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q594442769(说明来意)

【综漫】论赤司征十郎是如何一步步给自己找后妈的(22+23)

本章名柯专场正式结束,不管73后续如何发展,都不影响我心中该有的结局了。

连夜嗑cp,挺费脑细胞和哈喇子的。(*๓´╰╯`๓)♡

…………………………………………………………

二十二、姐夫和小舅子

        公安部严密看管下的黑泽阵和贝尔摩德再次相见是一周后的日本公安和美国FBI联合审问。重镣之下的黑泽阵看着依旧一身银灰色西服的降谷零和藏青色夹克衫的赤井秀一,突然笑了:“波本,莱伊,组织已经不存在了,还有什么可审问的呢?”

        “这正是我们想调查的。”赤井秀一认真地说,“我们这些卧底渗透多年,组织却在一夜之间消失了。我很好奇。”

        “你和贝尔摩德被特种部队直升机送到公安部,近藤局长什么也没说就走了。”降谷零揉了揉正在突突的太阳穴,回想着当时的诡异场景,他脑壳和脑仁都疼。

        “哈哈哈哈……”黑泽阵大笑着,“不愧是她啊!”

        “工藤静一小姐吗?”赤井秀一问道。

        “你们可以去问她了。”黑泽阵收敛了笑容,说罢,黑泽阵站起身来,拖着沉重的镣铐走了。

        贝尔摩德也站起身来,转身离去,走到门口,回过头来:“波本,GIN手里还有资料备份,你们还有机会。试试去找小银弹吧。”

        “为什么帮我?”降谷零问道。

        “别误会。这只是报复朗姆对我的两位小天使下手。”贝尔摩德笑了笑,离开。

        接下来的几天,赤井秀一和降谷零通过工藤新一想要联络工藤静一本人,工藤静一避而不见。

        无奈之下,工藤新一想到了新上任的姐夫赤司征臣。


        看着跟着自己一天的工藤新一,赤司征臣脑壳和脑仁儿都疼。况且,这个小舅子不好糊弄,智商天花板,善于下套。

        “新一君还没有成功吗?”训练结束就被工藤新一的夺命连环call请回赤司家的赤司征十郎,一只脚踏进赤司征臣的书房,就看到自家老爸苦着脸被动接受工藤新一的嘴遁的场景,心情不知怎的,很是愉悦。

        “征十郎,救命啊!姐姐不搭理我,姐夫也不答应我!我该怎么办?”工藤新一对着赤司征十郎一阵诉苦。

        看着自家老爸投来求救的目光,赤司征十郎清清嗓子:“咳咳,新一君,你跟着我父亲也没用啊。你首先得明白,我母亲为什么不肯见你。”

        “因为我为了救小兰,莽撞行事,不仅没有救出小兰,还让自己也……”工藤新一低下头,双手不自觉地微微颤抖着。

        “我和妈妈通过电话了。”赤司征十郎将工藤新一按在椅子上,提醒他保持冷静,“妈妈没有明说,但我猜了个大概。你别把这个当负担。不过,妈妈心里的结也正在这里。她想保护你,你恢复原状后,她就做了部署,只为万全。可是还是晚了一步。她会恨自己无能的。就像我爸爸之前的被绑架事件一样。”

        被点到名的赤司征臣看了看自家儿子和小舅子的互动,无奈地摇摇头。


       “不过,想要让妈妈见你,你来找我爸爸是对的。”

        忽然成为事件中心的赤司征臣长叹一口气:“看来征十郎又有主意了。”

        赤司征十郎轻轻点点头:“只要爸爸说是你自己想见黑泽阵,但是需要妈妈帮忙就好了。”

        “好主意!姐夫和GIN也是高中同学,去看看对方,也是情理之中!”工藤新一表示赞同。

        赤司征臣觉得自家儿子只是想看戏,但是这认真的小眼神又让他没有证据。


        “怎么突然跑来了?”工藤静一看着提着草莓大福出现在自己办公室里的赤司征臣,颇感意外。

        “这不是想你了嘛!”说着,赤司征臣拆开草莓大福的盒子,切了一小块,送到了工藤静一嘴里,“这是洛山门口的老字号,记得你之前最喜欢这个了。”

        “嗯,确实呢,以前不管多晚,放学后都会买一块草莓大福回家吃。”工藤静一回忆着学生时代,咀嚼着软糯香甜的大福,微微一笑。

        “难道你没有发现有一段时间,你的储物柜里总有现成得草莓大福吗?”

