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声优梗】当中二的赤司征十郎遇到夏目贵志⑩+②

霍霍完诚凛,洛山众走起!٩(๑^o^๑)۶

…………………………………………………………

        东京的秋天,无非是金黄、砖红。

        而这里,还可能是暖暖的白,葱郁的绿,浪漫的粉,妩媚的紫,这里是京都。

        漫山的红叶,古朴的建筑,精致的和服,美艳的舞伎,诱人的料理,优雅得像一首情诗,美轮美奂。

        当秋风拂过,闻着淡淡的秋香,那种沁人心脾的凉爽唤起了夏目贵志对大自然生命的无比眷恋。

        京都的建筑均颇有古典韵味,不少的建筑经历了百年的风霜,一草一木都散发着悠久的历史气息,尤其当秋风将草木染红的季节,被衬托得美艳动人,让人留步品味历史赋予人类的智慧。

        若是单单在京都赏秋,夏目贵志可以置身其中,静静看叶子飘落。

        可是,他是提着医药箱来上门问诊的,目标是——赤司征十郎!


        唉!

        今天是木曜日(周四),下午的部活时间,夏目贵志接到了洛山高校篮球部监督白金永治的电话。

        “夏目君,你好,我是洛山的白金永治。”

        “白金老师,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赤司君不太对劲,依照我的判断,应该是生病了。可是他的脾气夏目君也清楚,不仅没有减少训练量,反而变本加厉,我们都很担心。刚刚请示了工藤校董,校董的意思是,希望夏目君可以来洛山看看赤司君的情况。”

        “我明白了。我立刻去请假,马上坐新干线去京都,大概需要两个小时。”

        “好,我派实渕玲央去接你,你见过他的。”

        “好的,白金老师,拜托了。”


        于是,就有了开篇的那一幕。


        洛山高校,篮球部训练场。

        夏目贵志踏入篮球馆的那一刻,那个蔷薇色的背影便让他找回了第一次见面时的感觉——凌厉、强势、无比威严。

        “今天的投篮任务未完成,包括我在内,加罚100个。”

        夏目贵志看出来了,赤司征十郎的身形出现了晃动,确实有问题,便适时出声:“抱歉呢,打扰各位的训练了。”


        篮球部惊了!

        刚刚安排任务的声音是阴冷的,此时,一个同款的声音却是温和的?!


        循声望去,一个清瘦的浅茶色短发的男生,跟在出公差的实渕玲央身后,出现在篮球馆内。

        “贵志?!”赤司征十郎回身,惨白的脸上冷汗淋漓。

        “若是不来,怎么能看到赤司君如此优秀的样子呢!”夏目贵志快走几步,走到赤司征十郎面前,牵起赤司征十郎的右手,礼貌询问一旁长舒一口气的白金永治,“白金老师,可以借休息室一用吗?我想和赤司君单独谈谈。”

        “那边!那边!”白金永治满脸堆笑指着场边的小门。

        “给各位添麻烦了!”说罢,夏目贵志火柴棒般的臂膀便雄赳赳气昂昂地拽走了赤司征十郎。

        “休息5分钟……”

        天空飘来五个字。


        一众部员秒变吃瓜群众。

        “玲央姐,这声音和赤司这么相似的小弟弟是谁啊?”叶山小太郎满脸的八卦。

        “那身制服,是诚凛的吧?”黛千寻原地坐下。

        “好饿呀……”这是根武谷永吉。

        “白金监督,之前全国大赛时候,看您和这小可爱挺熟悉的,他是谁啊?难道说是小征的……男朋友……”实渕玲央已经燃起来了。

         “别瞎想了,小心被工藤校董打死!”白金永治哭笑不得,这帮混小子还是训练量太少,“贵志君是赤司的弟弟!在诚凛读高一!”

         “啊?!”

         幻灭了……


         “你怎么来了?”

         休息室里,赤司征十郎苍白的脸上挤出笑容,看着打开熟悉金属医药箱,为自己量体温、测血压、测脉搏的弟弟,柔声问道。

         “我不来,怎么知道征十郎会这么作践自己的身体呢?!”夏目贵志没好气地说,“静一阿姨也知道了,你等着挨骂吧!”

