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声优梗】当中二的赤司征十郎遇到夏目贵志⑩

给各位小可爱拜年啦!

喜庆的猫咪老师登场!只有欢脱!只有整活!

……………………………………………………………

        这只猫,不,雪狼,斑,是一只以三色招财猫为容器的上级大妖怪。肥嘟嘟,圆滚滚,发福的大橘都甘拜下风。再加上搞笑的眼睛,搞笑的背部花纹,搞笑的四肢,这果然是一只雪媚娘成精了吧……


        说到夏目贵志与它的相遇,还真是一段孽缘。

        那是作为诚凛队医的夏目贵志跟随球队前往神奈川与海常进行训练赛结束以后的事了。饥肠辘辘且囊中羞涩的诚凛众,在接到了工藤校董的电话帮助(打钱)后,终于在自助餐厅解决了温饱问题。


        夏目贵志是个小鸟胃,食量甚至不如黑子哲也,所以,一脸不可思议看了看依旧在与食物奋斗的诚凛同伴们(其实是火神大我一个),决定出来透透气。


        距离餐厅不远处有一家神社,古朴,简约,但不失镰仓之风。青林翠竹掩映下的这座被世俗遗忘了的静谧之地,吸引着夏目贵志漫步其中。

        他以前也经常出入各种神社,不过,都不是什么好的回忆。

        现在,总算不必担心妖怪的侵扰了呢……

        忆往昔,峥嵘岁月,夏目贵志忘记了注意脚下的路……

        “哎呦……”

        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夏目贵志重心不稳,险些摔倒。

        回过神来,转而去看,发现是一条断了的草绳。

        草绳有繁复的结,有怪模怪样的叠纸……

        难道说……这是什么怪物的封印被解除了?!打脸来的太快了吧!


        风乍起,一阵密集而压抑的强大气息向他袭来,夏目贵志紧张起来,几乎同时,深埋在他灵魂深处的属于工藤静一的血气石立刻启动,张开淡金色的结界。

        神龛骤然开启,恐怖的力量随之袭来。

        夏目贵志眯着眼睛,防御着。


        雾气渐渐散去,一个粗犷而狂傲的声音传来:“啊……终于解开了……哈哈哈哈……”


        “噗嗤——”夏目贵志不合时宜地笑了。

        其实也不能怪他,神龛里是一只,招财猫……

        这神社,改行封印宠物了?!


        “人类,笑什么?”招财猫很恼火,从神龛中一跃而出,恢复了原形。

        夏目贵志这下笑不出来了。

        这是一只体型十分巨大的雪狼。黄绿色竖瞳,额头上有手杖型红斑,眼睛下方各有两道红斑。不得不说,很是霸气。

        这是绝对的野兽派。


        雪狼靠近夏目贵志,这才看清了他周身的结界:“你不会是……夏目玲子吧?”

        “那是我外婆。”

        “她都有外孙了啊?不过,”雪狼嗅了嗅结界,“这股力量可不是玲子或者她外孙可以拥有的哦。”

        雪狼变回招财猫模式,继续说:“小子,你叫什么?”

         “夏目贵志。”

         “好的,火柴棒。”招财猫扭动着身躯走过去, “鉴于你解了封印,救了本大爷,本大爷就勉为其难地做你的保镖吧。”

         “不,我不需要保镖。”夏目贵志向后退了几步,直觉告诉他,这是碰瓷,若是贸然同意,会无限麻烦。

         “听好了,本大爷叫’斑’,是高贵的上级妖怪,从今天开始,本大爷会保护你的安全。你可以尊称我一声’猫咪老师’。作为回报,你每天要给我买好吃的点心。”这只叫’斑’的招财猫继续自说自话。


        此地不宜久留,“看——飞碟!”夏目贵志溜了。


        车站,集合。

        “夏目君,那只胖猫……是你的?”相田丽子惊诧地指着他身后说道。

        “哈?”夏目贵志猛然回头,发现刚刚那只招财猫正寸步不离地守着他呢!搞笑的双瞳中透着揶揄。

        夏目贵志猛地拎起它,对大家打着哈哈:“不好意思,马上回来。”

        说罢,飞奔到距大家不远的地方。

        “你封印已经解除了,回家去不好吗?”夏目贵志压低声音说道。

        “我有家?”招财猫的眼睛像是在看傻子。

        “那你跟着我干什么?”

        “都说了啊,我是你的保镖,自然要跟着你喽。”此刻的眼睛像是在关怀傻子。

        “我不需要保镖。”

        “那要不要让你的同伴听听招财猫说话呢?”语气中透着狡黠。

        “你……”

        “所以啊,带我回家吧!”是理所应当的语调。

        “你在我家会惹麻烦的!”

