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综漫】论赤司征十郎是如何一步步给自己找后妈的(32)

神谷浩史是声优中我第二喜欢的(第一是置鲇龙太郎),赤司的温和而霸气,夏目的温柔而坚强,都是我的至爱。让他俩相遇,会有什么火花呢?

(没有爱的火花哦)(ಡ艸ಡ)噗

完结倒数中…

…………………………………………………………

三十二、CV相同,是种什么体验?

                              初相遇,无感

        赤司征十郎是在一个极微妙的场合遇到夏目贵志的。

        京都古内,一个并未受到人类过度开发,依旧保留着古朴生活方式的地方,宇智波泉奈作为地缚灵被工藤静一解救,也是在这里。而那个面容清秀的浅茶发色的抱猫男孩,也是在这里和赤司征十郎初遇的。那时的母亲大人失去记忆,只是三界中不可冒犯的“灵王大人”。幸亏,男孩的猫是母亲大人的通灵兽。

        从头至尾,没有交流过,原本以为,这便终了,再无交集。


                               再相遇,尴尬

        再遇夏目贵志,是在一个极尴尬的场合。

        升入高三的赤司征十郎结束了单恋,回归单身(哲也选了绿间,青黄紫同样失恋)。

        为了洛山篮球部,赤司征十郎与高杉晋助外联,争取了高杉集团的赞助和在高杉晋助名下地产的合宿机会,结束后他正一脸嫌弃地走出用于洽谈的高杉晋助名下的GAY吧,酒吧里形形色色的人目送着这个由高杉晋助亲自送走的男生,知道大有来头,谁也不敢轻举妄动。

        赤司征十郎迎面被身着服务生衣服的男生撞个满怀,下意识地扶了一把,男生抬起头,面色微红,身上有些许酒气,道了声“抱歉”,选择继续逃离。

        赤司征十郎认出了男生,他是夏目贵志。下意识地拉住他:“放心吧,会没事的,夏目贵志君。”夏目点点头,躲在赤司征十郎的身后。

        赤司征十郎微笑着看着追赶夏目贵志的几个人:“我朋友冒犯各位了吗?”

        听闻骚动折返的高杉晋助看到老师家的宝贝公子护着一个男生,不惜与几个精虫上脑的人对峙,也站在了赤司征十郎的身边:“出什么事了?”

        看到传说中的“鬼修罗”气场全开出场,方才气势汹汹的几个人也不敢贸然行事,其中一人借着酒胆,结结巴巴地说:“这小子是新来的吧……被我们灌了酒……还不肯跟我们乖乖走……高杉先生……评评理……”

        “呵。”高杉晋助轻笑着,未被眼罩遮住的左眼闪着戏谑,“征少爷的朋友在我这里勤工俭学,也是你们可以冒犯的吗?”说罢,吩咐身边的眼镜小哥、同为原银高3Z成员的河上万齐,“你看着处理吧。”说罢,便亲自带路,朝出口走去。

        赤司征十郎心领神会,拉起夏目贵志的手,离去。

        华灯初上,赤司征十郎带着夏目贵志告别高杉晋助,亲自搭乘新干线送夏目贵志回家。


        古内镇的林间小道,是夏目贵志的回家的必经之路。此时两人并肩前行,相顾无言。

        突然,一个黑影冲着飞速向赤司征十郎冲过来,夏目贵志来不及多想,一把推开赤司征十郎,狠狠承受了那黑影的撞击,却没有想象中的疼痛与倒地。回过神来,那黑影已经被无数光柱困住行动,而自己,周身有了结界的保护。

        “多谢夏目君救了我!”赤司征十郎微笑着,“原来你每天都会面对这些非人之物啊!辛苦啦!”

        “破道之四,白雷!”四号鬼道术脱手,怪物魂飞魄散,转而解开设置在夏目贵志周身的结界,“学一些防身技能吧,我也做不到无时无刻都能在你身边呢。就算是你的保镖——那个猫团子,也不可能无时无刻在你身边保护你呢!”

