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q594442769(说明来意)

【风筝乙女】风筝与线①

本来萌四六,但是他俩结局一定不咋地。

所以改了乙女向,不喜勿入。

不管,我就是要郑耀先快快乐乐的,我就是要徐百川、宋孝安、赵简之、宫庶这些小可爱都平平安安的。

没有林桃,没有建国后,只是内战期间!!!

写给自己的!

不喜勿入!

不喜勿入!

不喜勿入!

………………………………………………………

       陆汉卿牺牲了,郑耀先这只“风筝”也断线了。


       没了军统,只剩保密局。


       没了中统,只剩党通社。


       好像变了。




       不过,那几个龟毛都还在,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给毛人凤制造了无数大麻烦的郑耀先,因其自身在军统的人望与无可取代的地位,保住了性命。


       他被发配到渣滓洞看守所,和徐百川作伴,也乐得清闲。


       只是,他不知道,他这只断了线的“风筝”,最终该何去何从?


       他下意识地摸了摸右手中指的蓝宝石戒指,那是他与组织唯一的关联了。






       山城重庆。


       郑耀先这个“安心扎根基层”的保密局上校,在歌乐山修仙的第二个月,迎来了特派员和他手中的蒋委员长亲批的调令。






       “调我去南京?!”




       徐百川安排手下送特派员去休息,又打电话安排九龙坡机场明天一早派专机飞南京。


       现在,地勤和空勤,都是他徐百川的人。


       一切结束后,徐百川就在办公室里看见郑耀先翻来覆去琢磨着调令上的字句,句读都未曾放过。


       并未研究出什么结果。


       郑耀先便向徐百川发问了。




       “这不是挺好吗?”徐百川笑笑,“老头子见不得你闲着。我是岁数大了,也只能做些辅助工作。你不一样。既然是委座亲自下令,就算是毛人凤、郑介民和唐纵,不敢也不能把你怎么样。估计是有什么难搞的事情吧,否则老头子也不会让你把你的亲信班底一起带去。”徐百川接过郑耀先的调令,指了指上面的某一句话,压低声音说,“路上也不必担心,重庆的地勤和飞行员都是我的人。沿途的站点我都打过招呼了。气象条件符合飞行要求。一定会把你们安全送到南京的。”


       “你是怕我像戴老板一样让人惦记?不会的!你说,老头子该不会是让我们去共区搞渗透的吧?”郑耀先憋着笑,看着他四哥徐百川的小心翼翼。


       “在人家共党的追杀令上,你比我优先!老头子又没疯!”见不得郑耀先的得瑟,徐百川毫不犹豫将那张调令,一把糊他脸上。


       “那总不会是让我去相亲吧?”郑耀先阴阳怪气着。


       “别想那么多了,总之,在老头子面前收敛点!别拽得二五八万似的!到时还没来得及给你任务,就给你小子拉出去‘叭勾’毙了!”徐百川笑骂道。






       郑耀先面色如常,心却波澜四起。


       他不知道,这次给他的,是任务,是甄别,还是陷阱。






       南京总统府。


       保密局中校宋孝安、赵简之、宫庶三人,军容严整,立于门外一侧。




       蒋介石办公室。


       郑耀先军装笔挺,庄重严肃,立正,军礼。


       “报告领袖,保密局上校郑耀先,向您报到!请委座训话!”


       “好!扎根基层,是党国年轻一代的楷模!”蒋介石起身,亲自走到郑耀先身边,上下打量着,就像当年打量那个给他送来请愿书、替他跑单帮的戴雨农一般。


       “属下忠于领袖,定会竭尽心力,报效党国!”


       郑耀先口号震天,面不改色。


       蒋介石很满意:“现在有个任务,必须你来完成。”


       “请委座下令!”


       “国立中央大学国文系,新上任了一位国文系主任,叫李云静。今天抵达南京。是夫人从美国费力挖回来的。她也是我看重的人才。时局动荡,由你做她的保镖。她的住处在距离这里一条街的三号公馆。你安排部下负责安保。缺什么少什么,找毛人凤、郑介民他们。你们的经费由保密局出资。若是他们推诿,你可直接来找我。只有一条,24小时保证她的绝对安全!这个时间,我的亲卫队已经把她送到中央大学了。你可以去接她了。”


       “李云静?难道是抗战时期,给予国民政府经济支持的李之望先生的掌上明珠?”


       “是,就是这位李老先生的掌上明珠。之望先生和孔祥熙以兄弟相称,他家这位静小姐也是我的子侄辈。夫人千辛万苦将静小姐请回国。我也希望,你能让她彻底留在南京。记住,是因为你,主动留在南京。”


       “我?不是负责保护她吗?怎么变成……”


       “有这样的机会,你不把握吗?这是其他人求都求不来的美差啊!执行命令!”


       “是!”




       郑耀先机械地走出总统府。他万万没想到,他曾嘲笑军统女特情的招数,有朝一日,自己也要用?!




       宋孝安、赵简之、宫庶三人迎了上来。




       “六哥,委座给您下达了什么任务?”赵简之率先开口。


       郑耀先回了神,他慢慢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套钥匙,递给宋孝安:“孝安,距离这里一街之隔的三号公馆,是我们负责保护的李云静小姐的住所。这位李大小姐,是委员长的座上宾!是委员长夫人万里迢迢从美国请回来的!万万不可有任何疏漏!你带着咱们的自己人,靠得住的,将公馆清查,特别是这位大小姐的闺房,确保无虞,特别是监听设备,绝对禁止。”


       “是!放心吧六哥!”宋孝安接过钥匙,点了几个亲信,迅速离去。




       “宫庶,你拿着委座的手令,去找毛人凤或郑介民。”郑耀先将蒋介石交给他的手令转交给宫庶,“凡是我们能用到的设备,都给我拉回来。两个老家伙要是不给,我就跟委座参他们一本!对了,多申请点经费!这么多人的吃喝拉撒睡呢!总不能跟人家大小姐伸手啊!”


