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rodite

撒由那拉

【综漫】论赤司征十郎是如何一步步给自己找后妈的(29+30)

有宇智波泉奈的地方,就会有千手扉间。

……………………………………………………………

二十九、洛山的新成员

        工藤静一费力地睁开眼睛,愣神之际,赤司征臣拎着一袋衣物走进来。

        “静一……你醒了……”

        “嗯……我想我需要沐浴……”

        “我去放热水。”赤司征臣将衣物递给工藤静一,走进浴室,不一会儿,热气氤氲而生。

         工藤静一坐在床上发呆,赤司征臣索性抱着她进浴室,轻轻放进偌大的浴缸,适宜的温度让工藤静一逐渐恢复了神志,安然享受着赤司征臣的星级服务。

        “对不起啊,静一。”赤司征臣突然开口。

        “干嘛突然道歉啊?”工藤静一难得慵懒地靠在浴缸边上。

        “没休息好吧?那今天就别回东京了吧。”赤司征臣岔开话题,轻轻地涂抹着浴液,是专属于赤司征臣的清冽气息。

        工藤静一悠悠开口:“今天要去洛山看看了。对了,这里都没有我的东西呢,不应该去商场置办一些吗?”

        “当然应该了!”赤司征臣笑着继续提供服务。


        沐浴、更衣、早餐、前往洛山,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泉奈,知道这次为什么只带你来京都吗?”坐在后排的工藤静一微笑着看了看后视镜里宇智波泉奈的黑色双眸,说道。

        “应该是有什么任务给我吧?”宇智波泉奈稳稳地开着车,笑着说。

        “对,只有你能完成的任务。”工藤静一笑着说,“从今天开始,你就是诚凛到洛山的转学生了。”

        “开玩笑的吧?”宇智波泉奈开车的双手明显停顿了一下,“我从来没有学过怎么当一个学生!而且是一个好学生!”

        “是这样。鼬已经是副队长了,很多事情需要他协助止水处理。征十郎这里他也不能处处照顾到。希绪弗斯和艾尔熙德,相貌与年龄不符合,没有出现在他身边的立场。因此,只有永远停留在18岁的你,能够顺理成章地留在征十郎身边,作为助手。况且,洛山本身也有足够吸引你的地方……”工藤静一故弄玄虚。

        “呵!能吸引我的地方?那我倒要看看了!这个任务我接受!”宇智波泉奈笑了,“我的定位是什么?”

        “征十郎所在的高二A班,文科最强,总成绩年级前列!”

        “哇!超强人设啊!可以允许我使用瞳术吧?”宇智波泉奈苦着脸。

        “不引起骚动的话,可以使用你的眼睛。”工藤静一说罢,便闭目养神。

       

        洛山高校,校长室。

        “社长,都已经准备好了。”中村校长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全套洛山男生校服、书包、书本,并附赠一套模拟试卷。

        宇智波泉奈接过洛山校服,在中村校长的休息室更衣,趁人不察,开启三勾玉写轮眼,复制,粘贴。

        万无一失,中村校长带着进入状态的宇智波泉奈走进高二A班教室。

        “今天,洛山迎来了一位优秀的转学生,来自东京诚凛高校的宇智波泉奈同学。”中村校长简单做着介绍。

        赤司征十郎看到穿着洛山男生校服的宇智波泉奈,不禁扬起嘴角,他的助手走马上任了呢。


        宇智波泉奈是个很活泼的人,眼睛微眯,嘴角上扬,丝毫不矫揉造作地自我介绍:“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来自诚凛的宇智波泉奈。对文学很有兴趣,除剑道外,并无其他擅长。请多指教。”

        宇智波泉奈性格本就外向,配上一张和善而帅气的脸,班级里立刻传来窃窃私语。

        “好帅气!”

        “虽然这张脸很唬人,但我猜宇智波同学一定是个强者呢!”

        “擅长剑道啊!那得拜托扉间部长和宇智波同学较量一下啦!”

