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闲秦】【zry48】夭寿啦!居然有长发美女敢给老秦送巧克力?!

0214虐狗节又来了……

祝小可爱们

万物可爱,满怀期待。

生活自在,内心澎湃。

无论身边是男朋友女朋友大朋友小朋友,

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无悔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一篇闲秦小短文,给大家伙助助兴!

…………………………………………………………

       

       他叫范闲,是庆兴集团的COO,他有老婆。



       他叫秦明,是龙番市局法医科科长,是他老婆。



       明天就是2月14日,是范闲和秦明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情人节。



       所以,范闲决定必须放假!






       “你作为集团COO,为了过西方节日而去请东方的假期,你觉得合适吗?!小秦知道了,也会嫌弃你的!”庆兴集团总裁、范闲亲爹李云庆,正悠闲地品着亲鹅子特地为他冲泡的武夷山大红袍,说道。

      不过,老李头看向范闲的眼神,倒是不掩揶揄啊!


      “亲爹,如果我说,您儿媳已经收了陌生长发女人送到市局的手工巧克力,并且珍而重之地,存放,在他发小林涛的家里,您觉得我不该做些什么吗?”范闲在老李头未察觉时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出了真相。


       “……”老李头勉强将口中的茶咽下,满脸写着“我不信”,但看着范闲的样子,又不像是编的,随即问道,“不会吧……小秦不是这样的人……是不是搞错了……或者那巧克力是通过小秦转赠给小林警官的?”


       “亲爹,若不是得到了确切的消息,我是那种捕风捉影乱怀疑的人?何况,对方是您儿媳、我家老秦!龙番市局法医科科长!这些年在他手中拆了缝、缝了拆的躯壳还少吗?若您是那女人,但凡脑子没那个大病,您是借助“能止小儿夜啼”的秦法医之手呢,还是直接找面相还算和善的刑警队长呢?更何况,是林涛昨天晚上专程到公司门口堵我,亲口和我说的!”范闲撇撇嘴,委屈巴巴地说,“我当然相信我家老秦和我的感情,但是若是这种重要的日子没了仪式感,生活中也没了惊喜,那岂不是很容易被觊觎老秦的人趁虚而入了?所以……”


       “一天时间,不能输!”老李总打断了范闲的碎碎念,眼神中充满了上位者的志在必得。


       “收到!保证不辱使命!”范闲立正,正色道,眼神中满是斗志。






       “啥?!让我教你情人节当天的流程?!”听了范闲的诉求,庆兴集团二公子李承泽嘴边的葡萄掉落。


       “对啊,“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你小李总是高手,教我几招,我今天安排,明天实施!一定把我家老秦的心牢牢捏在手里!”范安之斗志昂扬,燃了!


       “那你后天还能来上班吗?”李承泽捡起掉落的葡萄,用水冲冲,扔进嘴里,“兰亭雅舍封了,要不要我联系一下其他妈妈桑,给你搞点好东西?”


       “李承泽,我怀疑你在开车!而且我有证据!我给我大为儿子送点政绩去吧!”范闲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瘫在沙发上,笑着说。


       “你这是向我请教的态度吗?我还想着好好给你上一课呢!何况开不开车,还不是你主导?”李承泽满不在乎地放下葡萄,擦了擦手。


       “请小李总不吝赐教!”范闲瞬间正襟危坐,拱手抱拳。


       “闲鹅,听好了,二哥今天非得给你好好讲讲什么叫惊喜……”


       李承泽,小课堂,开课了。


       范安之,小本本,记下来。





       2月14日,清晨6:00。


       叫醒秦明的不是生物钟,而且早餐。



       “你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早?今天的早餐,种类太多了吧。”


