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q594442769(说明来意)

【警校组】让他安心,我们都很好④(完结篇)

回归现实,零零面临阴阳离别……

工具人登场!!!

启动幕后工作者串场!!!

……………………………………………………………

       降谷零睁开眼睛,泪水如决堤般奔涌而出,他看见了,真的看见了,他们!

       在最后的时刻。


       “你们要走了吗?”降谷零坐起身来,胡乱擦擦两颊的泪水,望着悬于半空的四位战友。

       “啊,说的也是呢。今天玩的很开心。你以后也要这么开心!”伊达航咧着嘴笑着。

        “零,从今天开始,做回自己,做回降谷零。我松田阵平大人,就勉为其难,下辈子和你继续做兄弟!”松田阵平伸出半透明的右拳,和降谷零颤抖的右拳,对在了一起。

        “零,你现在车技超过我了,只不过,注意影响,别带坏小朋友!”萩原研二笑着调侃,目光瞥向工藤新一。

        “零,最后是我了。”诸伏景光半透明的手轻柔地擦拭着降谷零的泪水,“我从来不后悔殉职,我只是后悔没能亲口对你说,痛いの痛いの飞んでいけ(痛痛都飞走了)……”


        降谷零伸出手掌,掌心向下。

        其他四人心领神会,大小、颜色各异的五只手掌,交叠在一起。

        “来世,还做兄弟!”

        “伊达航!”

        “松田阵平!”

        “萩原研二!”

        “诸伏景光!”

        “降谷零!”


        “我们有缘再相见!”


        赤司征十郎手持刀柄,白色“魂”字符文在刀柄底端闪现,这是独属于他们的超度方式——魂葬。


        四个整灵,眉心也出现了闪着白色光芒的“魂”字符文,呼应着,吸引着。

        越来越近了,越来越淡了,降谷零的心也越来越低落了。


        他们真的要离开了,是真的永远离开了。

        若有来世,他们还会记得自己吗?

        若有来世,他们还会和自己相遇吗?

        自己,又变成一个人?

        对,又是把自己活成别人的降谷零了。


        “咚——”

        一声巨响,打破了夜色的宁静,惊醒了还在纠结的降谷零。

        “什么声音?有爆炸?”立刻飞身而起的降谷零准备冲出去查看情况,却被工藤新一拽住。

        他们的目光集中在了正在超度亡灵的“阴阳师”赤司征十郎身上。

        赤司征十郎永远风轻云淡的脸上此刻破防了,像调色盘般,变化着:“糟了……”


        榻榻米上,出现了四个……人……

        真正的……人……


        那声巨响的制造者,留守京都的扉间,敲响了门:“抱歉啊,实验室出了点小问题,我会很快处理好的。”

        “扉间同学,实验室不要紧,没事没事……若是我被我妈妈责罚,记得救我一命……”

        “哈?!”


         经历了大风大浪的几个灵魂,做梦都没有想到,会有“复活”这事?!

         不过,这四个缩了水的身体……

         工藤新一甚是怀念被APTX-4869支配的日子……


        “喂,红毛小鬼,不是说好了是超度吗?!”小松田阵平从榻榻米上爬起来,气势汹汹地冲到赤司征十郎面前,扬起拳头,质问道,“把我们变小是什么恶作剧?!”

         这就是“千年的狐狸被聊斋给玩了”?!

        赤司征十郎放下太刀,快速抓过一旁降谷零的外套,裹在了小松田阵平身上:“有什么话一会儿再说,不着寸缕,有伤风化……”

        工藤新一和降谷零也迅速反应过来了,将同样很“纯粹”的三人用被子裹好。


        “征十郎,这玩笑开大了吧?!”工藤新一惊魂未定。

        “我说这是意外,你信吗?”赤司征十郎没有乱说。

        刀柄部分的“魂”字印记是将亡灵超度的标志,只不过,刚刚实验室的一声巨响,打断了对斩魄刀的灵力输入,深藏在赤司征十郎灵魂深处的某“王印”启动,创生之力替代了魂葬之力,所以……

        至于为什么以孩童的样子让他们复生,为什么连件衣服都如此吝啬给予,就当作是神的恶趣味吧……


        “也就是说,这四位前辈,只能从小孩子状态开始重新来过?!”

        “他们回到我身边了?确定我……梦醒了?!”

        降谷零依旧如在梦中,幸福来得太突然。

        “啪!”毛栗子来得更突然,小号的松田阵平像得偿所愿般笑了,“笨蛋,想打你很久啊!本大爷回来,不高兴吗?”

        “……高兴……”降谷零一把将小松田阵平搂在怀里,生怕他消失不见,感受着人类才能散发的体温,这才安心。

        他们真的回来了!


        “赤司先生,谢谢你!”

        “……我……不是……”赤司征十郎百口莫辩,“算了,本’圆梦大师’又广结善缘了……”

        “四位前辈的身份……”工藤新一提到了不容忽视的问题,“总不能还沿用之前的名字……”

        “这是你们警务部门可以处理的问题了,我一个平头百姓就不参与了。”赤司征十郎收好太刀,站起身来,“他们就算特别优待吧,谁让你是我小舅舅呢!如果需要我和妈妈善后的,尽管提出来。走了走了,回去领罚!”

        瞬移离开。


        看了看四个Q版的前辈,看了看依然沉醉的降谷零,工藤新一站起身来,走出客房,关好和门。

        有什么问题,天亮再说吧。


        

        一个月后,帝丹小学门口,一辆拉风的马自达RX-7停在不远处,车门附近,西服革履的金发青年满眼热切地望着校门方向。

        “景、平、研、航!这里哦!”

        四个小学生结伴向他飞奔而来。

        “零零,今天带我们去吃什么?”景开心地打开车门,钻了进去。

        “今天约了新一君,我们去他姐姐工藤小姐家。”降谷零看着四位老友全部上车,启动。

        “哦,就是那位给我们很多帮助的小姐姐喽!”研开心地说。

        “她好像是外冷内热的人哦!”平咬着棒棒糖回忆着。

        “还等什么,出发吧!”航总结发言。


        夕阳西下,马自达RX-7稳稳地穿梭于大街小巷,这份意外来得突然,但对于降谷零来说才是毕生所求,他要用余生,守护他们,守护他们共同的信念……





小剧场:

赤司征十郎:妈妈,抄完了。我可以离开了吗?

工藤静一:100遍《灵王守则》倒是抄完了,可是还有100遍的《阴阳师须知》啊!对吧,阴阳师家族的继承人?

赤司征十郎:……


评论(18)

热度(622)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