         “谁嘴这么快啊?!”赤司征十郎回忆着自家母亲之前为了吓唬(教育)自己,特意派人从四番队取来一碗奇丑无比的汤药,看着自己自…愿…喝下去时的场景,瞬间有了阴影。

         “都39.1℃了!!!”夏目贵志指着刻度,一向温和的他,此时责怪的语气都掩藏不住了。


         “而且,红毛小鬼,你身上有被附身的味道啊!”猫咪老师从夏目贵志的挎包里探出头来。

         “这就是你在神奈川带回来的雪狼?为什么这么……别致……”赤司征十郎笑了,不知道该怎么评价。

         “附身?”

         “已经祛除了,昨天祖父约我吃饭,回了老宅。”赤司征十郎丝毫不意外,“离开东京后,这是第二次了。”

         “猫咪老师,我该怎么做?”夏目贵志出声询问,熟门熟路。

         “调动你体内血气石的力量,把充满力量的手掌放在红毛小鬼的背部,将你的意念传递,会将残余清除的。”猫咪老师满脸看戏,“一会儿有好吃的吧!”


        按照猫咪老师的指点,夏目贵志成功将赤司征十郎被附身后的残余力量驱出体内,猫咪老师纵身一跃,幻化原形,额头的手杖型印记闪着金光,阴影被彻底清除。

        “38.3℃,体温在下降。”夏目贵志再次测体温,“还需要休息,才能康复。部活到此结束吧,回家。”

         “还差100次投篮呢……”赤司征十郎还在挣扎。

         “要不要……问问静一阿姨?!”夏目贵志背起挎包,收好医药箱,再次牵起赤司征十郎右手。

         “不必了……你说得对……该休息就得休息……”他赤司征十郎是大丈夫,绝对能屈能伸!


         走出休息室,洛山篮球部全体列队欢送——

“欢迎贵志弟弟下次光临!”


         “剩下的,明天……”

         天空飘来五个字。


         京都,工藤别院。

         吃饱喝足的猫咪老师,中年大叔的呼噜声早已响起。

         夏目贵志睡不着。

         祖父?恶灵?妖怪?附身?

         确定是亲爷孙俩?!

         “唉……”夏目贵志轻轻叹口气,贵族,豪门,真乱!


         “贵志还在纠结啊。”赤司征十郎轻声说道。

         “嗯,有点意外。”夏目贵志轻轻转向赤司征十郎的方向。

         “呵,睡不着的话,就听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吧。”赤司征十郎轻笑一声,揭开了过去,“我生母叫赤司诗织,是政治联姻的牺牲品。我从出生起,房间里就充斥着各种非人之物,和你一样,只有我能看到。直到三岁那年,妈妈出现在我生命中,将我带离赤司家,带离京都,才救了我。妈妈和我说过,赤司家平安京时代便是有名的阴阳师家族,只是后来能力减弱,直到我的出现。祖父拥有驾驭鬼怪的能力,他不喜欢我父亲,更不喜欢我,所以希望我这个赤司家独子可以消失,他的幼子、我的叔父便可以继承全部。现在你明白我对赤司家的恨意从何而来了吧。”

       自揭疮疤,血肉模糊。赤司征十郎却说得风轻云淡。

       “征十郎,在我面前,就不用假装坚强了,你的心情,我都懂。”夏目贵志伸出手抚摸着赤司征十郎的额发、额头,“还好,我能懂你。”

        “确实呢!兄弟同心。”赤司征十郎笑着轻抚眼角。

        “明明我比你大半岁!却成了弟弟!”夏目贵志调笑着。

        “实力才是第一位的嘛!”

        “我也会努力的!”


        幽蓝的夜空,肆无忌惮地蔓延至远方,半遮半掩的月亮隐没在层云之中,就像两个少年此刻安然的睡颜、安然的笑意。


        东京,工藤宅,工藤静一书房。

        “都解决了?”工藤静一看着回来复命的乌尔奇奥拉,问道。

        “是,赤司宅和赤司老宅的非人之物,悉数解决。是否有必要收回赤司家的能力,请您明示。”面色冷峻的前第四十刃乌尔奇奥拉汇报。

        “除了征十郎,他们的能力已经很稀薄了。算了。”

        “从赤司先生弟弟身上发现熟悉的灵压。”

        “莫声张,自有分说。”

        “是。”

评论(1)

热度(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