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俄洛斯家的静一

撒由那拉

【声优梗】当中二的赤司征十郎遇到夏目贵志④

        黑子哲也费力地睁开眼睛,入眼便是满眼的白色。仔细辨认着,高悬的吊瓶,浓烈的消毒水味道,这里是医院。

       偌大的病房外,凌乱的脚步声和刻意压低的交谈声,伴随着窗外的暴雨,搅乱了他如麻的思绪。

        “你醒了,黑子君。”

        一个熟悉声音传来,是赤司君。可是他为什么用敬称?已经生疏至此了吗?

        黑子哲也寻找着声音的来源,竟发现是一个浅茶色短发的清秀男生。

        “是您救了我吗?”黑子哲也努力发出沙哑的声音想要向对方道谢,被对方阻止。

        “别乱动,在打点滴呢,你烧还没退。”对方微笑着,“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夏目贵志,是赤司征十郎的……弟弟,今天工藤阿姨、征十郎哥哥逛街时看到了你在雨中昏迷,工藤阿姨就把你送到这里了。”

        “赤司君的弟弟?难怪声音如此相似。”

        “我去叫医生帮你检查一下。”


        经过绿间医生的检查,黑子哲也因严重感冒被勒令住院,卧床休息。

        “训练……”

        “是谁暴雨天在外边淋成落汤鸡的?”绿间妈妈挥挥手扬长而去。

        “夏目君,赤司君……是不是也知道了?”黑子哲也看着陪伴他的夏目贵志小心地问道。

        “你指的是哪方面的’知道’?”夏目贵志为他换了一张退热贴。

        “就是……就是……”

        “虽然我不知道你昨天发生了什么,但是,我只知道,征十郎君很着急。工藤阿姨现在也很生气吧。”夏目贵志将杯中的温水小心翼翼地给黑子哲也喂了一些,“可以和我说说吗?为什么这么折磨自己?”

        “我……”黑子哲也垂下眼睑,看起来可怜巴巴的,就像要被抛弃的小狗狗。


        东大附院董事长办公室。

        “五个人都到齐了。”工藤静一冷冷地看着面前发色各异的彩虹少年,“绿间医生传来消息,黑子哲也已经醒了,退烧还需要一些时间,需要住院一周。”

        “小赤妈妈,我们能去看看黑仔吗?我们……”昨天一副大魔王气势的紫原敦,此刻却像只温顺的大型动物。

        “不急。”工藤静一打断了紫原敦,“事情解决了,我会让你们见到他的。”转向自家儿子,“征十郎,你先说。”

        “是,妈妈。”赤司征十郎深吸一口气,“最近我们帝光中学在全国大赛中获得两连霸,总是大比分取胜。对手消极应战,我们也产生了消极情绪。大辉未逢敌手,拒绝日常训练。哲也昨天去劝说,结果今天我们也看到了。敦为了不参加训练,昨日向我挑战,虽然我赢了,但我同意他们可以不训练了,只要能取得胜利……”

        赤司征十郎适时闭嘴了,他看出工藤静一逐渐阴沉的脸色,再说下去,后果很严重。

        沉默了许久,工藤静一扫视彩虹少年的目光中严厉中带着悲悯,就像是在看……五个傻子……

        “……你们是在苦恼无敌是多么寂寞、多么空虚?!”

        半晌,工藤静一才凑出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中二期的孩子难沟通,这种程度的中二也太超纲了吧……

        “对啊,能打败我的,只有我自己!”青峰大辉抬起自己纯度90%的黑巧脸,脱口而出。

        完蛋!

        赤司征十郎心下一紧,他母亲是最看不惯狂傲自大的人的!青峰大辉要倒大霉了!

        一旁的紫原敦用手臂提醒青峰大辉,别再说了。

        丝毫没有感觉自己有什么问题的青峰大辉继续说:“反正都能赢,我要是继续变强,分差会越来越大,到时候就更没意思了!我厌倦了……”

        “妈妈,大辉口无遮拦,他乱说的!”赤司征十郎连忙阻拦,再说下去,他们五个今天都一起毁灭了!

        “我明白你们的意思了。”工藤静一面色如常,“是说只有败北,才能清醒了。”望了望窗外,“昨天黑子哲也去劝说,今天被发现病倒在雨中,也就是说他快被你们抛弃了呢。这么执着坚强的孩子,你们不应该庆幸吗?算了,跟五个铁石心肠的孩子说这些,对牛弹琴,白费劲。”工藤静一拨通电话,“止水,开商务车出来接我们,东大附院。马上。”


        “征十郎,带着你的’奇迹的世代’全体,回家。地下训练场,等我。”工藤静一挂断电话,露出耐人寻味的笑容,这让赤司征十郎心中警铃大作。

        他在工藤静一身边多年,这种笑容他只见过一次,这是虐杀的表情!


        中二期的狂傲不羁,确实需要用一剂猛药呢!

        只能她出手教训了呢!

        傻孩子们,觉悟吧!

        工藤静一看着商务车带走的生无可恋的儿子和一众莫名其妙的小伙伴,载着临时出院的黑子哲也和陪护的夏目贵志,回家了。

        突然有些期待了呢!

评论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