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俄洛斯家的静一

撒由那拉

【声优梗】当中二的赤司征十郎遇到夏目贵志③

奇迹的世代,不欢而散,虐谁?虐的是每一个人!

…………………………………………………………

        收养手续很快办齐,代办人是工藤宅管家史塔克。多年来的与世无争和良好的素养,让他面对这样的事件,也可以压下心头的异样。只不过,回想起当时取走夏目贵志为数不多的私人物品时,那对中森夫妇像送走瘟神一样如释重负的嘴脸,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说实话,史塔克挺想赏他们一发 “虚闪”的,真的!

        转学手续办理更为简单,本就是帝光中学股东之一的工藤静一,她的第二位养子夏目贵志,作为插班生转入另一位养子赤司征十郎的班级,对校方来说,只是留住了一位金主大人,何乐而不为?


        难得,因为夏目贵志的到来,工藤静一破例同意带两个儿子一起购置必需品。她并不喜欢逛街,庞大的人流量和比肩接踵的场面,会扰了她的清净。

        不过,据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红发少年透露:如果不带着妈妈,就得带着零用钱了。


        位于涩谷的Shibuya Hikarie是年轻人的购物天堂,全程负责拎包打杂的赤司征十郎乐在其中,忘却了昨日的不悦,只知道从今天起,他要保护他新上任的弟弟——夏目贵志。虽然,他比夏目贵志小近半岁,但是……不重要,不重要,实力才是第一位的……

        衣食住行用,但凡可能用到的,作为兄长的赤司征十郎不由分说,一一做主置办;作为母亲的工藤静一自进入商场便持续着点头和付款的动作,像极了陪着女朋友逛街的某些男性朋友;满脸写着“不好意思”“太多了”“不用了”“用不到”“不要了”的家庭新成员夏目贵志,除了试穿,就是试用,就是没有插手、插嘴的机会……

        原来,和家人逛街是这种体验啊……


        中午一点半,实在逛不动了的工藤静一忍不住开口了:“你们不饿吗?”

        “咕噜……”夏目贵志十分配合。

        “那就……先吃饭?”意犹未尽的赤司征十郎看了看还有17家没被他“临幸”的店铺,追求完美的他叹了口气,只能吃了饭再来了……

        “征十郎,你若是有了女朋友,在逛街的问题上一定很投契吧……”工藤静一奋力地睁了睁即将闭上的眼睛,面无表情地调侃着,“人家女孩都甘拜下风吧。”

        “我也没想到,征十郎君,这么有兴致……”夏目贵志如蒙大赦般,坐在店铺外的长椅上,喘着粗气,“我没逛过街,以后也不想逛了。”

        “巧了,我也是。”工藤静一点点头,附和道,棒读音难掩内心的生无可恋。


        东京的天气,阴晴不定,像人的心情一般。霎时间,骤雨倾盆,露天小吃街的计划泡汤了。

        驱车前往新宿的“虎白”,车外是滂沱的大雨,车内则过分地安静。不停摆动的雨刷,洗刷着夏目贵志过往所有的不悦,也净化着赤司征十郎走向完全自我的心灵。


        “妈妈!”赤司征十郎突然喊到,“那边长椅上有人!好像是哲也?!”

        “什么?”工藤静一迅速靠边停车,赤司征十郎也在第一时间打开车门,飞奔过去。

        夏目贵志撑开伞跟在赤司征十郎后面,也跑了过去。


        真的是黑子哲也。

        淡蓝色的身形,在骤雨中愈发暗淡,整个人瘫坐在街边长椅上,双目微睁,神情恍惚。

        工藤静一初步检查着黑子哲也的情况:“体温偏高,脉搏微弱,意识模糊,马上送医院。”

        说罢,工藤静一迅速抱起黑子哲也跑向路边的车,打开后门,赤司征十郎上车接应,将黑子哲也抱在怀中。夏目贵志坐在副驾驶,工藤静一迅速启动,开往东大附院。


        “绿间医生,我是工藤。”工藤静一打开蓝牙耳机通话,“我车上有个病人,是真太郎和征十郎的队友黑子哲也,体温偏高、脉搏微弱、意识不清,我现在送过去,你准备接应……嗯,可以通知真太郎……征十郎就在我车上……好,一会儿见。”

        “征十郎,昨天发生什么事了?”工藤静一挂断电话,转而询问后排的赤司征十郎,“看得出来,你大概知道吧,一些实情。”

        “……”赤司征十郎擦拭着黑子哲也脸上的雨水,他身上完全湿透的衣服迅速洇湿了赤司征十郎的衣服和身下的车座,“妈妈,我们几个确实出现了问题,等哲也稳定后,我一定如实向您禀告。”

        “好,不过到时候就没这么轻松了。”

        “甘愿领罚。”


        东大附院,工藤静一的车在急诊楼门前停下,早已等在这里的绿间医生带着急诊科的医护人员迅速将黑子哲也推进急诊楼。

        “征十郎、真太郎!”工藤静一阻止了想要跟上去的两个孩子,“跟我到办公室来。顺便打电话给你们的其他队友,紫原敦、黄濑凉太、青峰大辉!全员集合!”

        “是!”赤司征十郎彻底心安,妈妈决心插手管理,一定会解决这帮小子的青春反叛。

        (赤司队长,您把自己忘了?!)

        绿间真太郎一阵恶寒,这位工藤阿姨的手腕他曾经有幸见识过,不由得在心里给即将出场的另外三人,点了一排蜡。



评论(2)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