       洗漱完毕,秦明坐在餐桌前,看着眼前的翡翠虾饺、玉米羹、清炒芦笋、金枪鱼蔬菜沙拉、树莓蓝莓,花里胡哨,有些茫然。


       “当然啦!昨天偷师成功,今天就迫不及待显摆啦!”范闲得意洋洋,将餐具递给秦明。


       秦明接过刀叉勺,眼神瞥向不远处正在放动画片的平板:“吃饭时候看电视,消化不良。”


       “这不是应景嘛!”范闲将平板音量微微调大些,“今天是214,情人节,这集也是情人节发生的故事。”



       平板中正在播放的画面是《名侦探柯南》第6集《情人节杀人事件》。


       秦明咀嚼着芦笋,画面中的纸片人陷入多角关系,咖啡与甜点,被拒绝的手工巧克力,无营养的口舌之争,刚被毒死的帅哥和他正在洗杯子的妈妈……



       “这妈妈有问题。”向来奉行“食不言,寝不语”的秦明忍不了了。


       一开口即是剧透,范闲笑出声来:“果然,这种级别的案件,在你这里就是小儿科,娱乐娱乐,动画片,别当真。”


       “这种剧情,我只能用‘天理难容的动机’和‘物理难容的手法’来形容了。我觉得爱伦坡的棺材板,松动了。哦,很抱歉,我词穷了。”秦明挑挑眉,喝尽了碗中的玉米羹,擦擦嘴角,“你慢吃,我先去上班了。”


       “好,注意安全。特别是下班时间,路上一定会堵车。”范闲起身,将西服外套和黑色风衣递给秦明,“外面的东西不干净,别乱吃!想吃什么,我给你做,干净又卫生啊,干净又卫生!”


       “哦。”秦明穿好外套,拿起车钥匙,想了想,指着平板中还在放映的画面,“建议你去看第18、95、100、101、141、142、266、267、268、532、608、609、681、682、683、767集,我觉得比这集强些。”




       秦明离开后,范闲带着满头问号搜了搜秦明报的集数,只看了回目名称便笑出声来:“嚯,这功课比我做得到位!什么《6月新娘杀人事件》《小五郎约会杀人事件》《初恋情人回忆事件》《结婚前夜的密室事件》《情人节的真相》《初恋的伤痕》《背叛的白色情人节》《赌上性命的恋爱转播》《消失在暴风雪中的恋人》,哪一集不是死神降临?!这也就是你们公检法敢玩这种黑色幽默了!”




       龙番市局,秦明刚刚到达法医科办公室,林涛便满脸堆笑地走进来:“老秦,今天晚上不加班的话,有什么安排吗?”


       “不知道。”秦明耸耸肩。


       “小范总肯定都策划好了!”林涛挑挑眉,笑得很猥琐。


       “你做了什么?”


       秦明太了解林涛这个笑容了,想当初打着谭局的旗号骗他出外勤、去Gay吧钓鱼执法的那次,就是这么笑的!


       “没有没有没有!”林涛同志矢口否认。



       没有你个韭蛋鸡菜包子!


       秦明白了林涛一眼。



       “老秦,你的顺丰快信。”又一次踩点上班的李大宝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走进来,将快信封递给秦明。


        秦明顿感莫名其妙,在林涛和李大宝的期待目光中,拆开。



       哇呜!


       这是一张普通的A4纸,居中手绘田字格,上书八个大字:


       “始于初见,止于终老”


       工工整整,一笔一划。


       是范闲的字迹。



       “哦~~太浪漫了~~”李大宝眯着眼睛,沉醉其中,“我范爸好会撩!”


       “老秦,我对你明天能不能按时上班,持保留态度了!注意身体啊!”林涛拍了拍秦明的肩膀,笑得更加猥琐了。


       “林涛,需要我通知扫黄办把你带走吗?”秦明定了定神,将范闲的表白放回信封,随手拿起解剖刀,在阳光下闪着瘆人的光,“或者,直接和我去解剖室聊聊?”