        “嗯,能和鞋放在一起的草莓大福,原来是你的手笔啊!”工藤静一揶揄地看着赤司征臣。

        “不止是我啊!还有黑泽……”赤司征臣急于澄清,却在提到“黑泽阵”时住了嘴,他发现了工藤静一逐渐严肃的表情。

        “怪我!好好的提他干嘛!他已经难逃一死了。”

        “你怎么知道他难逃一死了?”

        “……”自知失言的赤司征臣连忙岔开话题,“今天不忙吧,我订了餐厅。”

        “征臣啊,”工藤静一平静地看着赤司征臣,“有什么话直说吧,我们虽然没有举办婚礼,但彼此之间多些真诚也是自然。”

        “好吧,我直说。新一找过我,他已经把前因后果讲给我听了,我才知道,短短几天,就发生了这么多变故。黑泽败在你手里,又被你亲手送进监狱。据说他手上有一份备份数据,关系国家安全,自然也关系到我们。若是不能落在国家之手,或者落到其他别有用心的人手上,总是祸端。”赤司征臣为工藤静一倒了一杯水,继续说,“公安部门希望通过新一找到你,让黑泽交出手中的资料备份,你避而不见。他情急之下只能找我这个新任的姐夫了,毕竟也只有我能随时见到你了。”

        接过温水,工藤静一喝了一口:“我倒不是故意为难新一。只是,这次他在那里受到的伤害并不只是身体上的,更有心灵和尊严上的。我还是晚了一步。就像当时的你一样……”工藤静一说着,垂下眼睑。

        这时,工藤静一感觉脸颊温热,原来赤司征臣将双手紧贴工藤静一的双颊上。

        “静一,没有你,我就死了。不要纠结’晚了一步’这个问题。我还活着,一切不晚!新一也一样!不要给自己压力。要知道,我们都被你时时保护着呢!”赤司征臣笑着说,眼眶里泛着水光。

        “谢谢你,在我身边。”工藤静一握着赤司征臣的手笑着说,“一会儿打电话通知新一吧,明天你和我去见黑泽阵,撤去监听,可以保留监视。哦,你可以在门外。”

        “遵命!总算圆满完成了小舅子给的第一次委托呢。”赤司征臣吻着工藤静一的双唇,笑着说。


        哎呀,征少爷说的一点没错,这恋爱的酸臭气息哦!

        暗中值守没办法完全屏蔽感知力的宇智波止水如是想到。


二十三、一场特殊的同学会

        “所以?黑泽,你想知道什么?”工藤静一在会见室坐定,看着重镣之下的黑泽阵坐在对面。

        “果然呢,工藤。若不是赤司,恐怕你不会见我吧。”黑泽阵苦笑着。

        “我们认识这么久了,我也知道你的秉性,精于算计。我们直入主题吧,今天为了来见你,打乱了我的工作计划。你应该了解我,我讨厌被动。”工藤静一平静地看着黑泽阵,就像是平常的朋友对话一样。

      黑泽阵笑笑,看着工藤静一毫无波澜的眼睛,缓缓开口:  “有时候觉得你根本不是人类,冷漠,无情,又无所不能。很难相信,你居然会有家人,甚至为了家人,可以破坏你自己心里定下的原则?”


