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声优梗】当中二的赤司征十郎遇到夏目贵志⑩+④

冬季杯如约而至,赤队生日如期而至!没有剑拔弩张的氛围,有的只是生日礼物!(*˘︶˘*).。.:*♡

…………………………………………………………

        12月20日,冬季杯和赤司征十郎的生日如期而至。

        带领洛山拿下全国大赛冠军的赤司征十郎,带着荣耀和万重枷锁一同回到了东京。


        冬季杯开幕式结束,诚凛准备再战桐皇。

        “相田监督,赤司君让我们几个在体育馆门外集合。”收到消息的黑子哲也对着相田丽子深鞠一躬,表示歉意,随即向体育馆门外走去。

       与此同时,秀德的绿间真太郎、桐皇的青峰大辉、海常的黄濑凉太、阳泉的紫原敦,同样收到了消息向约定地点进发。


        “看样子,半年来过的还不错。”赤司征十郎身披外套,姗姗来迟。

        “赤司君日安!”黑子哲也礼貌行礼。

        “赤司,叫我们集合有什么事吗?”绿间真太郎问道。

        “没什么事,就是……”赤司征十郎故作神秘,“今天的16强赛结束后,无论输赢,都集合去我家……”

        停顿良久,吊足胃口。

        “继续说啊!”急脾气的青峰大辉忍不住出声。

        “笨蛋峰仔!今天是小赤的生日!”紫原敦白了青峰大辉一眼,“又可以吃到鼬哥哥的料理了!好开心!”

        “真的吗?!”黄濑凉太开心地笑着,接着愁眉苦脸,“可是我们连礼物都没准备好啊!”

        “礼物什么的,不重要。”赤司征十郎笑了,“重要的是,离开帝光,成为各自学校王牌的你们,能不能把胜利带给我?”

        “绝对要赢!”黑子哲也突然燃了。

        “等等等等……”青峰大辉醒过味儿了,“第一场是我对哲,桐皇对诚凛,哲赢了我就是输了,哲输了我就是赢了,怎么可能同时把胜利带给你?!”

        “这就要看你们两个队的配合了。”赤司征十郎转身离去,披在双肩的外套像长在身上一样,不带走一片云彩,“我私心里是希望哲也赢的。”

        “赤司,你……”青峰大辉不爽了,环顾其他人。

        “我们也一样。”奇迹三人出奇地统一,随后和憋笑的黑子哲也一同返回体育馆。

        徒留95%纯度的青峰大辉继续提纯:“你们这些家伙……”


       冬季杯揭幕战,诚凛VS桐皇。

       青峰大辉不敢托大,今吉翔一开场便组织凌厉的进攻,快攻、高效三分球、花式投篮,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因为诚凛没有派黑子哲也首发上场。他们必须在这个永远创造奇迹的“幻之第六人”出场前,拉开足够的差距。

        诚凛队长日向顺平满脸不爽:“你们是不是把我们看得太扁了!”


        场边的相田丽子很意外:“呀,这个开关现在就已经打开了吗?”

        “队长要黑化了。”替补席上的黑子哲也面无表情地说。

        控卫伊月俊悄悄改变了传球方式,“准丶加速传球”,日向顺平轻松接到,一个远距离三分球,将气势打了回来。


        “漂亮!”看台上的洛山副队长实渕玲央惊呼道。


        “日向君的声音纯净有力,很适合鼓舞全队士气啊。”看台上的秀德队长赞叹道。

        “是啊,桐皇危险了。”绿间真太郎抓好粉色丝带,离开看台。

        “他去干什么?”宫地清志感到莫名其妙。

        “当然是送幸运物喽!给小哲!”高尾和成满脸看戏模式正式开启,“今天水瓶座的幸运物是粉色丝带,很期待小哲接到幸运物后的嫌弃表情呢!”

        “那个……黑子哲也……有表情?!”木村信介吐槽道。


        第二节,黑子哲也替补火神大我上场,接替伊月俊充当控卫。手腕部粉色丝带醒目,也因此,黑子哲也没有使用一次视线诱导。不过,他师父工藤静一倾囊相授的绝技得以重现江湖。


        “还说桐皇善于快攻,这诚凛也不差啊!”看台上的海常队长笠松幸男惊叹不已,“这黑子哲也作为优秀控卫的攻防意识转换,恐怕在同龄人中也找不出几个吧!”

        “当然了!”黄濑凉太满脸幸福地回应着,“日向前辈和伊月前辈,都不需要做任何动作调整,灌篮、上篮、三分球,信手拈来!我觉得小黑子才是整个团队的核心呢!”


       “黑子君被青峰君一对一盯防了!得让铁平回防了!”相田丽子大呼不妙。

       “相田前辈不用担心!哲也还有一招专门对付青峰君的!”诚凛的队医夏目贵志微笑着说。


       话音未落,青峰大辉发现粉色丝带消失了,篮球也消失了。就像是穿模一般,篮球穿过他的身体后,维持着高速旋转,冲向篮筐,“唰——”,球进了!


       半场结束的哨声响起。

       48:54!诚凛暂时领先!


       下半场,火神大我上场,伊月俊重返控卫,黑子哲也穿行其中,时而长传,时而给篮筐长传,时而把上次扰乱他心智的对方队长今吉翔一用他恶作剧般的Ankle Breaker晃到摔倒。篮下又有火神大我和木吉铁平,远距离有日向顺平和伊月俊的接应,这配合度,绝!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一言以蔽之:

        上次黑子哲也受的气,这次一并返还给对手了!

        身为“奇迹的世代”一员的那种自豪感,他有了,有了。


        终场哨声响起,108:112,诚凛为自己打了一场翻身仗!


       作为本场MVP的黑子哲也,接过话筒,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缓缓开口:“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带给赤司君的生日礼物!祝赤司君生日快乐!我们决赛见!”


       全场沸腾!这是礼物,也是战书!


       看台上的赤司征十郎带着洛山众站起身来,笑着齐声回应:“谢谢哲也的祝福!我们接受你的挑战!也接受诚凛的挑战!我们决赛见!”


        “揭幕战就燃起来了呢!”特别席位上的赤司征臣对身旁的工藤静一笑着调侃。

        “为了见儿子一面,花这么多钱赞助冬季杯,赤司总裁果然大手笔!”工藤静一揶揄地看着赤司征臣。

        “没办法啊!又想见儿子,又想见你!”赤司征臣无奈地摇摇头。

评论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