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综漫】论赤司征十郎是如何一步步给自己找后妈的(31)

看了很多异世界、重生的创设组,很有感触。

……………………………………………………………

三十一、异世界的创设组

        宇智波泉奈被时空之门送到了平行世界中,他隐去身形,搜索着“千手扉间”的气息。

        很近呢!记忆中的南贺川,记忆中的瀑布,还有……不在记忆中却不意外的实验室……

        还真是白毛的作风啊。如入无人之境的宇智波泉奈也是第一次穿过层层结界,如愿找到了正在实验台前检查另一个宇智波泉奈的“千手扉间”。

        灵魂联结启动,像是心灵感应般,年轻的千手扉间猛地回头,却什么也没有看到。正在他疑惑之际,宇智波泉奈显出真身,千手扉间脱口而出:“泉奈……同学……”

       “果然呢,你能认出我。”宇智波泉奈微笑着,慢慢靠近实验台,“这个’我’怎么了?”

        “之前被黑绝偷袭了。已无大碍,趁机研究一下如何治疗他的眼睛。”千手扉间也微微一笑,“你来带我回去?”

        “是啊,看到你一半灵魂离体,我都傻了!”宇智波泉奈压低声音,用他夸张的演技比划着,“和静一大人打了包票,一定会带你回家,她才放我过来的。”

        “可是……我现在不能走……”千手扉间眼神暗了一下,“这个世界的木叶,刚刚步入正轨,制度体系还未完善。还有这个世界的泉奈和斑,我要让他们摆脱万花筒的副作用。之前的悲剧,也不能再重演了。”

        “我说过吧,辅佐主将,我有经验。万花筒写轮眼的事,我可以帮忙,我在那个世界的治疗术是静一大人亲传呢,相信治疗这个世界的我和斑哥会很简单。你担心的制度体系,我也可以辅助你建立和完善。还有尾兽收集工作,我也可以参与,我有永恒万花筒,可以快速解决。不过……”宇智波泉奈顿了顿,他知道另一个自己在偷听,并不避讳,“我也有条件。”

        “说来听听。”

        “条件有二。”宇智波泉奈靠近千手扉间,“第一,结束后,我会立刻带你走,你没有告别的机会,我也会使用’记忆剥离术’,剔除’千手扉间’在这个世界的存在痕迹。第二,回去后,你的名字前会冠以我的姓氏,你不是孤儿,而是’宇智波扉间’。”

        “泉奈同学,你意外地记仇呢……”千手扉间无奈地摇摇头,转而目光狡黠起来,“我答应。不过,你从现在起,是我的部下了。变个样子,换身衣服吧。在这个世界,你穿这套衣服,不合适吧……”

        确实呢,出来得匆忙,宇智波泉奈还穿着洛山的男生校服呢……

        宇智波泉奈笑着给自己变了身暗部服装,照着宇智波鼬的模样微微调整着样貌:“抱歉,考虑不周。这样可以了吧,扉--间--大--人--”

       “可以了,你的代号就叫’一打七’。”千手扉间调笑着。

        “好了,扉间大人请回避吧。我要给这个世界的宇智波泉奈大人治疗了。不过过程什么的,需要保密呢。”新上任的暗部“一打七”收起笑容,示意千手扉间离开实验室回避。

        待千手扉间的气息出现在实验室外围,宇智波泉奈对着实验台上的另一个自己说:“别装了,我知道你早就醒了。偷听我们谈话很久了。”

        实验台上的宇智波泉奈睁开眼睛,视力尚未恢复,难以聚焦:“另一个世界的我,打算带走白毛。斑哥和死木头会阻止的。”

        “你们还不够了解白毛啊。他决定的事情,任何人都阻止不了。连我都是抱着劝说失败,直接动手的心思出现的。只不过,扉间今天意外地好说话。大概我提的条件足够诱人吧。”顶着自家后辈的脸对着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嘲讽道,“没想到,另一个世界的我可以活到木叶建村。这样的话,就不必在意蝴蝶效应了呢。”

        “你死的很早?”另一个泉奈有些意外。

        “偷袭你的黑绝,找过我,利用宇智波家传石碑上的文字蛊惑我把眼睛献祭给斑哥,在战斗中主动撞上白毛的飞雷神斩,以此离间两族,阻止联盟、建村,拒绝治疗,就死了呗。顺便说一句,那个石碑也是黑绝篡改的。”宇智波泉奈走近另一个自己,抬起右手掌,附上另一个自己的双眼,灵王大人的淡金色治疗灵压从手掌溢出,“所以,这个世界的我,不要重蹈覆辙啊。毕竟,我后悔了。不是后悔献祭,是后悔没有作为宇智波的智囊辅助斑哥,让他一辈子孤孤单单的。当然,可以和你说这么多,也是希望你在之后斑哥的治疗、体系完善以及尾兽回收处理问题上,和我保持一致。”

        “前两个我都会赞成。最后一个,尾兽处理是什么意思?”

        “斑哥的眼睛在死木头的细胞加持下进化成了轮回眼,我希望处理尾兽时可以用到’地爆天星’。一劳永逸,永绝后患。”宇智波泉奈的眼睛里透着狠厉。

        治疗结束,宇智波泉奈收回治疗灵压:“你们这一代战力可保木叶几十年平安,之后,木叶会成为众矢之的。不如让他人就此断了念想,福泽子孙后代呢!相信你也能想明白。毕竟,你也是宇智波泉奈。”

        “我同意。我会想办法说服斑哥。不过,白毛好像希望用尾兽给木叶争取更大的利益。”

        “白毛那里我去说。你要做的就是稳住斑哥。”宇智波泉奈离开实验台,“你的眼睛已经恢复了。我去叫扉间给你复查。”


        如约定,这个世界的宇智波泉奈在宇智波斑的治疗、制度体系完善和尾兽处理时,和千手扉间保持一致态度。并在另一个自己稳住千手扉间的同时,成功鼓动宇智波斑用轮回眼给刚刚收集完毕的九大尾兽赏了一发“地爆天星”,就在第一次五影大会的会场上,震慑全场。

        得知消息的千手扉间恨得牙根痒痒,狠狠踩了身边的暗部“一打七”一脚。

        狐狸面具下的宇智波泉奈不动声色,却已泪如雨下:

        为了你木叶百年安定,我深藏功与名!


        不过,总归是结束了。

        宇智波泉奈变回原来的样子,拉着千手扉间,来到他们小时候相遇的南贺川:“白毛,我要剥离你的灵魂了,准备好了吗?”

        千手扉间点点头。

        宇智波泉奈打开灵子收集瓶,默念咏唱,千手扉间灵魂离体后,迅速收进收集瓶,盖好瓶口。将千手扉间的肉体置于实验室中,一发“豪火灭却”,解决一切。

        察觉到创设组另外三人的气息正在接近,宇智波泉奈加大火势,释放灵压,时空漩涡开启,工藤静一将他们传送回主时空。

        踏入时空之门之时,宇智波泉奈才想起来,忘记使用记忆剥离术,在时空漩涡关闭之时,才慌忙将记忆剥离术送出。至于效力,有待考证吧。


        时空漩涡再次开启之时,已经到了京都别院。工藤静一早已等候多时,在结界封闭的房间内释放灵子收集瓶中属于千手扉间的另一半灵魂,施法,灵魂合一,立刻使用鬼道术将灵魂送回肉体。

        扉间缓缓睁开眼睛,工藤静一微微一笑:“欢迎回来,宇智波扉间同学。”

        知晓一切的前二代目,和前死敌宇智波泉奈一道,成为洛山的中流砥柱,全力辅佐赤司征十郎。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