Ιόλος

q594442769(说明来意)

【警校组】让他安心,我们都很好③

警校四人为降谷零亲手打造的逆天改命的梦境,是我能想到的最不刀的情景了。

还我萩原小哥,还我松田小卷毛,还我暖男景,还我伊达班长,还我完整的警校五人(┯_┯)

……………………………………………………………

        四月,春雨潇潇,樱花像是舞动着的精灵,划过小诸伏景光的发梢,也绕着他的衣角。

        小景光,对,小号的诸伏景光,像一个虔诚的信徒,漫步在这片飘零中,如痴如醉。这仙境般的美,他生前可来不及细细欣赏。

        可有人偏偏要惊扰了他的美梦。

        “景,目标出现,出发。”下指令的是一把将他推出来的大号阿飘松田阵平,脸上看戏的表情没来得及隐藏,或者说,不需要隐藏。


        不远处,他们小号的金色王牌降谷零带着满身的伤痕,站在人去楼空的宫野医院门前,久久不肯离去。

        “艾莲娜老师,真的离开了……又剩下零一个人在这里了……”小降谷零低着头,喃喃自语道。

        “啊,找到了。零,你怎么一个人跑到这里来了?又打架了吗?又受伤了吗?”小诸伏景光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上下检查着小降谷零的伤情,脸上的关切是藏不住的,就像他生前作为苏格兰,私下里常常对波本表现的那样。

        “景?我没事……只是……”小降谷零并不习惯他人的触碰,条件反射般地躲闪着。

        “零,我知道哦。宫野艾莲娜医生,她去了很远的地方工作,对不对?我们还小,可能不理解。但是,听哥哥说过,我们人这一生,会经历很多很多的相遇和别离,不要悲伤,不要丧气,只要安好,就一定会有重逢的一天的!”诸伏景光小心地为降谷零处理着伤口,最后像吹落花瓣一般,对着降谷零的手心吹了一口气,“零,这样,痛いの痛いの飞んでいけ(痛痛都飞走了)!”

        降谷零脸红了,幼驯染的情谊始于这一刻。


        全程围观的三个阿飘为了憋笑差点背过气去!

        “景……还真是有一颗……慈母的心……”

        “……不过,降谷现在心情好多了……”

        “你们太过分了,这么感人的场面……怎么能笑……”

        “伊达班长,你笑得最放肆……”



        物换星移。

        只用了三分钟,爆炸物拆除,脱下笨重的防爆服,松田阵平倍感亲切,立刻联络另一处的萩原研二。

        “研二,经验,这次知道怎么做了吧。”点燃一支烟,微笑着的松田阵平摘下墨镜,望着正在高处拆弹的幼驯染。

        “放心吧,我知道怎么处理的。”防爆服中的萩原研二对着送话器说着,“这次我可不打算留下遗憾了。不仅仅是为了零,也是为了你。”

        成功!

        歹徒懵了:我还没发预告呢……


        两位拆弹英雄庆祝胜利的一击掌,上了报纸头条。

        远在他乡的苏格兰和波本在另一个手机中收到了同样的消息。

        是啊,他们都很好!

        来蹭饭的莱伊漠然地看着两位搭档,这是春天来了?!



         该来的,总会来的……

         那个晚上,苏格兰暴露了。派来追击审问的是莱伊,那个FBI。

         苏格兰将资料燃尽,对正在接近他的莱伊微笑着:“是莱伊啊,抱歉,你这次小任务无法完成了呢。我要走了,未来就靠你们了!”

        莱伊一怔:“难道你真的是……”

        苏格兰点点头表示默认:“我知道,你也是同类。”

        脚步声渐渐近了,子弹上膛的声音。

        与此同时,一架武装直升机轰鸣着靠近。

        苏格兰纵身一跃,攀着前来接应的武装直升机垂下的软梯,看着追上楼顶的波本:“我等你!”

        尾音随着直升机的轰鸣一同消失在了夜空中……

        是啊,苏格兰暴露了,关诸伏景光什么事呢?

        他没事就好!



        黎明照样来临,朝阳照常升起。

        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东京的波本,做起了安室透,波洛咖啡厅的金发服务生、毛利小五郎的首席大弟子。

       “欢迎光临!”在吧台忙碌的安室透看着一身疲惫的伊达航走进来,微笑着,“伊达警官,最近很忙吧,要注意休息哦!来,波洛定制爆款三明治,我请你吃。”

        “多谢小哥啦!”伊达航毫不客气,大快朵颐,“真是太好吃了!安室小哥,能遇到你,真是太幸运了!”

        “你们都好,才是我最大的幸运!”

        这是属于降谷零的笑容,发自内心的笑容!


        话音未落,他们的身形渐渐模糊,场景渐渐扭曲。

        昔日的警校五人,在夕阳的目送下,走向一扇和门,那是他们来的地方。


        “零,我们都很好!”

        “零,你做得一直都很好!”

        “降谷,无愧于咱们警校五人组之称哦!”

        “王牌,这么多年,辛苦了。”

        降谷零已泪如雨下:“我知道,我都知道,我很好,我也希望你们都好……”

        “傻瓜,我们就是想告诉你,我们一直都很好!”

        和门开启,他们离开了,那是梦境,他们亲手为他们的降谷零创造的空之梦境!


        “欢迎回来!”工藤新一开心地笑了,“伊达前辈、松田前辈、萩原前辈、诸伏前辈,以及安室先生!”

评论(2)

热度(28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