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番外】身为教皇

本篇为整活番外,可以当作是《订婚风波》和《生日惊喜》的后续小段子。

我流艾撒是综漫性质,黑篮众和银魂众打酱油地有!

对于撒加大人对待赤司订婚风波女主角的事情,我才没有好奇呢!绝对没有!

赤司征十郎=艾俄洛斯

赤司征十郎=艾俄洛斯

赤司征十郎=艾俄洛斯

重要警告说三遍!!!

…………………………………………………………

        撒加在工藤家休养了一段日子,自身力量和体内的力量共生,逐渐趋于平衡。

        征得工藤静一的许可,赤司征十郎驾车带撒加参加“奇迹的世代”和洛山篮球部的联合聚会。

        身为异国他乡的“美女”,撒加自下车后就收获满满的关注。

        黄濑凉太:“撒加小姐,好漂亮!”

        黑子哲也:“撒加小姐,个子好高!”

        实渕玲央:“撒加小姐,身材真匀称!”

        “赤司,你命中率不错啊!”

        ……这是青峰大辉……


        (“赤司征十郎牌”红色小剪刀预备:青峰,你确定你楼没歪?!)


        话题核心的“撒加”求助般看了身旁的艾俄洛斯(赤司征十郎)一眼。

        赤司征十郎心领神会,护着穿运动鞋都得仰视的“女朋友”,发声解围:“既然知道我家有孕妇,哪有在外面聊天的道理啊。”


        一行人选定的聚会地点是紫原敦的“彩虹糖”甜品店。

        这个东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的高材生,大学期间自修了甜品烘焙,在毕业前夕成功说服篮球界的“厨王”——冰室辰也和火神大我,入股,开了现在这家从装修到店名再到老板,都萌萌哒的甜品店。

        冰室辰也在阳泉高中起就对紫原敦格外照顾,能同意帮紫原敦也就算了;火神大我才不会承认,被对方一双呆萌的眼睛盯着看五秒,他就认命了的事实呢!

        这确实不在赤司征十郎的意料之内呢。


        至于其他人的选择,赤司征十郎竟然毫不意外:

        绿间真太郎接下了新任赤司夫人工藤静一的橄榄枝,补充了东大附院心外科的新鲜血液。

        现在是绿间家的黑子哲也回母校诚凛担任国文老师,并揽下诚凛篮球部主教练一职,发誓要和同样留校任教的黛千寻率领(被胁迫)的洛山抗衡呢,这新旧第六人之争,似乎燃起了新的战火。对此,黛千寻表示:不,我不想比,跟我没关系,别瞎说……

        黄濑凉太凭借优秀的外形条件和百变的演技,进军演艺圈,签约赤司集团下辖的文化公司,因洁身自好,广受好评。

        青峰大辉凭借优秀的身体素质,在毕业后参加了警校集训,成为警视厅搜查一课的一员,成为自家小舅舅工藤新一的部下。

        实渕玲央留在赤司集团担任赤司征臣的秘书?虽然,赤司征十郎考虑过把实渕玲央调往工藤集团帮自己,但是毕竟……好歹是亲爹……算了吧……

        根武谷永吉和叶山小太郎竟然是洛山中唯二从事篮球工作的人呢!两人大学期间入选工藤集团赞助的国青队,即将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怎么说呢?

        对于亲朋好友居然都在给自家打工这事,赤司征十郎竟凭空生出些微妙。

        就是这样成分复杂的一群年轻人,因为赤司征十郎群发的“即将成为三口之家,所以,聚会吧”的邮件,而聚在了一起。


        “所以说,小赤马上就会有小宝宝了呢。”紫原敦嗦着芭菲的勺子,看了一眼撒加平坦的小腹,将一杯特制的“凤梨雪芭”轻轻推了过去,“小撒,这个适合你。”


        “原来撒加小姐是希腊人啊!”绿间真太郎眼神中透出向往,“那个地方很美的!有机会我也会去的。”

        “呃,我是神职人员,所以……也没什么机会游览……确实不清楚呢……”撒加忍着笑。确实,“她”身为圣域教皇,但凡走出教皇厅,大概率就是要战斗了。

        “神职人员?!”黑子哲也猜测着,“那是不是每次奥运会前的圣火采集,也是由撒加小姐负责了?”

        “奥运圣火采集,确实也是我们在负责呢!”

        “哦吼?”黄濑凉太来了精神,“那就是说电视上的那些仙女姐姐中,有撒加小姐了?”

        “我……是戴面具的那个……不可能露脸的……”

        “这么惊为天人的相貌,为什么不能看呢……呃……”青峰大辉又一次语出惊人,只是这次他及时住嘴,毕竟红色小剪刀闪着瘆人的光。

        “能带出来让你们看看,已经是不容易了!”收起小剪刀的赤司征十郎笑着转移了话题。


        一顿高热量甜品过后,运动消耗是必行之选。

        “那就去打街篮吧!也让撒加小姐看看我们奇迹的世代的英姿!”黄濑凉太提议道。


        街篮场位于距离紫原敦甜品店不远的公园里。做着热身准备上场的赤、绿、青、黄、紫VS火、冰、实、根、叶,撒加自告奋勇在附近的便利店为大家购买饮品,身后跟着赤司派出来拎包打杂的新旧“第六人”黑子哲也和黛千寻。


        琳琅满目的商品,让这位常年处在与世隔绝圣域的教皇大人看花了眼,忍不住出声询问:“哲也君,这么多种类,我们该选什么啊?”

