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声优梗】当中二的赤司征十郎遇到夏目贵志⑥

一直在心疼奇迹的世代全体,放走了黑子哲也,让他身边出现了火神大我,心情定是五味杂陈。

……………………………………………………………

        夜深了,全程在电脑前现场直播燃至耗尽体力的黑子哲也睡着了,睡得很熟,也睡得很安稳。

        赤司君的妈妈以绝对的实力碾压奇迹的世代全体,用“虐杀”的方式让除了青峰君之外的大家都幡然醒悟,黑子哲也做梦都能笑醒。

        比赛结束,通过赤司征十郎的科普,彩虹少年们这才知晓这位神秘的“工藤阿姨”是何许人也。


        “我母亲是洛山高校建校以来的神话,高二时候开始接触篮球运动,带领洛山女篮取得全国大赛冠军。高三担任洛山男篮主教练,带领洛山男篮取得全国大赛冠军。之后入选国青队,征战奥运会,取得亚军。”赤司征十郎看着陪伴生病的黑子哲也,在自己房间里席地而坐的彩虹少年们,简要介绍着,语气中带着自豪。

        “赤司君的妈妈,真的好厉害!”黑子哲也满眼崇拜。

        “特别是,我母亲自退役以来,都没有上场打过球,今天我也是第一次和我母亲对战。”赤司征十郎无奈地摇了摇头,“实力才是第一位的。”

        “啊,知道会有差距,但没想到差距会这么大。”嚼着棒棒糖的紫原敦坐在地毯上懒洋洋地说。

        青峰大辉继续沉默。


        午夜时分,工藤静一结束了各种文案批改,走出书房,惊了。

        黑漆漆的走廊,突然露出两排白牙:“赤司……哦不,工藤阿姨。”

        “青峰君,你躲在这里不出声,是打算恶作剧吗?”工藤静一顿感无语。

        从认识紫原敦开始,到现在,她维持多年的冷淡人设,彻底崩塌了。

        “不是的,阿姨。我就是想不通,想让您再骂我一顿。”只剩下两排白牙的青峰大辉不好意思地嘀咕着。

        “不挨骂,就长不大吗。”工藤静一重新推开书房的门,打开吊灯,“进来吧。”


        “你是说,你曾经说过,’已经忘了怎么接哲也的传球了’之类的话?现在也不知道怎么面对他?”工藤静一看着纠结的青峰大辉,递给他一杯温水,想了想说,“青峰君,对于黑子哲也这个人,你怎么看?”

        “哲,很努力,很喜欢篮球,很执拗。也很依赖我。”

        “这就对了。”工藤静一继续帮青峰大辉梳理思绪,“你们现在僵持不下,无非会产生两种后果。第一,你们两个不会同时上场比赛。第二个,黑子哲也离开篮球队。若是第一种,你们就不再是光影关系,他会渐渐摆脱对你的依赖,寻找新的光,让他继续在队伍中发挥作用,依照现在的情势,真太郎和黄濑凉太会是很好的人选,相信征十郎也在谨慎考虑;你们明年面临升学择校,你们会渐行渐远。若是第二种情况,也会产生两种可能,其一,他会厌恶篮球、远离篮球;其二,选择与你们都不同的学校,选择新的光,选择与你们对抗,不破不立,用强硬的方式让你们认同他。你希望看到哪种?”

        “不…不…不可能……”青峰大辉眉头紧锁,不住摇头。

        “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工藤静一继续加压,“哲也这孩子,我很欣赏,也很看好。无论他做出什么选择,相信他的理念会让他找到新的出路,我也不排除亲自教导他的可能性。”

        “我必须留住哲。就算是为了他,不可以让他失望。”青峰大辉眼神不再迷惘。

        “既然有了方案,就去做吧。”工藤静一站起身来,示意青峰大辉回去睡觉。


        二楼,赤司征十郎房间,黑子哲也在床上安稳地睡着。负责值守的绿间真太郎看着青峰大辉满面春风的样子,赏了他一个谁也看不见的白眼:“怎么,都想通了?”

        “嗯,为了哲,好好训练,好好比赛。你也一样吧,绿间。”

        “谁知道呢。”


        二楼,夏目贵志的房间。将自己房间贡献给黑子哲也的赤司征十郎来和弟弟蹭睡。

        “今天没有让你玩尽兴,也让你看我出丑了。抱歉呢,贵志。”

        黑暗中,赤司征十郎轻声说道。

        “不,刚好相反,今天能够看到你们这样的小集体,也是一种幸福。”

        “不对哦,从今天起,你也要融入这个集体了呢!”

        “嗯,说得对。”


        “你一出手,就解决了这么多孩子的中二病,你果然是个好妈妈!”赤司征臣微笑着将工藤静一送进卧室,“所以,好好考虑一下成为赤司夫人,好吗?”

        “我还是喜欢孩子们叫我’工藤阿姨’。”工藤静一还了赤司征臣一个微笑,让他自行体会。


        被关在门外的赤司征臣,叹了口气:“唉,任重而道远啊。”



评论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