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声优梗】当中二的赤司征十郎遇到夏目贵志②

私设大如天,请注意避雷!

…………………………………………………………

        工藤静一书房。

        “夏目贵志君,对吧。”工藤静一示意两个孩子坐下。

        “是,赤司太太。我是夏目贵志。今天多亏了赤司君救了我。”夏目贵志紧张极了。

        “首先纠正一下,我姓工藤,并非赤司太太。”工藤静一仔细打量着这个瘦弱的男孩,开启感知力,“刚刚听征十郎简单介绍了你的遭遇,你拥有很强的灵力,但是没有控制力和自保能力,经常会遭到袭击。更是因为说实话,遭到收养家庭的排斥。”转向自家儿子,“你的意见呢?”

        赤司征十郎仔细想想,鼓起勇气:“他和我很像,无论声音,还是曾经。那时的我,遇见了妈妈,获得了新生;现在的他,遇到了我,也可以重新开始。”

        “你是说,让我再多一个儿子?”工藤静一扫视着两个孩子,问道。

        “是的。请妈妈考虑。”赤司征十郎站起身来,向工藤静一深鞠一躬。

        “赤司君?工藤阿姨?这……”夏目贵志感到不知所措。他原本只是向赤司征十郎和他母亲表示谢意的,现在却是在被讨论去向?!

        工藤静一示意儿子保持克制:“征十郎,你先别着急替夏目贵志君做决定,我想听听他的故事。”

        夏目贵志看看虽然面无表情却可以感受到关切的工藤阿姨,又看了看身边同样难掩关切的赤司征十郎,沉默了几分钟,缓缓开口:“我父母在我记事前就离世了,我从小就可以看见别人看不到的东西,那或许可以被称为妖怪一类的东西吧。辗转于各个远亲之间,他们看不到它们,所以我不擅长与人相处,反倒是那些不请自来和不告而别的,让我很困扰,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有朝一日,也会被迷惑。”

        难得一见,向来处理各类事情都游刃有余的工藤静一,沉默了许久。

        “妈妈,他和我很像吧,他的过去。”赤司征十郎长舒一口气。不过,他比他幸运,他率先遇到了妈妈,逃离了那个家。否则……

         “像,又不像。”工藤静一笑笑,缓缓开口,“那时的你,满眼是抗争;现在的他,满心是迷惘。若是他没被你带回来,不排除融入那些’不请自来、不告而别’的行列。”随即转向夏目贵志,“贵志君,非人之物并不可怕,人类可以和它们共存。但是,你的心现在出现了空隙,邪恶的妖魔会趁虚而入的。所以,努力让自己融入正常的生活,莫要因为寂寞而不敢迈出那一步。想在那个不安定世界中,活的游刃有余,你首先需要,变强。所以,工藤家,欢迎你。你愿意记在我名下,逐步学会保护自己吗?”

        “谢谢妈妈!”赤司征十郎展露笑颜,境遇相似的两个人,会互相吸引,“我做哥哥了。”

        “贵志君还没有表态呢,你先别高兴得太早。”工藤静一好笑地看着赤司征十郎,看着有些心动的夏目贵志,继续加大诱惑的筹码,“首先,住在工藤家的每个人都是一等一的高手,这里也有庞大而完整的结界,在这里,很安全。其次,你会和征十郎一样,我只是监护人,并不会让你们变更姓氏。第三,你会转学到东京帝光中学,征十郎是学生会长,可以避免校园霸凌。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你在这里,可以任性一点,像个孩子一样。”


        此刻,夏目贵志的心像是断流的河床被涓涓细流慢慢浸润,他与这个世界独立又相联,心与心相异又相依。

        一旁的赤司征十郎适时地给他一个拥抱,夏目贵志此刻如清风般轻盈舒展,看着他,回应着这个拥抱,泪水,夺眶而出,滑落嘴角,是甜的。


       灰暗的世界,已经走远了。


评论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