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q594442769(说明来意)

【zry48】【闲秦】你陪我高考,我伴你终老!②

过年了嘛!整活整活!

…………………………………………………………

       

       范闲和秦明的渊源要追溯到去年的初冬时节。


       那是一个灰蒙蒙的清晨。

       龙番一中,结束晨跑的范闲随意找到一个角落静静地等待,等待着王启年给他捎的豪华版煎饼果子。


       盼望着,盼望着……

       远处的山、近处的树,都笼罩在晨雾里,白茫茫一片,和那些传说中的修仙景致别无二样。范闲无暇欣赏,更无心修仙,还在耐心地等待,等待着王启年带给他的能填饱肚子的美味碳水。


       盼望着,盼望着……

       初冬的薄雾扑面而来,透着丝丝凉意。饥肠辘辘的范闲继续等待着,等待着王启年给他带的救命的早餐。


       盼望着,盼望着……

       就这样,他盼来了第一节课的预备铃:“要上课了,请同学们做好准备!要上课了,请同学们做好准备!”

       范闲在太阳出来的那一瞬间,看了看逐渐从喧闹变空寂的操场,长叹一口气,认命吧!早饭吃不上了!


       这节课是数学,林老师在讲台上放飞了自我,不断出现在黑板上的圆锥曲线与空间向量,在范闲眼中就是饿肚子的小凡卡、饿肚子的卖火柴小女孩、饿肚子的小保尔、饿肚子的小简·爱,还有长征中饿肚子的红军战士、大扫荡时期饿肚子的敌后武工队,以及此刻饿到前胸贴后背的范安之!!!


       直到上午的大课间,王启年才一路小跑、一脸贼笑地出现在范闲面前,随即满脸讨好地将早饭从背包里掏出来,献宝般递给他:“少爷,您的早饭到了!趁热吃趁热吃!”

       范闲重现某影忍者中的白眼,接过煎饼果子,在手心掂了掂,一字一顿,开始点名,丝毫不控制音量:“王——启——年——趁热吃?!您这煎饼也只能说没冰碴子!我说您上哪儿浪去啦?!旷两节课?!”

       “少爷少爷,息怒息怒!”王启年拿回煎饼,收好,“中午咱们找食堂大妈帮忙热热,还能吃呢!别浪费!我绝对没有旷课!我请过假啦!是jc叔叔们帮我请的假!我早上看到了点情况,报了警,等了等jc叔叔们,帮忙做了笔录,这也是咱们21世纪大好青年的责任嘛!再者,少爷……我有情况汇报……我先问问,你是双胞胎吗……那个……你是你们家老几……”

       “……王启年!你礼貌吗?!我老娘就生我一个!你说我是老几?!”范闲罕见地变脸了,“我的情况都跟你们几个说过啊!”

       “少爷少爷!息怒息怒!”王启年观察入微,知道马上触碰到了范闲的忌讳,便立刻讨好地说,“您听我说完啊!我路过江滨公园,那里有一老大爷晨练猝死了,我先打120,大夫说有问题,让我打了110,来调查的可是难得一见的刑警啊!我第一次看见那么多辆警车,可帅啦!还有一穿西服的jc叔叔开的是更拉风的凯迪拉克!那车……”

       “说重点!”范闲不耐烦地打断了王启年的滔滔不绝。

       “来了来了,重点这就来!这位穿笔挺西服套装、开凯迪拉克的是位法医,而这位法医,和你长得特别像!”

       “……”范闲罕见地沉默了。

       “我其实想拍张照片给你带回来的,可是我还没掏出手机呢,那位法医回头瞪了我一眼,我的天哪!你知道什么是冰刀般的目光吗?那眼神里,看透生死!那一刻,我毫不怀疑,要是再轻举妄动,很有可能我这辈子会再也动不了!”王启年心有余悸,脸上是少有的正色与劫后重生庆幸。

       “这倒是新鲜啊……”范闲确定王启年没开玩笑,一双大小眼闪过一丝搞事情的精明,“也就是说,现在,这位和我很像的法医,应该还在原地查案吧。”

       “应该吧。不对,你又想干啥?”王启年察觉出不妙。

       “老庄同志那里,拜托你帮我请个假了,就说我有点急事,紧急回家处理呗!”范闲拍了拍王启年的肩膀。

       “怎么又是我?!”王启年大呼不妙,“少爷,老庄那里不好唬弄啊!”

       “随便编理由!”范闲转身就要离去,朝着只有他们这几个“好事者”才知道的秘密出口走去,“这方面你是高手!”

       “那我要是说错话,你可别怪我!”看着范闲离去的背影,王启年无奈地摇摇头,这种善后工作,他真的做够了!



       “啥?!”听了王启年转述的班主任庄墨韩,一脸震惊,好似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真的!庄老师!范闲裤子……开了……他当时满脸通红,觉得丢人丢大发了!我也支持必须回去换换……不然……也影响咱们一中的形象不是嘛……”王启年憋着笑,保持着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范闲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学校,戴好医用口罩,按照之前王启年的指引,来到案发现场。

       他们这几个人,多多少少都和政法系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即使围观非正常死亡事件,也比普通人更能泰然处之。

       更何况,范闲可是被他师父和他叔历练年久的人啊!


