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zry48】【闲秦】你陪我高考,我伴你终老!④

社畜的苦啊!!!没时间更文啊!!!

算了,工作摸鱼,少写点宽慰宽慰自己。

大家凑合凑合吧。

…………………………………………………………

       

       华灯初上,不加班的秦明像往常一样走出电梯间,便看到了等在门口的笑得十分谄媚的范闲和他那个笑得有些无奈的爹。

       这是一位五官周正但面相严肃的中年父亲。

       秦明也知道,他是财政局的副局长,范建。


       “小秦法医,你好。我是范闲的爸爸。我们这不礼貌的先斩后奏也实在是太过分了。”被满脸写着“我在等你解释”的秦明礼貌性地请进门的范副局长,苦笑着指了指满脸无辜的大儿子范闲和身边的两个大号拉杆箱,满脸歉意地解释道,“我家这个范闲,真真是个犯嫌!都高三了,还没个正形儿!想起一出是一出!我也是很头疼!他可能说了点他自己的情况吧。我简单和你介绍一下,闲儿是我的长子,也是养子,源于我们家庭的特殊性质和他自身的身世,我们这些老家伙,也并没有在学业方面对他有过多要求,他生父老李倒是说过想送他出国之类的。范闲本人从未就自己的未来与我们有过任何交流。但是,那天之后,他主动说到了你,秦法医,以前龙番一中的神级存在、省理科状元,竟然接纳他、管教他?!他被迫接受管理后,居然达到了之前到达不了的高度!所以范闲希望可以借住在这里,他说,他绝对不要出国,一定要在你的鞭策和指导下,拼尽全力考入自己理想中的大学,目标:‘双一流’、‘985’、‘211’!”


       听过范建的解释,秦明起身找了只一次性纸杯,为口干舌燥的范家爸爸倒了杯温水。

       看着面无表情的秦明,范建觉得这事大概率要完蛋,只得尴尬地接过水杯,陪着笑。


       “秦哥,我的呢?”范闲没等到秦明的回答,也没等到秦明的客套,忍不住开口问道,“我也渴了。”

       “那边有开水壶和水杯。”秦明指了指厨房。

       “苍天呐!赤裸裸的区别对待!”范闲撇撇嘴,三步并作两步,迈进厨房,用上次自己用过的那个咖啡杯给自己也倒了杯水,自在地品着温水的甘醇,踱步回到客厅。


       “闲儿,没礼貌!”范建觉得脸上挂不住了,范闲脸皮厚归脸皮厚,这他承认,但他绝不是能轻易卸下伪装的人!他立刻向秦明表示歉意,“抱歉啊,小秦法医,是我管教无方,让你见笑了……”

       两张相似的脸,一个得意,一个冷峻,谁都不率先开口。

       于是,范副局长尬在中间,考虑着秦明家这地板,是适合抠出白金汉宫呢,还是秦始皇陵……



       “范闲,你要在我家备考?”观察良久,确定了范闲不是一时兴起,秦明才开口询问,“我家离一中并不近,不是最优区位。”

       “距离不是问题,早上有公交直达,晚上末班车也赶趟。遇上天下太平、你心情愉悦时,你来接我,我更高兴!”范闲摇头晃脑地给出了解决办法。


       范副局长此刻虽面如平湖却胸有激雷!!!

       范闲,你小兔崽子的脸呢?!还要吗?!

       这哪里是脸皮厚?!这分明就是典型的不要脸!!!

       小秦法医,怼他呀!!!我看好你哦!!!




       “生活习惯问题,怎么解决?”秦明继续发问。

       “这更不是问题!我知道你洁癖……不对!爱干净!我也不差啊!我卧室的卫生、我个人的卫生,柳姨娘早就不用操心了!我绝对不会踩雷!”范闲作起誓状,满脸写着真诚。



       范副局长已经没眼看了。

       这臭小子是打定主意赖上人家秦法医了!

       范副局长内心在咆哮!内心在咆哮!

       小秦法医,我要是你,现在就拿起扫帚,把这不要脸的玩意儿打出去!!!上啊!!!你倒是上啊!!!




       “谈谈你的学习计划。”秦明抛出最后的问题。

       “我的英语、语文和历史是优势科目,维持常态,考前突击补漏,可保无虞。地理需要强化自然地理部分,可以赢回十分左右;政治通过刷题背题找回之前萍叔教我的思维模式,也可以确保80%以上的得分率。以上五科我都可以通过勤奋和科学的时间分配解决。最后,就是我最没把握的数学了,恳请秦大法医出山,帮帮我这个可怜的孩子吧!”范闲放下水杯,对着秦明就是一个95°的深躬,态度极其恭敬。



       这倒是出乎范副局长的意料!范闲虽然左右逢源,但是从来没对谁低过头!幼时被五竹练到站不起来,都没有说过一句软话!

       看来,范闲是真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看来,小秦法医真是有本事能降服他这个混不吝的大儿子。



       秦明看到了范闲的决心和诚意。

       他也愿意帮助范闲找回真正的自己。


       看到秦明神色松动,范闲开心地手舞足蹈。


       “应聘都有试用期,住我家也得有考察期。”看着范闲得意忘形,秦明立刻泼了一盆冷水,“之后制定第一阶段学习计划和目标,以3月中下旬的一模考试为限,达标可续住,未达标,哪里来的回哪里去。”

       “还带退货的?!”范闲瞬间笑不出来了,苦着脸抱怨道。

       “怎么?不敢?那么,快走,不送。”秦明指了指门口方向。

       “谁说我不敢的?!考察就考察!我不怕!我一定可以续住成功的!秦大法医,我高考前就住这儿了!我一定会让你负责到底的!你认命吧!”范闲心虚,嘴硬。



       这话听着……怎么就这么……不对劲呢……

       范建翻着白眼,叹了口气。




       最终,范建一个人被范闲送出了秦明家,范闲则顺理成章地留在秦明家里。

       回程中,手握方向盘的范副局长百思不得其解:

       陈萍萍不是说小秦法医出了名的高冷吗?怎么就对范闲网开一面了呢?

       不是连五竹都说让范闲过平静安逸的日子就好了吗?怎么遇到小秦法医就燃起斗志了呢?

       算了,还是给两个孩子多准备点好吃的好喝的吧。


       范副局长不知道的是,“百思不得其解”的人中,马上就要加入一个市局刑警队骨干、二级警督林涛。





       “数,学,17,分?!”通过网络查询范闲最近一次学情,秦明眼神愈加冷峻,一字一顿,好像下一秒就要抄起解剖刀威慑了,吓得范闲战术后仰,“客观题按照套路用蒙的,也不止这点分吧?!”

       “老秦,我错了……”范闲怂了,像个可怜巴巴的犬类,湿漉漉的眼睛偷瞄着秦明,“我数学太差了,救救我吧!”

       “嗯,数学重新一轮复习,从高一开始,寻找必得分题和努力得分题!否则‘双一流’‘985’‘211’就是做梦!”秦明放下手机,努力不去看范闲那可怜相,铺开范闲的课本和草稿纸,开始讲解。

       范闲认真地听着、写着、记着、背着,努力不去看秦明手边那锃光瓦亮的解剖刀。



       几天后,来找秦明烧烤啤酒小龙虾走一波的按时下班的林涛同志,发现法医科灯已灭!

       “……所以,爱是会消失的对吗……”

评论(8)

热度(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