        ……

        宇智波泉奈在众多的议论声中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扉间”。他终于明白工藤静一在车上说的那句话的所指了。

        既然是他,那就必须较量。

        打定主意的宇智波泉奈轻松愉快地等到了下午课外活动时间。

        “泉奈,你决定了?”赤司征十郎边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去篮球部,边问道。

        “啊,想证实一下内心的猜测。”宇智波泉奈挑了挑眉。

        “即使真是同一个人,那他也不会认识你。毕竟和你的情况不一样。”赤司征十郎好心提醒着,这操碎心的保姆属性又一次觉醒了。

        “无妨,不管怎样,都要见上一面的,毕竟上辈子我算是死在他手里的。”宇智波泉奈用人畜无害的语调说着残忍的话。

        “再次提醒,B班班长扉间同学是个敏感多疑、不苟言笑的理科天才,同学们和他说话都很谨慎。因为他是洛山唯一一个出身孤儿院的孩子,没有姓氏。”赤司征十郎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劝阻宇智波泉奈的冒失行为。

        ……

        这倒是意外呢!短暂天人交战后,宇智波泉奈还是决定去踢馆。

        剑道部在洛山武道馆内,赤司征十郎引着宇智波泉奈达到时,身着白色道服、手持木刀的银发红眸的男生,正在有条不紊地指导部员训练。

        宇智波泉奈恍惚了。这真的是他认识的那个卑劣的千手扉间?没有狠厉,没有诡计,脸上没有了被他划伤的三道伤痕,更不可能有让他丧命的飞雷神斩。眼前只有一位认真教学、严肃但柔和的剑道部部长。

        似乎是打量的目光过于炽热,银发红眸的扉间停下基础指导,看着走进剑道部的陌生人。

        两人就这么互相关注着。

        像是受不了这样的尴尬气氛,赤司征十郎开口了:“扉间同学,这是我们班新转来的宇智波泉奈同学,喜欢剑道,也希望和你切磋一下。篮球部训练要迟到了,我先走一步了。”

        说罢,赤司征十郎果断离开,看样子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大概。

        扉间走到宇智波泉奈面前,伸出未持木刀的右手,礼貌而疏离:“欢迎宇智波泉奈同学来剑道部参观。我是剑道部部长,二年级B班班长,扉间。请多指教。”

        “啊,我是宇智波泉奈,请多指教……”宇智波泉奈伸出右手,礼貌地与扉间握手,他还是不习惯这样子的扉间,“扉间部长,可以和你切磋一下吗。”

        扉间还没有说话,剑道部早已乱了营,宇智波泉奈的话无异于挑衅,部员们愤愤不平,想给他点颜色看看。

        宇智波泉奈露出标志性的和善笑容,笑得人畜无害:“嗳?不可以吗?是我太唐突了吧?抱歉抱歉!”

        “不,其实我对宇智波泉奈同学也很好奇,正想请教一二。”扉间制止了部员的讨论,转而对宇智波泉奈说,“需要换道服吗?”

        “不必了。简单拆解几招就好。”宇智波泉奈将自己的书包和上衣随手放在场边,解开领带,顺手借来一把木刀,便和扉间对立于剑道场中心。

        高手过招,拼的是气场。宇智波泉奈并未释放任何威压,只是微笑着看着如临大敌的扉间。但是,扉间却冷汗不断,大概是宇智波泉奈的黑瞳里射出的战意太过明显吧。

        只是简单的唐竹、袈裟斩、逆袈裟、左横切、右横切、左切上、右切上、逆风、突刺,宇智波泉奈见招拆招,却毫无破绽,刀锋形成的威压反倒是让扉间皱起了眉头。

        这宇智波泉奈果然不简单!

        无法攻击到有效打击点,扉间停手,坦然地说:“是我输了。如果宇智波同学不嫌弃的话,可以做剑道部部长吗?”

        没有理会旁观者窃窃私语,宇智波泉奈还回木刀,走到扉间面前:“不,你的动作标准到无懈可击,我并未取胜,只是我比现在的你有经验。剑道部部长是你,我无法胜任。若是可以的话,副部长我倒是很有兴趣,辅佐主将,我很有经验的。”

        “那……大家有意见吗?”扉间环视一周,询问着部员的意见。

        大家见识了宇智波泉奈的本领,纷纷表示赞同。

        “那么,宇智波泉奈同学,欢迎你加入剑道部,并担任剑道部副部长。”扉间再次伸出右手。

        这次没有疏离,宇智波泉奈欣然握住了那只手:“那么,扉间,从今天开始,请多指教!”