       哇,这是琴爷离真相最近的一次吧……


      工藤静一想了想,说:  “作为工藤家的长女,家有不靠谱的父母常年在外,又孤身一身异地求学,我学着保护自己,自我封闭,也是自然。可无论是爸爸、妈妈、弟弟新一,还是征臣、征十郎,都是我的家人,我虽冷漠,但还是知道保护家人是我的责任的。至于原则,松阳老师早就教会我打破规则了。”

        “万事屋主人,吉田松阳。那位世外高人居然会收徒。也难怪万事屋少主白夜叉他们会唯你马首是瞻。”黑泽阵微笑着,笑容惨淡。

        “松阳老师虽然神秘,却也值得我尊敬。信任是相互的。那时我无条件信任着我的3Z,这会儿我的3Z也会无条件信任我。我们之间没有肤浅的利益牵连,维系我们的只有情分。无论万事屋、鬼兵队、春雨、快援队,还是真选组。我们之间只谈感情,不谈生意。”工藤静一难得正色道,“我和孩子们的关系,一开始就和你的组织不一样,没有钱权,也没有胁迫。本来无意过问插手你和你的组织,无论公安部还是FBI更与我毫不相干,只因这次涉及我弟弟新一。”工藤静一突然笑了,“也不能这么说,你在给我弟弟灌那破药之前,居然用闷棍偷袭?!这实在有辱我们’洛山三剑客’的名声,必须给你点颜色看看!”

        “哈哈哈哈……这我确实错了!若是当时结果了你弟弟,之后就不会有这么多麻烦事了吧!”黑泽阵笑的很是嚣张。

        “可能那样,新一会没事。而你和你的组织,会更早覆灭的。”工藤静一眼神微眯,有些危险。

        “明白!弟控不能惹!”黑泽阵难得开个玩笑,“波本是你亲自从总部带走的吧。我查过监控,没有任何痕迹。他就像是凭空消失的一样。你怎么做到的?”

        “降谷零警官也问过这个问题,我说我自有办法。对你的回答也是一样。”对此,工藤静一依旧避而不答。

        “最后一个问题。你真要嫁给赤司?”黑泽阵内心其实怀着一丝淡淡的期待,虽然他知道自己没机会了,不过还是希望一直以来的对手赤司征臣也没有机会。


        来啊,赤司,互相伤害啊……

        知道赤司征臣就在附近的琴爷如是想到。


        工藤静一微微一笑:“《结婚申请登记证明书》是我派人领取的,我并非一时兴起,我只是做我认为应该做的事情,无关责任,只是意愿。不过,没有一个令我满意的求婚仪式,我也还是会维持原状的。”

        黑泽阵瞬间释然了: “谢谢工藤今天的坦诚。认识你这么久,第一天觉得你也是个女人。”

        “人类因无知而无畏。经历的多了,自然会瞻前顾后。偶尔为自己而活也不错。我从没有经历过年少轻狂的时光,希望现在可以有所领悟吧。”工藤静一今天的坦诚让自己都意外。

        黑泽阵笑着说:“我佩服赤司的坚持。如果当年我也坚持,是不是结局就会不一样了……”


        “黑泽,你早就没有机会了。”一直守在门外的赤司征臣听到这里,已经忍不了了,急吼吼地推开会见室的门,一脸怨念却又略带孩子气地看着黑泽阵,“静一是我未婚妻了,朋友妻不可欺!等你出来,咱们剑道场上分高下,我要让你为你今天的话付出代价!”

       看着战意和笑意渐浓的赤司征臣,工藤静一和黑泽阵难得对视,忍不住也笑了。


       不久,降谷零和赤井秀一如愿得到了GIN手中掌握的重要资料。

       灰原哀恢复宫野志保的身份,没了琴爷“啊,雪莉”的纠缠,她这东大附院的新晋高冷女研究员,也做的悠闲自在。

       没了组织威胁的工藤新一,送走了“江户川柯南”,继续做他走哪儿哪儿死人的高中生侦探。至于红色修学旅行的告白一吻,却也是后话了。

评论(3)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