        “赤司君……应该是普通人吧……为什么……”夏目贵志惊诧地问道。

        “我妈妈曾说过,你和我声音很像,不同的是,你总是透着谨小慎微。今天听来,果真如此呢!这种感觉,很微妙!”赤司征十郎笑笑,178cm的他揉揉167cm的夏目贵志浅茶色发顶,这身高比例好像让他很愉悦,“是普通人没有错啊!不过,我和贵志一样,小时候可以看到很多别人看不到的景色,也因此受到过伤害。后来妈妈将我带到东京抚养,教我防身技能,这样不仅可以自保,还可以帮助身边的人呢。”

        指指前路,赤司征十郎示意两人继续前进。


        走出森林,转弯即可到家的夏目贵志示意赤司征十郎就送到这里。赤司征十郎点点头,不过又问:“先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在京都打工吧?”

         “那个……滋伯父失业了……我想趁着周末去打工……贴补家用……只是……我也不知道那是那种不好的地方……”夏目贵志红着脸低下头。

        “这样啊……”赤司征十郎想了想说,“说起来……我从学校出发时好像看到了一个招聘启事,应该也是很出名的公司吧。我想想……电话是……xxxxxxxx,对,没错,这个号码很有特点,记忆深刻的。让藤原伯父去试试吧,是个不错的机会哦。”

        “真的吗,赤司君?”夏目贵志惊喜地看着赤司征十郎。

        “当然是真的!”赤司征十郎笑着说,“夏目君也要准备升学了。考取东京大学医学部吧,我和我的朋友们都准备报考东大了,我们也可以互相有个照应。你心思细腻,这个专业应该适合你。等你毕业后还可以选择回到这里守护你重要的人啊。”

        “可是我的成绩很差的……如果要升学,也不可能考中那里的。”夏目苦着脸说道。

        “我知道。不过,不要轻易说出’不可能’,毕竟事在人为。”赤司征十郎好笑地看着他,“这样吧,交通便利,我也没有其他安排。每周末我会来找你的,给你补习。这个暑假我会把你接到东京去,恶补一个月,升学考试就会有把握了。”想了想继续说,“还有啊,晋助哥哥那里的兼职工作不要再去了哦。你太单纯,那地方并不适合你。”

        “这怎么可以?补习什么的,太麻烦你了!不行不行。”夏目贵志拒绝道。

        “就这么定了,我怎么安排,你怎么做就可以了。就当是,报答你和那只猫团子,当初稳住了我母亲吧。”赤司征十郎像个霸总一样转身离去,挥手作别。


        夏目贵志告别赤司征十郎,回到家,将电话号码转述。藤原滋打电话过去,竟然工藤地产京都分公司总裁市丸银的电话!对方耐心地听完藤原滋的求职意愿,表示愿意给他一次面试的机会。

        第二天的面试很顺利,藤原滋正式入职。


小剧场a:

        市丸银挂断电话,看着瞬移到自己办公室的赤司征十郎:“放心啦?事先说好,机会可以提供,但若是不合适,我不会收的哦!”

        “谢谢银哥哥!”赤司征十郎笑着点点头,“我不会让你为难的!”


小剧场b:

        斑仔细嗅了嗅:“好像有其他人的味道,有点熟悉,不过不是让人讨厌的味道就是了。”

        “呃……大概是聊得久了点吧……”

        “这样啊……”斑跳上窗台,“无所谓啦!喝酒去!出发——”

        “赤司君好像说的没错,应该学一些防身技能了……”


                              赤司老师,参上

        周五黄昏,夏目贵志和同伴们像往常一样做完扫除,放学回家。

        刚出校门,一抹难以被忽略的蔷薇红色让他恍惚了。

        快步走去,礼貌开口:“赤司君好!你怎么来了……”

        赤司征十郎指了指手中的挎包:“夏目君,这是我们约定好的啊,每周末补习功课。不过,我今晚要留宿了呢。打扰了。”


        夏目贵志的同伴们也已经聚在一起。

        “夏目,这位是……”一位黑发的男生问道。

        其中一位女生惊诧地说:“这位难道是京都洛山高校的学生会长赤司征十郎君?我在京都三年级学生代表集会上听过你报告。”

         “是。”赤司征十郎礼貌地点点头,“我是洛山的赤司征十郎,和夏目君约好每周末补习功课。”

        赤司征十郎很健谈,为人温和有礼。但是夏目贵志能够明显感受到他对待陌生人的疏离,就像他的结界一样,无色透明,永远有安全距离。


        不知不觉中,两人已经走到藤原家门口了。

        “我回来了。”

        “贵志君,你回来啦!准备吃饭了哦……”从厨房探出头的藤原塔子像往常一样打着招呼,却发现今天还有另外一个人,“贵志君带了同学?”