       范闲挤进人群,不出所料,警戒线没有撤,警戒线内的jc叔叔们正在有条不紊地采集证据、做问询笔录,还有情报中的那位法医冷漠地做着初检。

       如果可以忽略这位法医同志无论多么高难度动作都不会褶皱的西装、无论看到闻到多么反胃的现状都不会紧锁的眉头,以及,无论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和他范闲像是复制粘贴的那张同款的(俊)脸!那么范闲可能就不会留下,更不会越俎代庖了。

       现在不同了!为了他们这款(俊)脸!



       范闲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一下围观的群众,发现了他的目标。

       那是他那过世的老娘留给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他叔,从小给他灌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贵经验——

①案发第一现场逮捕第一嫌疑人的几率是30%;

②围观群众中出现过分关心案件进展,举手投足间不像围观者,那便是亲历者的可能性上升到了50%;

③若是此人出现细微动作变化,或是因精神高度紧张打算一走了之,那么,恭喜恭喜,可以顺藤摸瓜,50%+!



       案发现场正有这样一个符合条件的男子。


       范闲不动声色地走到这名男子身边,仔细嗅了嗅,熟悉的气息,扑鼻而来。

       抬眼看了看正在初检的法医,朝着尸体方向又嗅了嗅,仔细辨别着。

       啊,就他了!


       “jc叔叔,这里有好大的青霉素味道啊!请问那个老爷爷是对青霉素过敏吗?他是因为这个原因离世的吗?”范闲开口了,满眼求知欲,像个好奇宝宝。

       那位身着黑色皮衣的jc叔叔还未回应,那位法医已经站起身了,走向范闲,问道:“这么远的距离,你也能辨别?”

       范闲看看正在走近自己的年轻法医,又看看不自觉摸向口袋的那名重点关注对象,鱼儿咬钩了!

       范闲回答:“是,jc叔叔,我嗅觉比较灵敏。不过,我是先闻到了附近的浓重青霉素味道,才隐约嗅到了更远一些的青霉素味道的!”

       范闲说着,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在他攻击范围内的可疑目标。

       那位法医也冷漠地看向这个男子,身着黑上衣,神色闪烁,右手抵着口袋,像是在掩盖什么。

       法医警惕了,继续和小朋友对话:“这位同学,你的能力很不错,但是,这样的先天技能会给你造成困扰的!比如,身边的人若充斥着刺鼻气味,你会有麻烦。”


       本就极度紧张、极度警惕的可疑男子此刻再也忍不了了!他猛地抽出右手一直在掩护的东西,竟是青霉素针剂!那不亚于专业护士的掰安瓿的手速和精准度,那破碎安瓿直逼范闲的双目,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包括法医在内的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冷气!


       然而,戴着口罩的范闲,一双透着狡黠精光的大小眼弯成好看的弧度。

       几乎同步,范闲紧握右拳,拳风呼啸,侧头巧妙躲过对方破碎的安瓿,拳头便向对方的面门袭去!

       可疑男子手中的“武器”应声落地,他本人也条件反射般捂着鼻梁,不过,很遗憾,出血了。

       范闲并未放松警惕,他垫步拧腰,飞身而起,一个漂亮的飞踢伴随着布料撕扯的“滋啦”声,可疑男子应声倒地!


       范闲满脸无辜地对着前来支援的穿皮衣的jc叔叔说:“jc叔叔,我这是正当防卫!是他先动的手!”

       “嗯……算是吧……”那位jc叔叔利索地将嫌疑人反剪双手,附赠一副银手镯,以及刑警队——看守所——法院——监狱全套门票。不过,他对于眼前这位急于自证清白的男生,深表无语。


       嫌疑人归案,被害人送去刑警队等待进一步解剖。范闲也正想靠近那位法医继续搭讪时,发现自己不能动,一步都不能动!


       安排了送检事宜,法医走向范闲:“你身手不错,看样子受过训练。你是一中的学生吧,我送你回学校,算是对你协助破案表示感谢。”


       法医先行,却发现男生依旧一动不动。法医折返,这才发现男生面露难色,回忆着刚才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忽然,记忆中的某个声音浮现,法医问道:“是因为刚才的动作扯了裤子吗?”

       范闲的脸瞬间就挂不住了,他微微拉下口罩,又迅速戴好,声音带着哭腔:“jc叔叔,咱能小点声吗?咱俩这么像,您是觉得我不会把这事嫁祸在您身上是吗?”


       最终,法医开着车带着男生临时先回了趟自己家。


       在那个简单的一居室里,范闲第一次见到传统的脚踩式缝纫机!也是第一次,他看到一个男人,一个和他长得这么像的男人,熟练使用老式缝纫机,给他补裤裆!

       那份专注,那份淡然,那份……

       语文杠把子范闲,惊觉自己词穷了!

       这是什么贤夫良夫吗?!


       随后,长相相似的两个人简单自我介绍,互留联系方式。


       直到回学校的路上,范闲都只知道,这个叫秦明的法医,使用缝纫机的样子很销魂!

       他沦陷了!


       范闲可能不知道,他秒杀嫌疑人的画面,也深深地刻在了法医秦明的心里,那样的高光时刻,也令秦法医松动。


       范闲返回学校时已经是第四节课了。







       然而……


       “少爷,我一句话就让老庄不再追问了!我说你……裤子……开了……”

       “王启年!!!你特么是不是嘴开过光?!”

       “哈?!一语成谶?!”

       “给小爷把嘴闭上!”

       “好嘞!”


       今天的范闲,很暴躁。

评论(5)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