        自来熟的宇智波泉奈已经将这样的扉间列入无害的行列,愈加期待今后的校园生活了呢。


三十、扉间变阿飘

        赤司征臣驱车,和工藤静一名正言顺地翘班,享受了迟来二十多年的热恋约会——逛街、看电影,老套但是温馨,对于两个“正经”很多年的骄子来说,偶尔的“不正经”也算是身心放纵。

        本想着烛光晚餐,温存一阵再回家,赤司征臣的计划被赤司征十郎的一通电话彻底打乱了。


        “妈妈,出事了!”赤司征十郎很少有这么焦急的时候。

        “别着急,简短捷说。”

        “泉奈带着昏迷的扉间同学回到别院,都急疯了!具体情况我也不了解……妈妈,您看,您能回来看看吗……”

        “别急,等我。”

        示意赤司征臣调头,开向工藤别苑,赤司征臣心领神会,疾驰而去。


        工藤别苑,宇智波泉奈的卧室。

        “这……”赤司征臣惊讶地说不出话来,“他……那是什么……”

        “因果之锁,肉体与灵魂的联结。看来乌尔奇奥拉的判断是对的,你也有很强的灵力,连这个都能看见。”工藤静一跪坐在卧具旁,卧具上的扉间,学生制服已经被解开,袒胸露怀,胸前的因果之锁已经出现,残缺不全的灵魂浮在空中,借由因果之锁与身体相连。

        宇智波泉奈面露怒色,双拳被自己攥得发白,一双万花筒写轮眼紧紧地盯着卧具中的那个人。

        一旁的赤司征十郎担忧地看着他们:“妈妈,扉间同学……不要紧吧……”

       从未处理过如此棘手问题的赤司征十郎暗暗下决心,一定向他蓝染老师学会治疗术。


        “因果之锁还未切断,还有救。”工藤静一并未急着将灵魂送还身体,继续调查着,“只是,他的灵魂不足一半,另一半灵魂被召唤至异界,那里也有一个扉间,如果不能保证灵魂的完整性,即使我出手,他也活不了多久。”

        “我能去把他带回来!请您允许我前往!”宇智波泉奈恳求道。

        “妈妈,您就让泉奈去吧,今天事发突然,不过能看出来,扉间同学对于泉奈来说,无比重要。”赤司征十郎也在一旁帮腔。

        “我不反对你把他带回来,但你要明白,异界同样也存在宇智波泉奈,你若是改变了什么,会很麻烦!'蝴蝶效应'便是如此。”工藤静一用小规模的结界封住了扉间的因果之锁,残缺的一缕灵魂悬于半空,所幸,不会有腐蚀,就不会产生虚化,“他就留在这里吧,一会儿我也会用结界包围这个房间,确保无虞。”

        工藤静一回自己卧室取来灵子收集瓶,递给宇智波泉奈,金色灵压注入:“这个是灵子收集瓶,我赐予你灵王之力和一部分常用鬼道术的咏唱记忆,我还会赐予你和扉间灵魂的联结,异界中的他也会认出你的。至于怎么劝他灵魂离体,就是你的本事了。同样,这个世界的时间也会暂停,时间不宜过长。成功之后,释放灵压,我会带你们回来。”

        随即,工藤静一召唤出自己的斩魄刀“寒月”,在空中画六芒星,口中咏唱,时空漩涡出现,示意宇智波泉奈出发。

        宇智波泉奈毫不犹豫,干净利落地冲进漩涡中,时空之门关闭。


        收起斩魄刀,工藤静一无奈地摇摇头:“我对部下,越来越放任了。之前的乌尔奇奥拉是这样,现在的宇智波泉奈也是这样。恐怕日后,我的部下要集体起义了呢。”

        带着赤司父子走出宇智波泉奈的房间,封印。

        赤司征臣结束天人交战,回过神接话:“才不是呢。其实他们不仅仅是战士,也是有思想的个体,若是完全泯灭,会很可怜的!再者,有你这样替部下着想的灵王大人,推己及人,他们也会用真心回馈你的!这比规则更管用呢!”

        “我喜欢这样的妈妈!”赤司征十郎笑着补充。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