       “是!六哥,保证完成任务!”宫庶领命,并决定狠狠敲他们一笔。




       “简之,去开车。跟我去中央大学,接祖宗去!”




       想想自己的任务,郑耀先就觉得哭笑不得。


       虽然他也觉得自己五官端正,但是……这色诱什么的……想想就一阵寒战。


       这叫什么事啊!




       “是,六哥!”


       没听到他六哥心内的呐喊,也跟着郑耀先沉寂了许久的赵简之,扬眉吐气般,走向南京给郑耀先配备的专车,雄赳赳气昂昂,拉开后门,将郑耀先请进去,关好门,这才上了驾驶室,一骑绝尘。








       国立中央大学,国文系系主任办公室。


       一袭米色长裙、身披中长黑色风衣的李云静坐在新办公室里,与她对面而坐的国立中央大学校长,正耐心地为她介绍着学校的情况和薪资待遇。


       这些情况,蒋夫人已经和她说了很多次了,出于礼貌,李云静还是端坐着,倾听,记录——给予这位有些头秃的理工科校长先生最大的尊重。




       垂发青丝披肩,飘洒岁月依旧,几多温柔,几度春秋。


       这是门外的郑耀先礼貌性敲门前,看到这位任务对象的第一反应。




       倒是李云静先注意到了他的存在。


       “这位叔叔,还没有到放学时间。如果需要提前接学生,请联系学生所在班级的责任老师。”李云静推了推金丝眼镜,态度柔和,却礼貌而疏离。


       郑耀先明白,这是属于名门闺秀的深入骨髓的高傲,拒人于千里之外,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不过……这位……叔叔?!


       郑耀先一怔,仔细琢磨着这个奇特的称呼。


       他郑耀先,不说玉树临风、潇洒倜傥、貌比潘安,至少也在从军统到保密局,是出了名的长相周正!多少女同事给他送秋波!


       怎么……他……已经是叔叔了?!


       哼!之前那一点点的好感瞬间消失。


       这破任务,换人,来得及不?!




       中央大学的校长先生,看了看郑耀先肩膀上的军衔,试探地问:“长官,您是蒋校长派来的?”




       终于不尴尬了。


       郑耀先回神,走进办公室,站在校长先生面前,温和地回应:“校长先生,受委座指派,我是执行保护任务的保密局上校,郑耀先。”


       说罢,缓缓抬手,军礼。




       李云静推推眼镜,现在尴尬的是她。


       “郑先生是吧?不好意思。我真不是说您年老!我是说您老成持重,果然是经事还谙事,阅人如阅川。”


       嚯!欲盖弥彰,越描越黑!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郑耀先笑着转向李云静,满脸写着揶揄,毫不掩饰,“李小姐,在下已过而立之年,却满面沧桑,实在是抱歉啊!”




       “养怡之福,可得永年。”李云静看了看他右手,面色如常,笑着回应。




       哟!


       这大小姐气质挺硬啊!


       明摆着说他岁数大!


       郑耀先瞬间斗志昂扬。




       虽然不明白俩人在摆什么龙门阵,但是这位校长先生敏锐地察觉到了火药味,并打算在头变得更秃之前,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小李主任,你和郑长官先聊,我一会儿有个研讨会,要去准备了。三天后,周一,你正式上任。”




       未等到回复,便溜之大吉,顺便把门带上。






       办公室的空气凝滞了。






       “噗嗤——”像是受不了这样的尴尬,郑耀先首先笑出声来,礼貌伸出右手,“李小姐,重新介绍一下,我是奉命24小时保护您的,郑耀先,保密局上校。”


       “幸会幸会!”李云静礼貌回握,“自我介绍一下,李云静,哥伦比亚大学哲学硕士,也是胡适之先生的学生。受蒋夫人赏识,回国任教,国立中央大学国文系主任,主讲白话文学史论和哲学史。”


       “抗战时期,令尊的名号如雷贯耳,李老先生的仁心义举支持着我们最终迎来胜利。如今,李小姐继承‘新文化’之衣钵,为青年一代带来觉醒与求索。民族有望啦!”


       郑耀先这波夸赞,让李云静不由得挑挑眉,看来很是受用呢!


       “郑先生不愧是党国精英,不仅情报工作到位,文学素养更是了得。”李云静收回右手,手中把玩着郑耀先的蓝宝石戒指,在郑耀先质问前,开口,“我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




       “什么……”郑耀先一怔,原本准备拿回蓝宝石戒指的手,悬在空中。




       “我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李云静笑了,看着一直游刃有余的郑耀先,出现短暂降智,甚是愉悦。




       郑耀先摇摇头,缓缓开口:“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




       接着,期待地看着李云静。




       “山知道我。”李云静同样期待地看着郑耀先。




       “江河知道我。”对答如流。




       果然!


       李云静将蓝宝石戒指还给郑耀先:“重新认识一下,风筝同志,我是来接替陆汉卿同志工作的,你的上线,代号‘线’。”











评论(4)

热度(9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