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q594442769(说明来意)

【综漫】论赤司征十郎是如何一步步给自己找后妈的【18】

本章为名柯专场,掉线已久的工藤洗衣机重新上线,琴爷摊上大事了……

……………………………………………………………

十八、欧豆豆,变小了?!

        洛山百年学园祭在日落之时落下了帷幕,工藤静一送走了最后一批客人,终于能缓口气了。

        没想到,私人电话响了。是陌生号码。

        “我是工藤静一,阁下是哪位?”工藤静一诧异地接通电话。

        “姐姐,是我,新一。”

        “新一?”工藤静一更觉不可思议,工藤新一有手机号的。

        “姐姐,我现在也在京都。用服部的手机和姐姐联系。”

        “遇到麻烦了?”

        “啊,一言难尽啊。”工藤新一的声音越发无奈,“我能单独见姐姐吗?”

        “地点。”

        “清水寺。”

        “好,等在那里。”

        挂断电话,工藤静一支开了所有随行人员,独自驱车前往清水寺。

        位于东山区的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历经数次焚毁重建,冬季的清水寺更显肃穆。

        工藤静一将车停好,来到清水寺门前,一个骑哈雷的黑瘦高中男生带着个小学男生飞驰而来。

        工藤静一还没来得及开口,那个小学生跳下摩托车,跑到她面前,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姐姐。”

        工藤静一惊呆了,仔细打量着面前的小学生,除了身材缩水了,多了一副黑框眼镜,还真是跟自家弟弟一模一样。

        “你是新一?”工藤静一小心地询问着。

        “啊。”小学生无奈地点了点头。

        “工藤姐姐,您好,我是服部平次。工藤的对手。”黑瘦的男生十分开朗,毫不见外地和工藤静一打招呼。

        “服部君,你好。谢谢你对新一的照顾。不过呢,”工藤静一将目光转向自家弟弟,“我家愚蠢的弟弟,居然给了我这么大的惊喜啊,我要好好和他聊聊。”

        感受到周围气氛的变化,服部平次果断选择开溜:“那……你们好好聊聊……我……还有别的事……和叶好像刚才给我打电话了……嘿嘿……”说罢,跨上哈雷,绝尘而去。

        看着溜之大吉的服部平次,变小的工藤新一送他一对半月眼:“这个家伙……”

        “好了,该轮到我们好好谈一谈了。”工藤静一抱起变小的工藤新一,走到自己的车前,打开副驾驶,将自家弟弟放在座位上,系好安全带,随后回到驾驶室,启动,出发。

        “姐姐,我们去哪儿?”工藤新一小心地问。

        “去一个能让你变回原状的地方。”工藤静一手机响了,她迅速打开蓝牙耳机。

        “喂,征臣。”

        “啊,已经接到新一了。”

        “发生了一些匪夷所思的事,很大的惊喜呢。具体情况未知。”

        “啊?你和征十郎也要来?”工藤静一用余光瞥了一眼工藤新一,狡黠一笑,“好吧,你把电话给小乌。”

        “小乌,你开车带着征臣和征十郎去空座町,浦原家。对。”

        挂断电话,工藤静一恢复平静:“我们的目的地是东京空座町,路上还有一些时间,说说你的情况。不要细节,只要概况。”

        “5个月前,我追踪黑衣组织的犯罪交易,被打晕,灌了一种APTX4869的毒药,我就变小了。化名江户川柯南。住在毛利家,帮毛利叔叔破案,顺便追查黑衣组织。”

        “啊,很简单。怎么到了京都?而且知道我也在京都?那个在洛山篮球馆里暗中观察的人就是你?”

        “嗳?我被姐姐发现了?”工藤新一苦笑着,“是的,追查黑衣组织到京都,到洛山,到篮球馆。”

        “你所谓的'黑衣组织'成员,就包括黑泽阵吗?”

        “黑泽阵?就是那个银色长发的黑衣男子?我只知道他在组织里的代号是'GIN'。”

        “黑泽阵是我高中同学,是我学生会的副会长。虽然知道他很不简单,但是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不简单。”

        “之后,我和同伴们开始躲避、追查,等待反击。姐姐和GIN关系很好吧?”

        “和征臣一样,是我高中最好的朋友。”

        “现在要称呼赤司先生为'姐夫'了吧?”工藤新一笑着说。

        “别得意!一会儿你这个样子就会被征十郎取笑了。他现在178cm哦。”工藤静一笑着说。

        “……”


        空座町,位于东京周边,是现世中最具有灵性的地方,被称为“重灵地”。曾经的护廷十三队二番队队长四枫院夜一、十二番队队长浦原喜助、大鬼道长握菱铁斋、十番队队长志波一心(现名黑崎一心),灭却师石田龙弦、石田雨龙一家,都居住在这里。

        车缓缓驶入浦原商店,工藤静一示意工藤新一下车。一名黑发黑肤金眸的火爆女子迎了上来:“静一大人。”

        “喜助呢?”