        没有回应。

        “哲也君?”再次出声询问的撒加环顾四周,却看到黑子哲也和黛千寻两人,面色惨白,神情僵硬。

        放下手中的宝矿力,撒加缓步走向二人,停下,他看到了顶在二人腰间的利刃。


       “你就是赤司征十郎的新女朋友?”撒加身后,传来了女人的声音。

        撒加缓缓点点头,当作是回答。

        “不想他们两个死的话,就跟我出来。”

        透着不容置喙。


        几人走到一处烂尾建筑内,从四面八方聚集了20多名壮汉,手中持利刃、闷棍,将撒加三人围成一个圈。


        “你是……中村翔子……小姐?!”拥有过目不忘能力的黑子哲也自然认识这个在订婚风波中“大放异彩”的中村家独女。

        “就是那个以不雅U盘作为信物,想成为赤司少夫人的中村翔子?!”一旁的黛千寻冷冷地看着对方,嘲讽着。

        “你们闭嘴!!!”中村翔子恼羞成怒,想要冲过去,却被身边的人阻止。

        “失敬失敬。”撒加微笑着,颔首致敬。


        “你一个外国人,仗着揣着赤司征十郎的种,就可以对我颐指气使吗?”中村翔子口无遮拦。

        国文天花板的黑子哲也忍不住笑出声:“中村小姐真的是大学毕业的大家闺秀吗?再说下去,可真的要贻笑大方了!”

        “黑子,你用这么多成语,对中村小姐来说,太高阶了。”黛千寻补刀。

        “你们!!!”中村翔子忍无可忍,冲过去,扬起手,准备给他们两个一点教训,四个壮汉也手持凶器,跟着围拢上来。


       “打架斗殴就是打架斗殴,使用武器,已经很过分了。我们女神最讨厌使用武器的战斗了。”撒加话音未落,壮汉手中的武器便被打落在地。

        “撒加小姐好厉害!”黑子哲也秒变迷弟,“神职人员都这么强吗?”

        “也不是所有的神职人员,只不过,我们是侍奉雅典娜女神的神职人员,那位可是智慧与战争女神哦。”撒加微微调整体内小宇宙,对黑子哲也说,“哲也君,帮我计时,10秒钟,我保证,能站在这里的,只有我们三个和她中村翔子。”

        “好的!”黑子哲也来了兴致,“计时开始!1、2、3、4……”


        撒加扫视了24名壮汉的位置,离开防御阵,在包围圈中高速移动着。

        “结束!”放下手刀的撒加微微一笑,看着面前惊愕到不顾形象,张大嘴巴的中村翔子,转而问黑子哲也,“时间到了吗?”

        “六秒……”

        “比我预期多了两秒呢,看来现在的确是反应迟钝了呢!”撒加的回答有些凡尔赛。

        “你你你你你……”中村翔子好不容易找回了惊掉的下巴,“……你不是人!!!”

        “中村小姐,用携带武器的24个人打我们三个,其中一个还是孕妇,另外两个是武力废,谁不是人啊?!”黛千寻又一次成为吐槽担当。

        “可是……可是……”中村翔子还想说什么,但是撒加传来的压倒性的气势,让她不得不后退几步。

        “生活混乱,是为不贤;手段卑劣,以多欺少,是为无耻;色厉内荏,前据而后恭,思之令人发笑。”撒加冷笑着,继续逼近,“身为圣域教皇,侍奉神之人,眼中怎能容得下你这样的人?让你陷入困境中,在痛苦中忏悔,才是对你的救赎呢!”

        撒加缓缓抬起右拳,凌厉的拳风向中村翔子眉心袭来,停在了0.1cm处:“幻胧魔皇拳。”


        中村翔子就像受了刺激一般,大叫着,撕扯着自己的头发,跪地不起,以头抢地。

        “我不是人!我卑鄙!我无耻!我下贱!我应该去死!”

        ……

        无限循环中……


        循着撒加小宇宙带着大家匆匆赶来的赤司征十郎,看着满地昏迷的壮汉,看着逐渐疯魔的中村翔子,看着满眼崇拜的黑子哲也和一脸看戏表情的黛千寻,最后视线停留在施术的撒加大人身上。

        “我的教皇大人,可还过瘾?”

        “马马虎虎吧。”撒加有些得意地看着赤司征十郎,“哲也君,千寻君,我们的便利店之旅,还没结束呢,走起!”

        说罢,领着黑子哲也和黛千寻原路返回。


        留下众人,面面相觑。


        “赤司,你女朋友……真强……这是精神控制吧……”绿间真太郎远距离看了看中村翔子的情况,幽幽地说。

        “……啊……毕竟是站在神职人员顶点的圣域教皇,可以理解,可以理解……”赤司征十郎回过头,给了众人一个自行脑补的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随后他打了个电话,正在东京逗留的最佳工具人“春雨”提督神威,准备派人接手善后。

        挂断电话,一旁考虑良久的青峰大辉,同情地拍拍赤司征十郎的肩膀,“保重”二字,略显意味深长。

        “大辉……”赤司征十郎眼中闪过一瞬的金光,手中的红色小剪刀则毫不犹豫地帮对方剪了个齐刘海,“言多必失……”

        “是!”


         啊,又是平静的一天呢!





评论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