        “不会的,只要你房间有点心,我是不会乱跑的。”

        “你……”

        笨嘴拙舌的夏目贵志怎么是这种千年上级大妖怪的对手,拎着招财猫的脖颈,狠狠塞进挎包。


        新干线启动,那只“猫咪老师”在挎包里安静地打着呼噜。

        这绝对是碰瓷!!!

        夏目贵志狠狠地想。


        22:30,东京,工藤宅。

        夏目贵志轻轻打开家门,轻轻上了二楼,轻轻打开房门,轻轻关上房门。一气呵成,不留一点痕迹。

        安全!

        如释重负的他打开挎包,将还在打呼噜的招财猫放在沙发上,便进浴室清理个人卫生了。

        吹干头发、换好睡衣的夏目贵志准备给胖猫也清理一下时,却发现沙发上空空如也,房间各处也没有踪迹。

       门,是开着的……

       糟了!!!

       夏目贵志心中警铃大作,冲出卧室摸黑寻找。

        神啊,可千万别进静一阿姨的房间啊!会被打死吧!

       “贵志少爷,您在找什么?”

       夏目贵志心里一惊,面前站着的是静一阿姨的护卫宇智波止水,他正侧头微笑看着自己呢!那眼神绝对是有什么事情已经发生了!

       夏目贵志硬着头皮回答:“……止水哥哥……晚上好……我在找……一只……猫……”

       “如果是那只三色猫的话,它跑到家主书房里了呢。”宇智波止水的笑,含义很深啊!


        没时间吐槽宇智波止水的腹黑,夏目贵志快走几步,来到工藤静一书房门口。

        “咚咚咚。”

         轻轻叩响书房的门,得到许可,夏目贵志推门而入,准备迎接暴风骤雨。


        书房里只有台灯还亮着,那只胖猫就坐在工藤静一书桌上,像个大爷一样,吃着点心、还品着茶?!

        看呆了的夏目贵志忘记了打招呼。

        “贵志回来了。”工藤静一满脸柔和地看着大吃二喝的胖猫,也没忽略刚刚进门的小儿子。

        “静一阿姨,晚上好。我从神奈川回来了,它……”夏目贵志满脸的不可置信。他不相信静一阿姨是个猫派。

        “嗯,他趁你洗澡的时间偷偷溜出来找吃的了。刚好我这里有。”工藤静一看着紧张的夏目贵志,温和地问,“你知道他的来历?”

         静一阿姨用了“他”?!

         “在神奈川的神社里偶然遇到的,无意间弄断了结界,是一只招财猫,会变身为雪狼,名叫’斑’。说要当我的保镖,我不需要,它就一路跟着我回来……甩不掉……抱歉呢,静一阿姨,这样会跟您添麻烦吧。”夏目贵志小心翼翼地解释着,“我明天就将它送回去……”

        “既然他决定做你的保镖,也不是坏事。既然你不讨厌他,就让他留在家里吧。”

        今天的工藤静一分外好说话。

        “嗳?!”夏目贵志诧异地看看胖猫,看看静一阿姨,“这只猫团子可以留在这里?”

        “不是说了嘛,小子,要尊称我为’猫咪老师’!”招财猫放下茶杯,大声抗议着,“哎呦!”

        随即吃了一毛栗子。

        下手的工藤静一脸色阴沉:“你给我安静一点!”

        “是……”招财猫瞬间没了气势。

        “现在,吃饱喝足了,跟贵志回房间,洗澡睡觉!”

        “是!”招财猫纵身一跃,跳进夏目贵志的怀中,“出发!”

        工藤静一挥挥手,示意夏目贵志回去睡觉。


        “猫咪老师,你认识静一阿姨?”夏目贵志一边给胖猫洗澡,一边问道。今天匪夷所思的事情太多了,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

        “你不知道她是谁吗?”

        “不知道,只知道她很厉害。”

        “那是她觉得还没到揭晓答案的时候吧。时候到了,自然会说吧。”猫咪老师故弄玄虚。


        “他们睡了?”工藤静一看着回来复命的宇智波止水。

        “是的,两个都很安稳。”

        “那个丢人的家伙居然会被封印?!看来这个中年大叔变弱了。”

        “好歹是失而复得,家主也很高兴吧。”

        “一坛600年的花月醉,失足跌落现世,还有比他更丢脸的存在吗?!”工藤静一满脸嫌弃,“不过,征十郎去京都后,贵志孤单了不少。有了斑的陪伴和保护,也算是一种补偿吧。”


        “ z Z……”

        被子里,“大”字分布的斑,什么也不知道……

评论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