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声优梗】当中二的赤司征十郎遇到夏目贵志⑨

初入江湖的我yy的产物,有小可爱喜欢并期待,我感谢各位喽!

夏目和友人帐,夏目和猫咪老师,该相遇了。

……………………………………………………………

       夏目贵志周末时候,闲来无事,整理辗转多年的那些个人物品,发现了一本陈旧的绿色记事簿,封面写着“友人帐”。

        简单擦拭,翻看。哇,不认得。这是什么语言啊。


        “这是妖怪的文字。”工藤静一感受到记事簿中善意和恶意的交织,“这是你外婆夏目玲子的遗物?”

        “是。今天整理的时候发现的。”

        “可能是妖怪们的名字,有善意,也有恶意。这大概源于你外婆的一时兴起,你可以凭借这样东西号令群妖,当然也会被它所累,就像之前你的生活一样。因此,最好是用你的力量将它封印。”

        “明白。”


        在工藤静一的指点下,夏目贵志给友人帐下了禁制,非到万不得已,不会开启。工藤宅结界森严,也不会担心被别有用心的人或妖劫夺。


        二年级的前辈们发现,夏目贵志虽然是校董家的公子,为人有些清冷,不善与人交流,但确确实实是一个温柔懂事的后辈。

        相田丽子便决定私下里找夏目贵志聊聊。


        “夏目君,你觉得我们诚凛篮球队属于一个什么水平?”相田丽子直入主题。

        之前和神奈川海常高校的练习赛,因为黑子哲也作为控卫的妙传,才勉强封住海常王牌黄濑凉太的进攻路径,但也因此暴露了身形,再无使用视线诱导的机会。虽然最终以一分之差获胜,但这让之前有些过分自信的诚凛篮球队,敲响了警钟。

        “这个啊……”夏目贵志有些不好意思,“我对篮球并不熟悉的,国二转到帝光中学时候跟着他们才勉强知道一些。”

        “没关系的,对我,对整个诚凛篮球队,都很重要。”相田丽子有些期待,示意夏目贵志但说无妨。

        “老实说,我哥哥的篮球水平很高,身为控卫的能力远在伊月前辈之上,前辈视线开阔,但是在强手如云的篮球界,很难持球组织有效进攻的。后防线比较薄弱,若是遇上’奇迹的世代’王牌青峰大辉那样的高速大前锋,瞬间会全线崩溃的。”夏目贵志的坦诚让他自己有些担心,他看到了相田丽子越发凝重的脸,“学姐,我是不是说得过火了……”

        “不不不,没有没有没有。”相田丽子连忙否认,“我是在考虑解决办法。你说的很对,我们有黑子君和火神君的双王牌,但是也不可以完全依赖王牌。大家各司其职才是球队生存的正道。现在我们诚凛处于中等水平,若是遇到高水平比赛,我们会损失惨重的。必须让大家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能守住什么。”相田丽子突然想到了什么,“夏目君,你提到了你哥哥是控卫?’奇迹的世代’的控卫?该不会是……”

        “嗯,就是他,’奇迹的世代’队长,赤司征十郎。”夏目贵志笑着说。

        夏目贵志和赤司征十郎待久了,恶趣味的能力见长。看到相田丽子惊愕的表情,他似乎很愉悦呢。


        “赤司家的独子,是工藤校董的公子……也就是说,工藤校董是赤司夫人……我是不是知道太多了……”相田丽子颅内风暴中……


        说起和海常的练习赛,黄濑凉太一张俊脸总能哭成两条海带。

        他承认他看到小黑子和那个红毛海归配合默契的样子时,他很生气!

        他承认他看到小黑子为了还在成长的诚凛拼命的样子时,他很生气!

        他也承认看着小黑子和红毛海归胜利一击掌时,他更生气!

        可是他真的不想伤害小黑子啊!!!

        呜呜呜……嘤嘤嘤……


        东京,M记。

        “闭嘴!你个烦濑,别博同情!”青峰大辉一巴掌打在黄濑凉太后脑勺处,“弄伤了哲,是要谢罪的!”

        “青峰君,不要再怪黄濑君了,他已经道过歉了。”黑子哲也额头缠着纱布,满脸幸福地小口吸着最爱的香草奶昔,这是黄濑凉太的赔罪,当然,书包里的大把香草奶昔免费券,不能让其他人看到,特别是赤司君……

        “话说小黑子,你和小火神配合太默契了……就像之前你和小青峰一样……我有点嫉妒呢……”黄濑凉太回忆着当时的场景,有些吃味,他也看到了青峰大辉正在变得更黑的脸,哦,浓度95%了。


        “不一样的。”黑子哲也看了看可怜兮兮的黄濑凉太,看了看逐渐黑化的青峰大辉,看了看不动声色但是明显侧耳倾听的绿间真太郎,缓了缓,继续说,“青峰君和我是光影关系,火神君是我的搭档,仅此而已。如果在正式赛场上遇到青峰君,也一样希望青峰君认真对待。”

        被那样一双清澈而熟悉的蓝眸盯着,青峰大辉面色逐渐柔和起来:“哲,我不会手下留情哦。”

        “我也是。”绿间真太郎微微一笑,应和着。

        “嗯,我会尽全力的!”黑子哲也笑了。


        “话说,夏目,这只丑…胖猫……是怎么回事……”绿间真太郎一脸嫌弃的样子。


        夏目贵志的挎包中露出一只猫头,三色的,很胖,也不萌,吃炸鸡可是一点也不含糊啊……


        “它啊,叫’猫咪老师’,是我跟着诚凛篮球队回东京时候发现的。”

        “你要养它?!”喜欢宠物的青峰大辉也不由得嫌弃起来。

        “呃……”夏目贵志满脸黑线,“因为是一桩孽缘……”


        这只猫,不,这只雪狼,名叫“斑”。

评论(2)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