        “在里面恭候。静一大人请进。”

        “一会儿小乌会带着赤司父子前来,拜托了。”

        “明白。”

        打开店门,穿过售货区,进入生活区。浦原喜助跪迎:“恭迎静一大人。”

        “好了,免礼。”工藤静一领着工藤新一入座,“今日我来得唐突,事出有因。我弟弟新一,因不明药物变小,请你研究解药让他变回去。”

        “遵命。”浦原喜助起身取来器材,“我将抽取新一大人部分血液,做分析,再研制解药,整个过程大概需要两个小时,请静一大人见谅。”

        “无妨,尽力而为吧。”工藤静一摆摆手,示意浦原喜助开始。

        不一会儿,门外传来一阵汽车引擎的声音,很快,赤司征臣和赤司征十郎在乌尔奇奥拉的引领下,进入内室。

        “咦?”赤司征臣的目光定格在小号的工藤新一身上,“这是?”

        “征十郎认为呢?”工藤静一品着握菱铁斋泡的茶,微笑着把话题抛给了征十郎。

        “啊嘞嘞?”赤司征十郎学着工藤静一最近经常卖萌的话,仔细打量着面前神色闪烁的孩子,“难道是……新一君……”

        “Bingo!”工藤静一笑意渐浓,“意外吧?”

        “新一君怎么变成这样了?”赤司征十郎毫不掩饰自己的幸灾乐祸。

        “啊,一言难尽啊……”工藤新一迅速转移话题,“还没有恭喜赤司先生,多年来,心愿达成,成为我姐夫了!”

        “……”从进门起就被忽略的赤司征臣此时突然被点名,愣了一下,迅速恢复平静,“谢谢!不过呢,我想新一君应该把现在的状况解释一下呢?17岁的高二男生,怎么缩水了?”

        “……”工藤新一表示,自己说不过这逆天的一家三口啊!

        “好了,我来简单解释一下吧。”工藤静一终于决定不落井下石了,“新一是高中生侦探,经常调查犯罪交易,会用到监听监视。他一次围观时被黑衣组织发现,黑泽阵,也就是他口中的'GIN',打昏了他,给他灌下毒药,没死,变小。”

        “黑泽阵?”赤司征臣惊讶道,“啊,没想到这家伙还是什么黑衣组织的人吗?”

        “父亲的情敌吗?那他彻底出局了。”赤司征十郎说。

        “为什么你的关注点是这个?”工藤新一半月眼吐槽。

        “我知道他不一般,也知道他处在灰色地带。可是他和我们一样并称'洛山三剑客',居然用闷棍?这是我最不能忍的!”工藤静一脸色变了。

        “为什么姐姐的关注点更离谱?!”工藤新一忍不了了,自家姐姐的脑回路,以他现在的智商情商根本理解不了!还是太图样了?

        在四人的“友好”互动下,浦原喜助做好了解药。

        “静一大人,经过反复实验,解药已经完成。不会有反复,不过,会伴随着剧烈的疼痛,毕竟骨骼和肉体会瞬间拉伸。”这个平时脱线抽风的浦原喜助,此时正一本正经地为工藤静一解说。

        工藤静一平静地说:“无妨。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衣服。”

        工藤静一扫视了一周,发现无论自己,还是赤司父子,都没有准备衣服,便吩咐浦原喜助:“帮我准备一套浴衣吧。”

        “遵命。”浦原喜助恭敬地说,随即吩咐握菱铁斋准备服装。

        工藤新一跟随工藤静一去了内室。

        注射解药的过程,对工藤新一来说,是煎熬的,如万虫噬咬般的钻心痛痒,生不如死。待解药彻底发挥作用,急剧生长的肉体冲破限制,随之而来的瞬间折断全身骨骼的剧痛!

        看着工藤新一满地打滚,工藤静一于心不忍,轻轻握住弟弟的手,通过自身的灵力缓解着他的痛苦。

        仅仅五分钟,像是煎熬了五千年!工藤新一恢复了原有的体格,疼痛递减,属于“江户川柯南”的衣服已然破烂不堪。

        工藤静一待工藤新一恢复神志,为他换上了浴衣。

        “姐姐……”工藤新一脸红着说,“给你添麻烦了……”

        “若是知道是给我添麻烦了,就该早些告诉我。”工藤静一平静地看着工藤新一,好像这些事情都不曾发生过一样。

        “老爸老妈不在家,姐姐和我回家吧。顺便……还能伪造一下'江户川柯南'离开的证据。”工藤新一坐起身来,挠了挠头。

        “既然这件事情涉及到你了。我也不能装作不知道了。对黑泽阵,我只了解他的一面。我需要情报。这五个月来,你们怎么能和这样一个跨国犯罪组织周旋至今呢?”

        “啊,我有很多同伴的。同样变小的黑衣组织里的科学家灰原哀,也就是宫野志保;原来卧底在组织里的王牌狙击手莱伊,他是FBI的成员赤井秀一,现在化名'冲矢昴',就住在咱们家;还有现在依然卧底在组织里的'波本',他是公安部的负责人……”提到同伴,工藤新一来了精神,满是自豪。

        “小兰呢?她知道吗?”工藤静一突然打断了他。

        “……没敢告诉她……不过,托了姐姐的福,终于能去见她了……”提到毛利兰,工藤新一有些心疼,低着头说。

        “好了,都会过去的。一会儿我开车送你回家。”工藤静一微笑着说。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