Ιόλος

q594442769(说明来意)

【警校组】让他安心,我们都很好②

孤身战斗的零,只有他们可以拯救。

四个VS一个,梦里见吧!

我流指定工具人上线,注意避雷!

……………………………………………………………

        “征十郎,好快啊!”工藤新一讪笑着,看着刚刚挂断电话的那人,不过几分钟,便出现在面前。

        “不是你说的事态紧急吗?”还穿着睡衣的赤司征十郎瞬移而来,环顾四周,“他们怎么你了?你能看见灵了?”

        “呃……”工藤新一无奈地说,“应该是只有今天吧。平时也没有那么困扰的。一开始只是觉得自己是因为开会开久了,产生的幻觉……没想到,他们真的存在……”

        “嘿,红毛小鬼,你也能看见我们啊?”松田阵平咧着嘴笑着,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用词不当。

        “不仅能看见呢,还能触碰到你们哦!”听到一向形象伟岸的自己被说成是“小鬼”,赤司征十郎笑得有些阴森了。

        “啊……松田前辈总是喜欢调侃的!”工藤新一敏锐地觉察到变化,若是再不阻拦,这些前辈可能会先一步被赤司征十郎处理了吧!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赤司征十郎,京都赤司家和东京工藤家的儿子。这位工藤新一警官,是我小舅舅。”赤司征十郎顺势转变了话题,主动打开尴尬局面,“赤司家自平安京时代起,便是著名的阴阳师家族,所以我也有能力看到各位。这座工藤别院,有我的一个让灵魂具现化的法阵,另外,今天是月圆之夜,灵子浓度比较大。”

        “所以我才能看到?”工藤新一感到不可思议。


        赤司家出来背锅吧……

        赤司征十郎笑得意味深长。


        “你的意思,想让我帮忙,让这位降谷零警官也能看到他的四位战友?”赤司征十郎瞟了一眼在卧具中沉睡的某公安,视线回到工藤新一和其他四个灵身上,“可是,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呢?让他知道,他们一直在他身边?执念只会更深!”

        “我们也不想跟在他身边的,只是,看到他乱来,只会越来越担心。”诸伏景光叹了口气,他自杀,想过一定会给零带来伤害,就想离开前来看看他,但是没想到,他来了,就走不了了。

        “你们对他不放心,他对你们充满歉疚,执念渐深,连结渐紧,凭你们的力量是扯不断束缚的。”赤司征十郎看了看逐渐清晰的因果之锁和契约印记,“我倒是可以帮你们结束这种不正常的共生关系。”

        “等等,你刚才说了’共生’?!”跟降谷零最久的阿飘萩原研二反应过来了,“该不会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吧?共享生命什么的?!”

        “啊?”第二久的那个卷毛松田阵平也用惊掉的下巴表示自己接受不能。

        目光再度集中在赤司征十郎身上,他继续解释:“我只是将实情讲出来。他会为了你们,燃尽生命力。要知道,一个看不见灵体的人类,在无意识中同时喂养四个整灵,只能耗费生命。也因此,你们可以相互看到。”


        空气凝固。


        “景,别走!”

        睡梦中的降谷零发出呓语,诸伏景光立刻飘过去,半透明的双手轻抚着降谷零紧锁的眉头,像哄孩子似的,熟练地安慰着:“零,别怕,我在,我们都在!”

        情绪被安抚,眉头舒展的降谷零继续着深眠。


        “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会更加依赖你们。就像魔咒般,饮鸩止渴。”赤司征十郎无奈地摇摇头。


        空气再度凝固。


        “有些事情,也只有他们自己才能解决。”工藤新一苦恼地说,“若是能知道安室先生梦到了什么就好了……”

        “也不是不可以。”

        “嗳?”


        “征十郎,不愧是阴阳师家族啊!你还真是无所不能啊!”工藤新一看着赤司征十郎像哆啦X梦一般,凭空变出一把太刀,刀柄部分闪着白光。


        “其实只要我挥刀斩断阴阳联系就可以了,但是……毕竟是受新一君、我小舅舅所托,我用点心思也是应该的。”

        赤司征十郎挥动手中的太刀,繁复的图纹出现在降谷零上方,力量输入,连结产生,一道和门出现了。


        “这是入口,直达这位警官的梦境。但是,”赤司征十郎维持着力量恒定输出,严正警告,“如果你们劝说失败,会有两个结果,第一,你们再也无法离开他的梦境;第二,他会永远沉睡下去。”


        松田阵平率先飘到入口边,故作帅气地回眸:“放心,这些年,我想揍他,不止一次了。”

        一跃而入。


        诸伏景光笑着说:“任务已经完成了,我都放下了,他也应该放下了!”

        义无反顾。


        萩原研二用自己莫须有的手抚着工藤新一的头顶:“我也希望我亲传的车技在现实中有用武之地,毕竟与有轨肩并肩的感觉,很拉风!”

        孤注一掷。


        “混小子们,出发!让降谷知道,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做了总结发言的伊达航燃起来了。有多少年,没有这样为了同一个目的,为了同一个任务,为了保护同一个人,而奋不顾身了呢?

        破釜沉舟!


        随着最后一人的身影消失在和门另一头,入口关闭。

        卧榻上的降谷零展露了笑颜,是梦境吧,美梦。

        工藤新一其实并没怎么见过降谷零发自内心的笑容,毕竟是公安精英,面具戴久了,就当真了。


        “越美好的梦境,越容易让人沉溺其中,不能自拔。”赤司征十郎盘腿坐定,太刀横置于双膝,开启感知力。

        “我明白。”工藤新一为降谷零掖掖被角,拭去他打湿额发的汗水,“ 心魔难除。不过,那几位前辈,都是安室先生重要的人,只有相信他们。谢谢征十郎肯帮我!”

        “习惯了。所以,请叫我’圆梦大师’!”赤司征十郎自嘲道。

        “好的,哆啦’征’梦!”工藤新一笑着说。


        两人从小一起长大,默契度非一般人可比。此刻,无需多言,唯有相信。

评论(1)

热度(30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