卫了?”

        半透明身影逐渐清晰,但依旧维持灵体状态,这是穿着便服的乌尔奇奥拉。


        原虚夜宫第四十刃的乌尔奇奥拉,有一头黑色短碎发、惨白的肤色与绿色的眼睛,脸上有深绿色类似于泪痕的破面纹。虚夜宫之战结束后,他和第一十刃史塔克被工藤静一收集了灵子,重塑生命。现在的任务是护卫赤司征臣。


        他面无表情地向着赤司征十郎和赤司征臣行礼:“征少爷,果然瞒不过您。征臣先生,静一大人命令我在您身边随时待命,护卫您的安全。之前在赤司老宅遇到的,是隶属于赤司老先生的式神。现已被在下清除殆尽。”

        “式神?”赤司征臣满头雾水,“什么东西?”

        “父亲对自家历史不熟悉啊!”赤司征十郎开启了教授嘲讽模式,“赤司家自平安京时代便是有名的阴阳师家族,只是到了近代,很少有人能斩妖除魔、御剑飞行了。祖父应该还在从事这方面的研究,但是可惜能力不足。而父亲却是被排除在外了。”

        “正常啊,原本我就不是你祖父钦定的继承人人选啊!”赤司征臣的坦率是赤司征十郎没有想到的,“就像你,即使有了那样的遭遇,也遇到了生命中的贵人,护佑你成长。”赤司征臣突然一笑,“若是静一真的成为你母亲,该多好啊!”


        赤司征十郎瞬间无语。

        他就知道,他亲爹无事献殷勤,必要作妖!

        想让他的静一妈妈被卷入赤司家的泥淖之中?

        做梦吧!

        就算你们是真丶青梅竹马也不行!

        就算你追求了妈妈几十年也不行!

        就算你现在心里只有妈妈也不行!


        “小乌哥哥,我父亲就交给你了!”

        打定主意的赤司征十郎帅气离开。

        只留满头黑线的赤司征臣独自一人在站台吹着冷风,暗自伤神。


        想给自家儿子找个后妈,可儿子觉得我配不上他后妈,可能要暗中作梗,怎么破?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

热度(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