       “饶命啊!”林涛一步三蹦跶,跳出法医科,伸头探脑,“x味地黄丸,了解一下。”


       说完,立刻消失。



       发现自家上司马上要炸毛,李大宝更是眼疾脚快,闪进更衣室。




       盼望着,盼望着。


       今天的龙番,四海升平,八方宁靖。


       19:30,秦明下班了。


       打开车门,发现范闲在驾驶室对着他笑着说:“老秦,情人节快乐!我来接你下班。”


       秦明微微一笑,走到副驾驶,上车,系好安全带:“嗯,情人节快乐。”


       范闲心情不错,哼唱着情歌,载着秦明驱车回家。



       范闲示意秦明打开家门,秦明不知范闲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拿出家门钥匙,开门,推门。



       屋内灯火通明。

       客厅茶几上的999朵玫瑰娇艳欲滴。


       范闲带着还没缓过神来的秦明更衣、洗手、落座。

       范闲走进厨房,将只差最后一步的烛光晚餐摆上餐桌。


       客厅灯光关闭,桌上烛火跳动着。




       范闲为秦明和自己将醒好的赤霞珠斟上,暧昧氤氲而上,缓缓开口:“秦明,我们不需海枯石烂、山盟海誓,只需一生一世的默默相守;不需多么奢华的烛光晚餐,只需两个人,每日柴米油盐;不需豪宅别墅,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只需一居两室,享一米阳光;不需过多的物质保障,只需在脆弱时及时给予对方一个宽厚的肩膀。这就是范闲,送给秦明一个人的情人节情话。对你,我范闲,始于初见,止于终老!”



       美酒如琴音,对奏心相依,酒气醇香。


       闲秦相伴,爱缠绵,诉衷肠。



       一餐未结束,顺丰便上门。


       “您好,是范闲先生的家吗?这里是您的同城快件,请您签收。”


       “啊?哦。”范闲挠挠头,疑惑地接过快件。


       拆开,是一盒手工巧克力。


       看着标签上的字迹,范闲笑了。


       “手作,干净又卫生。”


       漂亮的仿宋体,是秦明。



       “老秦,我们真是太有默契了!”范闲拆开一块牛巧,放进嘴里。


       刚入口,苦尽甘来,甜味弥散,舌尖裹挟着丝滑的触感,嗯,果然,干净又卫生!


       随后,秦明也尝到了巧克力的味道,混着淡淡的葡萄酒香,以及暧昧的味道……


















       2月15日,秦明6:30睁开眼睛,叫醒他的不是生物钟,而是腰痛。


       神清气爽的范闲哼唱着情歌,准备着早餐。


       “老秦早上好!”范闲的锅铲上下翻飞,昨天没来得及享受的M9+和牛菲力,今天被切了丁,炒了饭。


       嗯,真香!


       “早。”洗漱完毕的秦明揉了揉酸痛的肩膀,扶着腰坐下。


       “昨天的巧克力真好吃,你学了很久吧?”


       “嗯,三次而已。前两次的废品都便宜林涛了。”秦明细嚼慢咽着。


       “诶?!你送的废品?!”范闲奋力睁着大小眼,满脸不可置信,“不是说是一个美女托你转交的吗?”


       “哦,毕竟是废品,我嫌丢人,就派大宝去取了。”


       “啥?!长发美女,等于,大宝?!”小狐狸觉得自己脑子有些不够用了。


       “嗯,大宝有假发,有连衣裙。”


       “哇呜,宝爷也有淑女的一面啊!”范闲悟了,好似打开了新世界大门。






       目送着开车送自己到市局门前的范闲打车离开,秦明走进办公楼法医科办公室,只是有些动作僵直。


       猛然看到桌面上的一物,秦明瞬间心头火起,攥紧拳头,随即拿出手机给林涛发了语音:“林涛,你最好每次执行任务,都能完好无缺地回来!否则,你一定会落我手里!”


       咬牙切齿!




       嚯,桌上赫然摆放着一瓶,全新未拆封的,“x味地黄丸”……



评论(18)

热度(1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