        赤司征十郎微笑着开口:“藤原伯母您好!冒昧打扰您了!我是洛山的三年级生,赤司征十郎。之前了解到夏目君有意向和我报考一样的学校,我便自作主张来给他补习功课。还请您恕我冒昧呢!”

        “不会不会!赤司君客气了!是我们该谢谢你呢!”藤原滋也从餐厅出来,微笑着说。

        赤司征十郎拿出伴手礼:“这是家父家母让我务必带过来的礼物,并反复叮嘱我不要给您添麻烦才好!”

       

        晚餐过后,赤司征十郎开始履行他作为辅导教师的职责。

        夏目贵志文史类的科目还算不错,理科类的科目就……一言难尽了……

        纵使是有赤司征十郎这样逆天的精英老师,进度也着实慢了些。

        更何况……

        “欻——”窗户倏地打开,一只醉醺醺的猫迈着中年醉汉的步伐,一段蛇皮走位晃进了屋子。

        “夏目——呃——哎呦——”打着酒嗝的猫团子斑跳到地板上,还未站稳,就重重挨了一毛栗子!

         瞬间,酒醒了一半。

         “夏目君在复习功课,你给我安静点!”动手的是赤司征十郎。

         “你居然敢打本大爷?!”猫团子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叫嚣着。

        “咚——”又挨了一毛栗子。

        “家有考生大过天!现在所有的一切都要给夏目君的学习让路!你再发出声音,我就让我母亲把你的通灵契约交给我,用’五柱铁贯’封印你!明白了?”赤司征十郎阴沉地活动着手指关节,发出令人胆寒的清脆“咔咔”声。

        斑瞬间闭嘴,不服气地原地卧倒,睡觉。

        呵,开玩笑,灵王的儿子,他惹不起。

        这样的两地往返持续到暑假来临。

       

                        暑假来临,东京之行

        早早和藤原夫妇打好招呼的赤司征十郎请宇智波鼬开车来接他们去东京。

        宇智波鼬将早早备下的见面礼恭敬呈送给藤原塔子后,载着两个男生返回东京。

        二楼窗台,斑目送着车辆离去,内心充斥着在赤司征十郎这位灵王继承人支配恐惧下存活的庆幸。


        车进入东京,驶入工藤宅。

        看到门口的名牌,夏目贵志疑惑了一阵,突然搞明白了一些事情,看向赤司征十郎的眼神中带着些意味深长。

        赤司征十郎带着夏目贵志走进家门,工藤静一难得一见地坐在前厅,连忙行礼。

        “赤司阿姨好!”夏目贵志也忙着行礼。

        “不必多礼!来者是客。”工藤静一态度温和,“我家小征没给你们添麻烦就好。”

        “瞧,我母亲对我多不放心!”赤司征十郎调皮一笑,带着夏目贵志上楼,来到他隔壁的房间。


        “我想问赤司君一个问题,京都的工藤地产总裁市丸银先生和东京工藤宅中赤司阿姨有什么渊源呢?”

        ……

        总算知道刚刚他眼神背后的深意了,赤司征十郎慢慢解释道:“我母亲是东京和京都两个工藤地产的社长,京都分公司的总裁市丸银哥哥是她的部下。”

         “那就是说,滋伯父的工作是靠着赤司君的关系才能得到的喽!这样的人情,我怎么还得上啊!”夏目贵志有些沮丧地看着赤司征十郎。

         赤司征十郎连忙安抚:“夏目君别多心!我只是提供一个机会,如果藤原伯父没有真才实干的话,银哥哥是不可能留下他的!再者,藤原伯父是耿直的实干者,在原公司得罪人被排挤、顶替。你也知道,我母亲的身份特殊,暗箱操作历来被她厌恶,这不是好事嘛!”

       “不管怎样,我会向你和赤司阿姨郑重道谢的!”夏目贵志深鞠一躬,“谢谢你,赤司君!”

       “啊,听自己的声音向自己温柔道谢,还真是微妙呢!”赤司征十郎笑着扶起夏目贵志。

评论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