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综漫】论赤司征十郎是如何一步步给自己找后妈的(33)(完结)

完结篇回归赤司征十郎的“奇迹的世代”主场,以黑篮剧场版作为魔改前提,让世界知道,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战胜日本高中生!

((o(´∀`)o))欢呼雀跃

…………………………………………………………


三十三、日式彩虹战队,集结!(完结篇)

         暑假过半,夏目贵志的理科成绩大有起色,赤司征十郎也享受着难得的休闲时光。

         客厅的电视里直播着美日街篮友谊赛,一群听说是18岁但怎么看都岁数不小的美国职业街篮球队“Jabberwock”,对阵奇迹时代们已经步入大学的前辈、队长们。虽是一场对方戏耍、完虐我方球员的“游戏”,但我方球员依旧保持风度,大比分落后的大局已定,向对方握手致敬。

        压倒性的胜利,助长了这些“孩子们”的嚣张气焰!作为对方代表的壮汉Jason Silver轻蔑地将口水吐在笠松幸男的右手上,用蹩脚的日语说道:“日本人打篮球?是猴子就回去喝你妈的奶吧!一群垃圾!”


        一片哗然!

        先不说这已经从友谊赛上升为外交事件了,单说若是换了奇迹几人,怎么能让他们完整出球场呢?!

        几乎是同时,赤司征十郎给奇迹时代其他成员打电话,要求他们随时待命;工藤静一则致电友谊赛主办方代表、正在现场紧握拳头拼命告诫自己别一不留神使出“星屑旋转功”的工藤集团首席运营官史昂先生,务必留下这支不知天高地厚的美国“高中生”!


        复仇之战,箭在弦上。

        “VORPAL SWORDS”!这直白的复仇战队队名,是赤司征十郎的手笔!他拜托工藤静一担任这支复仇战队的主教练,工藤静一欣然同意。

        于是:

                        

                           VORPAL SWORDS

主教练:工藤静一(前国青队队长,4号,控卫)

队长:赤司征十郎(洛山,4号,控卫)

队员:绿间真太郎(秀德,7号,分卫)

            青峰大辉    (桐皇,6号,大前锋)

            紫原敦        (阳泉,5号,中锋)

            黄濑凉太    (海常,8号,小前锋)

            黑子哲也    (诚凛,11号,?)


        这张日式彩虹队的复仇名单一出,在篮球界掀起惊涛骇浪!见识过工藤静一逆天能力的篮球前辈们都等着看她率领的复仇战队如何完成复仇;义愤填膺的日本普通民众和热爱篮球的人士,都高涨着热情,期待一雪前耻;但更多的是质疑,毕竟身体素质和人员水平不在同一水平线上!

        成与不成,试试才知道。

        工藤静一当天就带着名单上的所有人入驻由工藤集团出资建造的国家篮球馆第七集训中心,她有信心,这些孩子们不会辜负此次的倾囊相授!


        复仇之战终来临!

        聚光灯下,“Jabberwock”傲慢出场,列队时,队长Nash Gold JR露出邪魅一笑,胜利看似已是囊中之物!赤司征十郎标志性的温和笑容不见了,凌厉的蔷薇色双眸也是志在必得!

         看台上,有许多熟悉的面孔,他们都收到了工藤集团的特别邀请。败给“Jabberwock”的街篮队“Strky”的今吉翔一、笠松幸男、宫地清志、冈村建一、樋口正太,洛山、诚凛、桐皇、秀德、阳泉、海常篮球部主力和已经步入大学的前辈们。

        以及,不请自来的赤司征臣。


        第一节,赤司征十郎不首发出场,黑子哲也以影子的身份穿梭全场。按照工藤静一的要求,黑子哲也完全助攻,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在对方还没有进入状态时,全员开技能,以38:12的巨大分差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如工藤静一所料,对方傲慢的Jason Silver凭借一己之力,攻破紫原敦的绝对防御,并在冲撞中压伤了紫原敦的左臂。

         比赛暂停。按照规则,Jason Silver应该被罚下场。但紫原敦制止了,他坚定地看着工藤静一:“静一阿姨,让我打完第二节吧。”

        拗不过他,工藤静一动用正骨法将错位的左臂瞬间归位,暗地里释放治疗灵压,缓解疼痛:“说定了,敦。上半场结束后,征十郎上场,你好好休息。”

        “嗯!谢谢静一阿姨!”大孩子紫原敦开心地笑了。他和负责后勤保障的桃井五月借了一个发绳,将自己半长的头发束起,他要开始毫无保留地参战了!

        “虽然这么说很麻烦,但是接下来的时间,请大家把能接到的球都传给我。”紫原敦难得正色道。

        比赛继续进行,包括青峰大辉在内的四人,将所有扣篮的机会留给了紫原敦。紫原敦也不负众望,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差距变成了58:21。

        不过,对方的队长至今还没有上场呢。


        第三节,缺少了中锋的彩虹战队,由黄濑凉太模仿紫原敦的绝对防御充当中锋,赤司征十郎和黑子哲也开启双控卫模式,利用青峰大辉的速度与爆发力,突破对方的封锁。但是突然参战的Nash Gold JR打乱了工藤静一的部署。他居然可以看透赤司征十郎的预判,轻松过掉黄濑凉太、绿间真太郎的双防御,用无预判传球协助队友将比分追平!

        没有片刻迟疑,赤司征十郎立刻调整赛场部署,用自己的高辨识度为另一位控卫黑子哲也打掩护,Nash Gold JR在他的严防死守下,并未扩大战果。比分维持在76:76。


        第四节,工藤静一露出了期待的笑容。赤司征十郎回归单控卫,和影子黑子哲也一起,全力助攻绿间真太郎,半场三分球、全场三分球、空中接力三分球,弹无虚发!这才是真正的“奇迹的世代”!

       108:80!!!


       复仇之战,一雪前耻!

       全场沸腾,全国沸腾!


       庆祝活动还没开始,对方的队长Nash Gold JR走向工藤静一,赤司征十郎率先反应过来,挡在妈妈身前,用标准的英语质问:“Nash队长,这是何意?”

        看台第一排的赤司征臣也已经做好冲下看台霸气护妻的准备了。

        “我在网上看到了你的传说,我要向你挑战!”Nash Gold JR则用标准的日语说道。

        “笑话!败军之将,何敢言勇?”赤司征十郎厉声呵斥。

         “小征,放轻松,退下。”工藤静一突然来了兴致,抬头看着这个高出她很多的Nash Gold JR,“自信可以挑战我,看来团战限制了你的发挥,想要心服口服地离开日本,我成全你!”示意裁判宣布个人战规则。

        工藤静一换上赤司征十郎的队服,那个驰骋赛场的国家队队长工藤静一重临!


        Nash Gold JR确实有自信的资本,他的本领在奇迹的世代全员之上,甚至,有能力和她一战。

        只不过……

        “个人赛只有十分钟,前五分钟我会让比分保持在0:0,后五分钟我只会让你的分数为0。”工藤静一像是解说,更像是在警告,转而对替补席上的奇迹的世代全员说,“小鬼们,好好看着!若是看得懂,这便是你们的技能了!”


        附加赛开战。

        毫无悬念,无论Nash Gold JR如何冲破封锁线、三分球、灌篮、抢篮板,都没有办法从工藤静一手中得分,甚至还被判24秒违例!

        如工藤静一赛前宣扬的那样,0:0!

        Nash Gold JR节奏乱了,赤司征十郎明白这是妈妈在用心理战扰乱对方的心神,身为神明,她不会、也不屑对普通人使用能力。不过,论心理素质,确实没有人类可以战胜神明!


        下半场开始,工藤静一利用轻盈的身形与步伐,将五种角色穿插演绎,时而灌篮得分,时而三分得分,动作没有一丝多余,处处直切要害!得分之余,不忘极速回防,果真没有让对方小朋友得分呢!


        “哇——职业球员的职业素养!这才是真正的高手!”

        “谁说日本人不会打球?打到他们连妈都认不得好吗!”

        “从今天开始,工藤校董就是我女神啦!”

        ……

        看台沸腾许久,掌声不断。

        最终,Nash Gold JR绝望地看着比分定格在36:0。


        工藤静一走向Nash Gold JR,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最终开口:“不可否认,于你们而言,我们有着先天的劣势,无法后天弥补。但是,你还是输了,输在我这个前职业球员手中,输给身体条件远远低于你的我,你知道为什么吗?”

        Nash Gold JR茫然地看着工藤静一,最终摇了摇头。

        “因为你的傲慢与偏见。”工藤静一指了指替补席上的奇迹的世代全员,继续说,“他们也曾经因此渐行渐远,心乱,节奏乱,必输无疑。所以,你即使拥有逆天的能力,也逆转不了如今失败的结局。今天赢你的,不是我所学的技能,而是我的平常心。”


        “这般耀眼的她,才是真正的工藤静一啊!知道我为什么爱上她了吧。”赤司征臣由衷赞叹,兴奋得像个追星族。

       旁边的乌尔奇奥拉冷漠地点点头,就当作能听明白吧。

        今天,赤司征臣这位“静一吹”又多了一项炫耀的资本。


        东京某酒店,工藤优作、工藤有希子、工藤新一、毛利兰四人,欢呼雀跃。


        京都赤司老宅,赤司源九郎和次子赤司征民,由衷感叹,实力至上。


       “ Jabberwock”被工藤集团护送,平安离开了日本,带着两战皆败的结果,却能得到工藤静一的指导,并不算完全失败。回到美国后,他们回归正途,会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吧。


        比赛结束,赤司征臣借着庆功宴的机会,在东京某酒店,正式向工藤静一求婚。


        赤司征十郎,这位心思缜密的洛山三年级生,“奇迹的世代”领袖,赤司家继承人,蓝染惣右介的高徒,拥有神之力量的灵王继承人,自幼时起便知晓,亲爹的不靠谱。时至今日,终于,一步步地,给自己找了一位天选的后妈。

       这般逆天改命的本领,令人艳羡。

       



       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只是赤司征十郎找后妈的故事就到此结束了,我们有缘再见吧!

评论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